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th APRRC in Subic心得分享(Day 1:出發吧!近在咫尺的遙遠國度-菲律賓)

  2011年9月29日-10月2日是第八屆APRRC(亞太扶青會議Asia Pacific Regional Rotaract Conference/主辦國:菲律賓),特製作個人心得與各位分享,活動相當豐富多元精彩,心得無法完全,亦有疏漏之處,望諸君海涵!值第九屆APRRC(泰國)前夕,希望尚未報名的扶青團員們把握最後報名時間,向主辦單位報名吧!!!
  特別致謝第八屆大會主席Flo來台推動APRRC、本地區代表洛洛奔走籌備及總監Jeffrey uncle及母社各位uncle們的大力支持!
相片、影片無版權,歡迎各位分享!
  2011年初,在菲律賓的友人Florante Espiritu(下稱Flo)捎來消息,菲律賓即將主辦第八屆APRRC(Asia Pacific Regional Rotaract Conference:亞太扶輪青年會議)。身為大會主席的Flo,預訂於4月底5月初訪台推動APRRC,以促進歷屆以來參與人數與菲律賓不相上下的臺灣扶青團員參加APRRC。
  說起與Flo的緣份也是來自於APRRC,2009年阿牛(東北團10-11團長Lucio)在參加該屆APRRC時結識了Flo,隨即邀訪Flo及該團團員來台,由此種下因緣,此次Flo在公務之餘,也花了一天私人行程參加我與阿牛的婚禮,真是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因著Flo的關係,本來對於APRRC的嚮往又更加深了一層,本團很迅速召募了九名團員參加,並於三月初完成一切報名手續。


  九月底,克服了種種突然冒出來的困難(在此特別感謝Flo,總是不厭其煩、非常細心地幫我們處理掉種種疑難雜症),我們終於帶著一點點忐忑不安、更多的是興奮的心情踏上旅途。

  話說出發時搭了高鐵,但是晚上的票不幸買成早上的時段(高鐵猴塞雷!早上跟晚上一樣時間都有一班列車!),退了票又重新買票又重新跑(而且我還是穿高跟鞋!最後脫了鞋在月台上狂奔),超狼狽的。但是學一次乖!



  半夜抵達桃園機場後,整個機場安靜異常,畢竟最後一班凌晨的飛機就我們來搭而已,只不過安靜的場面維持不到半小時,突然間四面八方近一百多名的扶青團員都冒了出來,整個機場瞬間熱鬧了起來,各地區紛紛在待機時先行認識交流一番,原先以為會有的睡意完全跑光,這一趟出門,各地區有先行在網路上聯絡,還製作了全台統一的服裝,除了團結全台的扶青團員外,最重要的使命:就是爭取13-14年度的APRRC在台舉辦!

出境時經過第一航廈的「機場之歌」,深深為這詞、為這筆勁蒼猷的書法著迷。

再見臺灣;菲律賓我來拉!


  二小機的機程,真是說近不近、說遠不遠,對我這個第二次出國的人而言,近在咫尺又遠在他方,三更半夜,來到馬尼拉機場,感覺就是「哇,好新!」雖然因天色昏暗又忙著入關、兌匯,一下子又馬上搭上遊覽車直奔會議地點蘇比克(Subic),也無暇細看,但不得不說,怎麼看都比桃機強,真希望我們的桃機重整門面完工後,也可以像馬尼拉機場一樣,讓入境的旅客發出無比讚嘆!


 

  馬尼拉到蘇比克的距離大約是3小時,颱風剛過境的道路,偶有驚險的路樹橫陳場面,但是積水不深,前一天提早出發的團員抵達時也有消息傳來要大家放心,因此一路順利抵達Subic。

在車上睡了一覺起來就看到KFC的招牌,好嗨森阿!!蘇比克感覺好好吃(?)


  蘇比克昔年為美軍基地,現在則是自由港區,在地市區規劃很井然有序,抵達飯店Check in就在櫃台見到了Flo,見到故人的感覺真是太棒了無法形容!迅速到房間卸下行李後,開始環視未來這幾天的居住地,不得不說……這飯店有一種古老的Fu~比較現代化的設施-類似房卡是沒有的,頗有住到黑貓大旅社的感覺,不過既來之則安之,跟主人的盛情相比,住宿環境只不過是小事情。

  Check in之後,午餐是自理的,由於毫無頭緒,所以跟著眾人來到附近的Hollys這家速食店,吃飯兼開會。各地區趁這機會紛紛來個正式的自我介紹。
  
  餐點嘛,之後的幾天我發現這裡都是吃長米,粒粒皆分明來著,才剛第一餐我就懷念起台灣那綿密晶瑩好吃的米飯來,oh~~~~我一定要堅強,才剛出門,不要老是想著要回>"<
  
  下午有參加會前旅遊環遊蘇比克景點(City tour),我們坐著類似校車的接駁車,一路悠遊山林之中,一掃來時疲憊,山林空氣清新、景色宜人,還去看了早上也不睡覺一整排倒掛林中的蝙輻(完全顛覆我對蝙輻「應該」生活在黑暗、潮溼環境的既有想法)以及山林藝人表演古早生活,真是大開眼界!

(可以來看看影片: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4CB4F68A16183749

  
  晚上參加了主辦單位精心準備的「海灘派對歡迎晚會」,一下車就先有一隊鼓吹隊及舞蹈相迎,充份感受到菲律賓人的熱情以及主辦單位的用心,台上歌手唱嗨,台下的我們也吃得很開心,還一邊隨著節奏哼哼唱唱,熱情一點的還直接奔上台同歡去了,沒有喝茫的我發現居然有前任國際RI總監uncle與auntie蒞臨,可惜我英文太爛,不敢上前聊天。(不過隔天我倒是完全大起膽子來了,這難道就是所謂的一回生、二回熟?),就在這麼一個無與倫比熱情嗨翻的夜晚,大家到了半夜才心滿意足地回到飯店休息,準備明天正式會議的開始!
照片區;相關影片詳連結: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363BA1FFC4956362


相關報導:

Day 2:正式會議Opening Ceremony、國家報告Country Report、Mr & Ms APRR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