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衍生品:母乳皂

話說我這個已經邁向離乳之路的馬麻,即使以前全母乳時期也了不起是供需分衡,怎麼有多餘的乳汁可以做所謂的母乳皂!

  所以這其實是剛好的一次意外,我在今年七月已經銷假回公司上班了,但也沒特別要放棄母乳,因此每天在公司擠奶就是例行公事了,只是初期還未習慣,就有那麼一次帶了電動吸乳器卻忘記帶電源線,真的是超囧的,只好用手擠!一趟下來花了快一小時,而且之前習慣親餵、上班就用吸乳器,根本忘了(也不習慣)怎麼用手擠,所以不只花時間,而且在公司廁所又不通風,於是汗、奶齊下,說是血淚交織真是一點也不為過,而且沒多久還差點引發乳腺炎,此是後話,暫按不表。

  總之,多了一罐受污染的母奶。
  倒掉可惜、喝掉怕拉肚子,所以上網找看看有沒有好的解決辦法,結果看來看去最佳方案就是:去做母乳皂


  雖然網路上可以找到N個教學頁,但是我是個自高中過後就沒碰過化學物品的人(事實上是很怕,所以我真的沒本事讀自然組),做實驗是能閃就閃,所以本來想說放棄吧!然後心裡想著:這些媽媽怎麼都這麼厲害!而且這麼有時間可以搞東搞西的(羨慕!)帶著這一罐不知如何處理的母奶回家冰著,想著也許最終還是得丟了吧。

  不過有一天(也沒多久,就隔天,哈)跑去千千(此千千非我我兒牽牽拉)那兒做臉時,發現了她自己有做手工皂在架上賣,那表示!她一定也會做母乳皂!很多事情就是這麼剛好,所以立馬委託了千千代為製作我那血汗交織而成的母乳皂!

  製作手工皂要二個月,也沒特意算時間,反正我日子也一向過很快!(有小孩的媽媽應該有同感)。所以當千千通知我可以領貨時,我居然跟人家說:「這麼快!有二個月了嗎?」(笑)

  我那一袋母奶大約不到200西西,做了九大塊皂出來,每塊是180g重,看了一下成份表,除了必備的油之外,還有一堆火山泥跟精油跟中藥總之說穿了我也不認識的成份,唯一知道的成份叫「黑豆」,黑豆?黑豆!我沒看錯吧?那不是吃的?而且還是我用來發奶的聖品哩,現在還可以拿來洗就是了,哈哈。(做好的母乳皂如上圖,其中顏色較深的部份即是黑豆)

  回家拆了一塊來洗臉,千千是說添加的成份有滋潤保溼美白,因此洗臉之外還可以洗澡,如果有頭皮屑也可以用來按摩頭皮,具有不錯的效果,哇真是遇到貴人,給我做了各種功能兼備的好物!(可能是因為知道我太懶吧,哈)洗臉的感覺真的很不錯,擦乾臉時會很明顯白了臉,自己會被鏡子裡的白臉人嚇一跳!重點是滿保溼的!不會脫皮,好的品質真的是有差!

  這邊特別感謝千千幫我這個忙,還幫我調了適合我的配方,老實說,我知道網路上也有幫忙製作母乳皂的賣家,不過每家配方都不同,當然可以跟賣家說要的效果,但是既然有認識的在做,而且又有定期在千千那兒做臉,她自然是明白我所需要的,而且離我家又超近的!有需要的馬麻也可以找她製作唷!(聯絡資訊詳附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