沉思中的貓


今天樓上真是爆熱的,32度西
待我從圖書館吹冷氣回來時居然看到多多躺在棉被上睡覺
我不禁懷疑他可能並沒有感熱神經,
雖然這樣想,我還是把電風扇跟門窗打開通風,
並且很認真的想要開冷氣,


但想不到多多一個箭步跳上窗戶,端坐如儀。

怎麼看都覺得窗台的縫隙很小,老實說我不知道他怎麼辦到的,
要在上面安坐真的很不容易耶。。。
貓這種動物似乎挺喜歡密閉、狹窄的空間,
多多上窗台之後就開始不動了,

露出這樣的沉思動作

其實是外面有小鳥,
對於蟑螂小鳥這一類的動物都超有興趣的多多,
去年夏天也是這樣打發過去,
只要有獵物(雖然抓不到),
他都可以很專注地看一整天也不厭倦,
我相信我要是有他一半專心,
讀到博士應該不是問題XD


貓咪常常露出讓人類覺得他們在沉思的動作,
其實說不定只是在發呆~呵呵
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我,也跟著多多一起發呆,


挺好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