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碎唸】收。納

        基本上,收納跟收妖是一樣的感覺。

        自從看了「伊去呀」的居家收納廣告後,為了避免以後牽牽沒辦法帶同學來家裡玩,牽媽我只好應廣告說的,要努力除收納惡業只要有心,人人都是法海。(說真的,看完廣告,我真的覺得收納比收妖還難上百倍!)

        既然下定決心,首先從自己的房間收起吧,房間的收納最讓我覺得厭煩的就是衣服了,雖然我並沒有「衣櫥裡永遠少一件衣服」的煩惱,但是衣櫥永遠不夠放衣服也是個問題,我跟阿牛+牽牽的衣櫃大約佔地2-3坪(約二人高度),還外加一個四層五斗櫃,以目前本地房價來看,大約放衣物的空間就佔了30幾萬,可說是所費不貲,結果卻沒有一個有效應用,這樣當然是不對的,因此收納就從衣物空間做起吧!而實驗就先從五斗櫃著手

        根據厲害網友的折衣技術手法,讓衣物直立顯然是有效的空間規劃,我的實作經驗也是如此,不管什麼衣物配件,只要折成方型直立,空間立馬呈現,而且可以很輕易地找到你所需要的衣物!有意思的是,在拿出衣物時也不會讓隔壁衣物散開混亂,真的超神奇!五斗櫃成功之後,再花一天的時間重整大衣櫃,空間居然大省!比我之前使用真空袋收納還多出大約1坪來!(省了10萬!心理有一種莫名的滿足感!)

        上圖就是五斗櫃某一格側拍,根據這個模式,除了大衣櫃,還將夏季衣物以此方式打包至收納袋中,整個房間頓時清爽起來(雖然外觀沒變,但內在不一樣了!)下圖是同一格的上方照(sorry相機沒有廣角無法照全部),各位冰友們可以試試看,以前不喜歡折衣服是覺得總是折好還是會亂,但這種型態的衣物收納不會亂,心情上會不一樣唷!(題外話:雖然如此,如果可以不用折衣服,它們就可以自動排排站好、自動歸類到衣櫥裡,那該有多好!<-老公,你現在知道人工無價了吧!)

        總之,快過年了,一起來收妖...呃,收納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