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命的開始

相簿的原始檔在此:懷孕筆記

之一:驗孕
日期:2012.4.27

地點:家中
       
       月事過期1個禮拜了,這一天晚上我就跑去小屈買了個網友號稱很準的驗孕棒,還真是頗不便宜,花了我159大洋,看包裝寫「建議早晨第一次上廁所時使用較準確」,所以決定隔天早上再來驗…不料阿牛說上面只是寫建議而不是規定,就驗一驗吧,如果沒有你明天再去買,多買幾支,總會有準的,錢我幫你出!(好豪氣阿,看來他勢在必得?<--後來一直在想,如果真的沒有,你買一百支也不會有阿XD)
       不過我還是乖乖去驗了……所以就出現了傳說中的二條線,唔…中獎了,隔天也不用再去買什麼驗孕的了,直奔婦產科


:第一次產檢(上左二照片)

日期:2012.4.28(4週1天)
地點:楠梓聯合婦產科

       這一天是星期六,掛號的護士小姐問我有沒有媽媽手冊,由於不知道那是啥,所以就回答沒有,原來有媽媽手冊產檢是有補助的,掛號費用會不同,這一次是來確診的,所以是一般看診,收掛號費180摳摳,恩,這時候我還在擔心萬一沒有驗到就搞笑了,心裡還真是七上八下的。

       幸好超音波很快就照到了小黑點,是個胚胎來著,老實說,醫生不講,哪裡搞得清楚那是啥,由於我還有小出血的狀況,於是我就上了人生第一次內診台,那個經驗實在是有作過內診的應該都不想再去,就不贅述了。代班的老醫生直接宣佈我子宮頸長了個瘜肉,歐瘜肉……這又擱係啥密阿@@a總之會出血原因可能是這塊「闌三肉」,也有可能是子宮裡面出血,結論就是打了針超痛的安胎針,聽了醫囑,回家休養。

至於那塊闌三肉,等之後再處理。

之三:有心跳的baby(上右二照片)

日期:2012.5.5(6週3天)
地點:同一家婦產科超音波室

       由於醫生交代再有出血就再去看,所以二個禮拜我又再度去看醫生了(正常是一個月產檢一次),這次我的主治呂醫師在家,超音波顯示小朋友已經有心跳,醫生看起來比家屬還開心(?),很詳細解說完畢,又讓我挨了一針安胎的,領了傳說中的媽媽手冊,繼續回家休養安胎。


之四:長出手手(上右一照片)

日期:2012.5.28(9週4天)
地點:一樣。


       這個月我就來醫院二趟了,為了那令人害怕的出血,我請了幾天假沒上班,也被我阿母餵食了三天的中藥安胎,更吃了傳說中的東阿阿膠(有看後宮甄嬛傳的應該知道XD,廣告打超大的),果然很神奇地止血了,不過副作用是有點烙賽,停藥之後沒血沒有賽,彷彿正常了,這時候老公就說時間到了,去看醫生吧!挑了他有休假的時段,28號早上掛號去。


       我們想像中星期一應該是沒什麼人的,顯然我們低估了今年是龍年這件事,這滿滿的一堆人是怎麼一回事阿(???)早上九點掛號,12點多才輪到我看到醫生…我記得幾年前(虎年)陪我老妹來,幾乎就二三隻小貓,真的是時代有差


       超音波這次照出發芽(?)的手手(歐買尬,我居然開始使用Baby用語了XD),baby手在那邊上下揮舞,活動力十足,阿牛看了真是一整個大心,回家的路上一直模仿baby的動作,說下次一定要錄下來,我心裡想,上次照出來說人家是【草履蟲的不知道是誰呢!

之五:進入穩定期(下左一照片)
日期:2012.6.25(13週5天)

       過了三個月後總算比較穩定了,這期間雖沒有像一些媽媽吐了個天昏地暗,但是食慾特差,而且更是得離廚房遠遠的,那油湯湯的氣息,實在太讓我受不了,聽我婆婆說我還不算誇張的,以前她懷阿牛時,是聞到電鍋煮飯的水蒸汽味就整個大吐@@"

       這次的產檢就是來看發育狀況,醫生非常滿意,我們也很滿意,雖然我們看不出醫生說的肺拉腸拉等等器官,但是好歹認得了脊椎、手腳跟腦幹,一切正常,很好很好XD,而且這位小朋友還很不怕生的打開M字腳讓我們看到了「可能是70%女生的性徵」,粉碎了為數頗多的「你長這一堆痘痘一定生男的拉」的預言,不過不管男生女生,最重要的還是健康平安阿,我跟阿牛都深深地這麼祈禱著

       題外話,今天跟親切的醫生問說,我才三個月肚子好像有點大是不是正常呢?醫生很委婉地說:「超音波照起來BB是正常生長歐,如果媽媽覺得肚子偏大,應該是本來腹部就比較有肉歐!」
雖然醫生真的很委婉,但是我真的,深受打擊阿!!!!!!!

之六:名字。(下左二照片)

日期:2012/7/21(17W2D)

   這一張4個月的超音波照,揪竟跟前一張的差別是...??好像頭有比較大的樣子,其他一樣是看得霧沙沙的XD,這趟來醫生跟我們確定BABY的性別,是個小龍女來著,我想這當下一定讓爸爸非常開心,上個月還在想說女兒出嫁拜別的畫面多麼傷感阿,結果今次則是想著聘金要收多少!!<--我真的是完全不想置評了。

   這次來產檢,又抽了一管血,說是要驗母血唐氏症的,於是趁機要求加驗弓漿蟲(反正血都抽在那邊了),護士小姐一直跟我說那是懷疑不孕時驗的,我這種已經懷孕的不用驗,但是我有養貓咩,還是驗一驗比較安心拉~懷著輕鬆的心情,本次產檢邀了牽牽的姑姑、二姨跟表哥、表姐(以上劃線的是同一家人)一起來看她,她可開心的呢,一直轉圈圈滾來滾去,真是活潑的小孩希望她就一直這樣保持下去呀!!

       阿~還沒跟大家報告,現在小朋友都滿流行取「胎名」的,我們這對爸媽也趕流行,我們家的BABY的胎名就叫「小牽牽」,也許已經有人聽阿牛提過了,有朋友還不曉得的想來猜猜為為什麼取叫小牽牽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