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件車禍調解案談起...小開的低調生活

這幾日聽牛說他的表妹車禍被撞受傷住院,
除了幫大姨處理保險理賠的事之外,
昨天也跟大姨一起會見了肇事者談賠償事宜。
回到家來跟我電話談起此事。
以下又是我..們的北七對話
(好吧,我承認其實這次又是我)


牛:「對方還算有誠意拉」
秋:「怎麼說?」


牛說對方是明光的員工,這次會談連他的很多同事主管都一起來幫他道歉慰問,所以傷家這邊覺得好有誠意一切好談。


這時我的思緒已經完全不受控制了:
「欸~~你會不會覺得其實那個肇事的員工可能真正的身份是『明光老闆或大股東的兒子』,不然一個小小的員工怎可能勞動主管出面。」


牛對我這種缺乏根據的說法根本就是嗤之以鼻

但是我覺得越想越有可能耶....我一定要說服他:
「對啦就是這樣!!你想想看~一定是這樣子的,就是人家電視小說常常看到的阿,某公司的小開從基層歷練起,雖然非常低調但其實主管同事都知道他的身分,以至於雖然職位低微,但發生任何狀況都有同事主管相挺,期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所以當然所有人都出動了。」
牛一直很安靜聽我講,真糟糕,我說故事沒人問我然後勒,實在很難接下去....我終於瞭解周伯通的痛苦了。


「喂~你有沒有在聽?好啦我問你那那個肇事的員工現場有沒有說什麼?」


牛終於有所回應:「可能有點嚇傻了,沒聽他說啥,就他同事主管一直在講。」


我馬上說:「你看吧.....這就是了,因為他必須要很低調阿,我跟你說說不定10幾年後你會在報章雜誌上看到這個人很眼熟,其實就是當初這個肇事者勒!!那這個肇事者原來就是小開啦!!」牛一定覺得我瘋了,突然笑出聲來。


「不要笑啦~~等十年後你就知道啦。」


哼....本來還想建議他好好讓表妹跟這位......可能是小開的傢伙認識,也許有機會結成良緣,笑我勒~~不跟你說了~~切~~


各位鄉親你們說說,我說的有沒有道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