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紀錄】一年前的今天2012.11.6

  其實這件往事應該是不堪回首。

去年懷孕後我才知道當一個媽媽的辛苦,揹一個孩子將近10個月,而且還要小心翼翼顧到生,那種壓力真的是只有自己知道

可是牽牽在八個月大就開始不安於室,而她的阿母到了懷孕後期情緒也起伏很大,就這樣在11/6凌晨居然破(羊)水,是因為強烈宮縮(類陣痛)引起的,而之後就在醫院控制宮縮反應。這段過程詳【生產日誌】,在此就不贅述了。只是事後回想,不免覺得世事真奇妙,以前聽人家說,有經歷生死關卡,過了之後的人生觀會有所不同,我想的確是如此,我可以很肯定的說,幾乎每個經歷過生產的女人都是要過生死關,俗話說:「生過麻油香、嘸過四塊(棺材)板。」,當真寫實。


孩子的生日即母難日,只有自己當媽了才有所體會!媽媽我愛妳!我希望你一生平安健康!
也許這種慘痛記憶會隨著時間淡忘,明年此時應該不會記得了,讓牽牽長大後有機會來看這篇吧,哈!

本篇記2012.11.6早期破水(32W2D)安胎三星期(21D)後(35W5D)剖腹產。心得:活著真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