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th APRRC in Subic心得分享(Day 3:驚奇競賽Amazing Race、工作坊Work Shop、文化嘉年華暨文化之夜Cultural Night)


  又是一個一大早起床的一天,可是天氣狀況似乎不佳,天空陰霾的程度可以媲美颱風來襲,不幸的居然真的是颱風過境,吃完早餐過不久就下起了大雨,大會來了消息說「驚奇競賽」活動場地停電中,讓我們在飯店原地休整,後來又說可以前往了,於是搭接駁車前往地,到了現場又是雷又是雨的,前一批參加驚奇競賽者在大雨中穿著雨衣困難地進行比賽,回頭來建議我們別下車,還是繼續回飯店休息吧,無奈之下大家也就離開了。


 
  中午時分傳來天氣穩定的好消息,我們趕往會場用餐後直接進入Work shop的議題,話說由於英文程度不佳的我本來報名的是有關媒體與網絡運用的相關課程,結果聽錯指示跑錯教室,來到了「如何整合地區資源」的課程,Oh~no~!我完全不懂!完全沒興趣!老師我錯了,我以後一定好好學好國際語言,對不起您這麼帥結果我居然還是睏去完全聽不懂,真的是太失禮了(哭哭)。

來看看工作坊的相簿(欸!我還是有認真照相的!)

結束了讓我不知如何是好的Work Shop的分組課程,傍晚時分開始了文化嘉年華的擺攤活動,我們佔領了會場的一整面牆,於是又是一整個旗海飄揚,外國人一定覺得我們很愛國吧!畢竟只有我們有帶這麼多國旗來而且又如此積極張貼宣揚。文化嘉年華是各國將其具代表性的食、衣、住、行、育、樂等各式各樣可代表本國文化的事物展現出來,台灣地區帶了原住民的民族服裝數套,可現場穿戴,滿足一下當APRRC先生、小姐的光榮。


而我們帶來的食物更是多樣化,各式糕餅、麥芽糖、花生糖只要不是液體過不了海關的都帶來了,娛樂的部份也有竹蜻蜓、傳統童玩,還有鶯歌陶燒的墜飾,通通被索取一空,超開心的!(有一半的原因絕對是回去行李就減重拉!)

  輪流顧攤位的同時,大家也抽空到別國的攤位四處逛逛,其中菲律賓及泰國分別為今年及明年APRRC主辦國,也特別準備了各項展示與節目,攤位前一向人滿為患,我擠進擠出,照相還得要排,真的是盛況空前哩!

(文化嘉年華相簿請點相簿

  接下來晚上還有重裝登場的文化之夜,好酒沈甕底,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台灣代表團終於出場!現場為大家帶來火熱的「保庇舞」,還有二尊三太子隨行「保庇」,掀起了晚會的高潮,我們不僅是跳舞,還來個現場帶動跳,主持人說得好:「不只讓你認識台灣,還讓你成為台灣人!」(不得不說這句話說得太帥了是也!)保庇舞團經過大大小小歷次苦練,上台個個是大將之風,毫不怯場,這麼讚的表現真是讓我心花怒放,不停地捕捉精采鏡頭,各國的攝影手也是閃光燈閃個不停,這一刻,身為台灣人,真的是,與.有.榮.焉!


文化之夜
(1)相簿
(2)影片

相關報導:

Day 1:出發吧!近在咫尺的遙遠國度-菲律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