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團員生涯

  話說我個人由於不愛交際、獨來獨往,最好的朋友只有幾個而且還不常見面,所以一向沒有什麼社交,故而當阿牛沒事要求我去參加什麼活動時,我通常是不去居多。阿牛也不會生氣,只是想到就問,實在被他煩得受不了,於是參加了一次什麼的例會,我直覺他一定是又對什麼團體感興趣了,故而神神秘秘,總說「去了你就知道」,還要求我「要穿正式服裝」,看倌阿,你說這怎麼看都覺得是搞直銷的,不然就是某種邪教吧!我一定要去揭穿它的真面目!讓阿牛以後就只跟我約會不要老是搞團體約會!(<-這才是真正的目的吧)

  不過第一次去真的有點失望,這根本不是什麼老鼠會,就...普通的一個社交社團拉!剛好還有個人入團,看他們的入團儀式,是還滿有邪教的意味在,誰沒事入團還要拉舉高手三呼團名(還要是英文的),一整個詭異。算了,人家社團有他們運作的方式吧,既不是奇怪的團體就好,只是我也沒興趣參加,以後就有藉口說已經有去過了不想再去。

多年後我再回想這一段回憶,自己想一想還真是有趣,而多年後我居然找到了這第一次參加例會的照片!這當然是兔子大拍的,來看一下圖:
時間是2008/1/27,團裡辦尾牙,地點在一間日本料理。

尾牙想來是人人有獎,所以來賓也有個小紅包,我渾然不知頒給我小紅包的是前任團長,只覺得這裡的人很客氣禮貌(後面那二個搞笑的除外XD...事實上,照片中的人後來幾乎都任了團長或地區要職!)

這是我第一次到東北團見習,沒留什麼印象。

--------------------------------------
第二次見習又過了很久,好像是中秋節烤肉,此時團長已是小馬Boris。(當然我那時候也不甚清楚),其實阿牛當時還是職業軍人,因此休假又要剛好能參加團的活動實是不多,我也樂得他不來煩我去參加社團活動,只是中秋節是大活動,我又只好勉為其難參加了。



我當時居然有帶相機出門,因此後來才能靠照片回憶當時的情景,原來是跟中山團合辦來著!時間是2008/9/3,地點是小馬團長的叔叔休閒農場。

至此這個團給我的印象就是一個到處吃喝玩樂的聯誼社團,團員人是不錯,不過,還是沒興趣參加。(我最不喜歡社交了,真的)
(s後來回憶當時的我,覺得我是個安靜沈默的小姑娘,哈哈!)

後來又陸陸續去了幾次團的活動,像是漁故鄉聚餐、泡麵展(好像是阿牛主辦,但我後來爽約),去都是不知道要幹麻,就跟著大家走走看看,但我後來知道了,都是團內的重要活動例如國際活動、職業參觀...等等,不過真的還是不想參加社團。(然後覺得阿牛真的好煩)

後來真正入團的契機才終於來了,套一句直銷業常說的「看懂了」(我就說這家社團還真是容易跟邪教、直銷扯在一起,雖然明明不是,哈)
這個契機就是社區服務

我那時候很迷拍照,阿牛就以「我們要去當志工缺個拍照的,來幫忙好不好。」的理由把我拐去了,事實上當時團裡有專門的攝影手兔子大在,根本不需要我阿(後來才知道的),阿牛這樣說只不過是投我所好,讓我有點事做以免無聊罷了!畢竟我一不愛社交二不會帶團康又不是團員不能真正幫忙些啥,這樣的說法可說是不錯的安排!

是到屏東少女城做服務。
我才終於「看懂了」這個社團的本質。
(有關少女城服務,之後會再專文敘述,暫按不表)

後來,沒有一個月,在團慶時授證入團,時年28歲,距離OB也不過二年,雖然說覺悟很晚,但入團不分先後,只問有心與否!在此與大家共勉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