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紀錄】是為了......?

早上要出門上班前,牽的阿媽說,牽牽穿太少了,會冷,剛剛自己拖行了一件背心到阿公面前要阿公幫她穿上,因此她幫牽牽再穿上一件內衣禦寒。

我覺得很疑惑,明明昨晚還睡到流汗,早上起來外頭陽光普照,怎麼一下子就冷起來了?

正說著這事,只見牽牽聽到對話,居然又跑去拖了那件背心來給我,要我幫她穿上,阿媽見狀疑惑說:「難道還是冷?還是是因為很喜歡這件?」

想到剛剛牽牽一直抱著我的腳要我抱她,一抱起來就跟阿公、阿媽揮手拜拜,忍心放牽牽下來後跟她說「媽媽沒有要帶你出門歐」,她居然沒有吵鬧,而是轉身去拿背心...突然間心領神會,這孩子原來體會到馬麻要出門了,想說以往我帶她出門前會跟她說「出門要穿衣服唷。」所以她想讓我幫她穿外套,就可以跟馬麻出門了

趁牽牽專心看廣告時出門上班了,想著還不會講話的孩子為了能跟媽媽在一起而使盡方法,從原先的哭鬧到不哭不鬧而採取更實際的行動,實在是有趣又感動。

(多多OS:這事說明了人類果然是偏心幼兒的,怎麼我尿尿在你鞋子上阻止你出門這種愛的表現反而被你罵?!)

2014/2/16下午在外婆家門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