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th APRRC in Subic心得分享(Day 2:正式會議Opening Ceremony、國家報告Country Report、Mr & Ms APRRC)

  隔天一早起床,在金龍餐廳(主辦單位頗有心,這間是中西合併的餐廳,聽Flo說在菲律賓,中式的餐點都不便宜,所以每次他來台灣都狂吃<-我們也是狂餵他食東西XDD)用過早餐後,抵達蘇比克國際會議廳,又來個門口迎賓鼓隊(再給100個讚!)

   入場後台灣地區發給每人國旗乙支(也可以多索取,沒有限定),坐定後馬上用著破英文與左右鄰居寒暄,「Nice to meet you!#$%^&!@#$%^&」除了問候之外其餘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可是我成功了,對方很開心地遞了名片過來還自我介紹,歐耶!我跨出成功的第一步哩!我要比阿牛擁有更多的外國友人!完全是嫉妒心與虛榮心作祟,不過因著這個信念,我也終於克服了語言的障礙,所以真的千萬不要小看女人的這二種心態XD





  主題式演講,比較有印象的是關於國際扶輪對於小兒麻痺症的防治與努力,雖然大部份是聽嘸的狀態,小部份靠著PPT的提示,多少也對這一項重要事項有了梗概的了解與認識,我們扶輪的前輩真的是公益不落人後,這一點真的是非常值得我們後輩好好學習的地方!
  還有一場是相當生動活潑的演講,是請來Chinkee Tan來給大家上一堂:【如何成為有錢人的心態】。「有願就有力」,我想這是這堂課給我最大的啟發,Chinkee還是位華僑,所以會後Q&A時遇到我們使用蹩腳英文發問產生困難時還給予協助翻譯,真是太感謝!uncle真是具有長者風範!二位uncle的演講一莊一諧,卻都讓我們有所聞道,對於扶輪的核心價值又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再次感謝!


  在主席致詞後,有一時段介紹各國扶青團,這時候各國是輪流起立接受歡呼,輪到台灣時只見旗海飄揚,歡聲雷動!這種對國旗的熱愛(?)及對國家的認同真的是要到國外才能感受得到阿!  
  接下來還有重要的國家報告,每個國家都會派出代表來對本國做一簡單扼要的報告,讓與會國可先大略了解各國歷史、文化……等。

(照片區;另影片請詳連結: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AB1A1947B81871B1)


  結束下午的演講會,晚上來到本屆第一次舉辦的APRRC先生小姐選拔,代表台灣出賽的是3510地區高雄港都本屆團長Connie(下稱其暱稱”抖兒”),由於比賽服裝須自備,總共要進行「民族服裝、時裝、運動服裝及晚禮服」等四項評選,據說抖兒先是寫了活動企劃書向排灣族長老商借該族公主出嫁時的民族服飾,又另租借了各項道具服裝來,這幾件保了高額保險遠渡重洋來的服裝,果然在分項比賽中就獲得了評審青睞,加上抖兒的儀態及落落大方的舉止,簡直擄獲了在場所有人的心哪!在地主國的主場優勢與各國強敵環伺的壓力之下一舉奪得第一屆APRRC小姐的頭銜!全場簡直為之瘋狂了!代表男子組出賽的台北客家團團長Cosmo也獲得前三名的好佳績,整個會場就沈浸在歡樂的氣氛中,只能說事前的準備、人選的得宜及傑出的表現,真的起了大大的作用,當然,本國熱情拉拉隊的支持也功不可沒,將整個節目炒熱到最高點!經過這一整晚比嗨翻更嗨的選拔賽後,更把大家的心緊緊拉在一起,又是一個意猶未盡的夜晚,回去飯店後居然還看到大家在所居住的五樓走廊外頭演練明天的文化之夜的舞蹈,就不禁深深佩服起大家,現在可是凌晨2點捏!太強了這真是!一整個期待起明天的精采節目了……想到這裡,思緒漸漸遠颺,好睏阿……
照片區;相關影片詳連結: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C2176BF4940EBAA7

相關報導:

Day 1:出發吧!近在咫尺的遙遠國度-菲律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