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日誌

是卸貨文無誤XDD
---------------------------------------
     有時候人生就是一體兩面,有起就有落,有喜悅就有悲傷,當11月初時正懷孕32週(小朋友約八個月大),就在11/6凌晨時破水(一般羊水破、落紅與陣痛,就是生產的產兆),羊水嘩啦啦直落,染濕了我所有經過的地方,叫醒老公,直奔產檢的診所掛急診。

      
       一大早去到醫院,還得先按電鈴叫醫生起床(這間是私人自營的診所),醫生挺鎮定的先是內診,說確實是破(羊)水,接著照超音波+內診,說【羊水還夠,但沒有其他產兆(子宮頸也都沒打開),住院安胎吧】,就這樣躺在醫院整整三個禮拜沒下床(吃喝拉全部都在床上,洗澡也不能,就是用擦澡的方式),床鋪下方是墊高的防羊水再漏出,然後每天就是狂喝湯湯水水補充水分進去,手上吊防子宮收縮的藥水(每三天要重新打點滴,手都打針打到沒地方了,到現在打針的疤都還在),醫生則是每天巡房來替我消毒(也是可以打抗生素,但是大家都寧願麻煩一點每天做消毒的動作),護士則是每天三班來量胎心音及血壓,量到我都知道每天誰當班了這麼熟悉XD,其實我跟阿牛第一天入院時還挺樂觀的,總以為沒幾天也就回家了,殊不知這一住住了三個禮拜(真的是快崩潰了!)

       就這樣時間來到三個禮拜後,也就是2012/11/23(五),早上不知為何覺得腰好痠,到半夜有落紅,一個緊張又趕緊把醫生叫來,剛開始還沒照超音波時,醫生跟護士說擔心是胎盤剝離,我一聽心都涼了,幸好只是宮縮,結果又開始打點滴,接著幾天總是睡不好、又作惡夢,媽媽於是去請教「神明」,說了我要開刀生而且時間是下禮拜,哇我不要~~~~!!怎麼會有這種事,明明安胎安得好好的呀!但真的有時候人算不如天算,居然真的就在星期一時陣痛不已,護士又來抽血驗,原來羊水感染導致發燒,子宮頸也沒開(後來有開了…半指),為了避免孩子泡在受感染的羊水中過久,我們還是決家剖腹產了,於是在11/26半夜進開刀房剖腹,又住院了六天,整整一個月,
我待在醫院一個月欸!幸好我是個耐得住性子的人,不然哪經得起這樣折騰呢,但其實一人住院,幾乎是全家動員,醫生既不可能放你回家(因為回家可能沒多久就又來生了),又一直沒有產兆,等到預產期是還要一個多月,說有多煎熬就有多煎熬,但是遇到了,還是得撐下去,為了孩子,怎樣都得咬牙拚了是吧。

說來說去也是滿流水帳的感覺,大約經過就是這樣,來總結一下心得

1.要生的醫院不要離家太遠,我破水還能繼續安胎,有一半原因是5分鐘就到醫院了,如果當初選市區,上高速公路再下來市區,飆車也要半小時哩。

2.健保是很好的,請不要拒繳健保費,它真的讓我們住院無後顧(錢)之憂。

3.當孕婦的時候不要覺得自己很強,累了就休息吧。

4.保持好心情跟樂觀是很重要的,這能渡過不少難熬時光。

5.要選好老公,這很重要,沒有阿牛,我沒辦法渡過那段日子。

6.感謝爸爸媽媽公公婆婆老公這一路的照顧,感謝這段時間好朋友們的探望、問候及關心,雖然沒法一一致謝,但各位的心意我會一直銘記在心!
-------
後記:
很久以後(也沒有多久拉,就幾個月)我想起住院這段時間的經歷,就覺得幸好過去了,每天躺著不能下床,頭一次覺得很無力,什麼事情也不能做,連護理師每天來量孩子的胎心音,也不過才十分鐘,一樣讓我不甚耐煩,牽牽到了後期是能閃則閃(看來她跟她老木都很不喜歡量胎心音XD)我是每天拜託牽牽一定要待到不要住保溫箱了再出來,果然女孩子就是貼心,硬是撐到了準2000克後才出來面世(原先出生是2.1kg,到了出院脫水完成後確定是2),真是好孩子,以後繼續保持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