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青團】高雄東北團21週年授證暨社區服務活動(接待屏東山地門少女城小朋友來訪)

        我聽團裡的前輩們說起,少女城的服務是05-06年開始的,今年已是13-14年末了,也就是本團在少女城已有十年的長期服務了,一時的熱情很容易,但維持熱情更是不容易,很感謝前輩們開啟這扇門讓我們有機會去做服務,更感謝這幾年來大家一直不斷地持續手心向下的付出。

        今年在授證週年慶上,少女城的孩子們前來獻唱了很好聽的歌謠,末了由教保老師代表致詞「感謝東北社、扶青團暨扶少團」,看著台上的孩子們,驚覺他們都長大了,從前稚嫩的臉龐,如今漾著成熟懂事的眼神,想起多年以前,就是因著前往少女城服務,而一腳踏入扶輪,因而認識了更廣闊的世界、也因共同的活動奠定了與阿牛更深的感情,如果說要感謝我們的服務,其實更深一層說,少女城的孩子帶給我的,其實遠多於我給予她們的,該說感謝的其實是我!是阿牛!還有牽牽!想到牽牽在少女城的孩子們中那麼受歡迎,被又捏又抱又親的,真的想一整個大笑!回家前的少女們寫了卡片來,給牽牽的比給阿牛的多!(我當然是沒有拉~一開始就是個幕後人員,所以孩子們對我幾乎毫無印象可言。)

        這次的團慶結合社區服務,接待屏東少女城的孩子們來高雄,第一天的行程早上前往壽山動物園,車上問了小朋友:有去過的舉手,15個小朋友大約有6-7個舉手,然後有去過就開始七嘴八舌討論起動物們來了,哈哈,一開始就很活潑真是太好了!動物園認真逛大約二個小時結束,我跟阿牛揹著牽牽,一路不停落隊,幸好比較重要的餵食區有跟到,我們餵了「卡拉貝拉馬」跟什麼什麼羊(SORRY記性差,這個真的記不住!),還去看了羊駝,小朋友很開心地跟我們介紹:「這是草泥馬!」,呃,很好~有跟上流行,接著還石破天驚地觀察到「牠拉大便了!」,這...恩,真是時機湊巧呀,哈哈!

        飛禽館我們一不小心脫隊沒跟到,據說在那裡最吸睛的就是孔雀開屏,小朋友硬是不走一定要看到完,之後又可以在猴子區可以看互抓蝨子老半天,最後又看到了車上爭論的話題「到底動物園有沒有黑豹?」的黑豹!(說到黑豹跟黑熊都是黑嚕嚕的,現場看很漂亮,但照片出來一整個黑,實在不是很上相!)

        下午我們整隊帶到了【孫正信牙醫診所】參觀,一到現場覺得診所環境一整個好優,診所打造成巴洛克日式風格,裡面還有一小塊專給小朋友玩耍的原木地板玩具區,讓我帶著牽牽可以很悠閒地跟小朋友一起聽護牙課。

        護牙課進行中,還有免費齒模體驗及牙齒健檢,這段時間牽媽我正給牽牽換尿布餵奶,真可惜又有一段沒跟到~囧。

孫正信醫師為本團母社高雄東北扶輪社社友SOLO,感謝SOLO UNCLE提供這麼好的衛教機會給小朋友!亦感謝診所張博彥醫師協助解說還有診所各位漂亮親切的護士姐姐們幫我們拍照唷!

        接下來我們來到【徐永昌整型外科診所】,哇!各位千萬別以為我們教小朋友整型,反而這堂課是給予小朋友正確的保養觀念唷!其實多年前團裡也有前往該診所職業參觀,小妹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徐醫師說的一句話:「各位男士們千萬不要嫌自己的太太或女友,不然你賺的錢就會到我這來囉!」而且強調:「天然最好!」。似乎在那之後,阿牛好像就沒特別說過我身材還是皮膚怎麼樣來著了,哎呀~UNCLE真是個有智慧的人哩!

        話扯遠了,這次的課程由於還有有獎徵答,所以小朋友個個專注,較高年級的還備有小抄(診所的簡介到底是哪裡找出來的?),搶答超踴躍!加上帥氣的小徐醫師(徐醫師之子)還來個同場加映的魔術表演,簡直迷倒一票少女,小徐醫師前途看好,這麼年輕就有這麼多粉絲了呢!

徐永昌醫師為本團母社高雄東北扶輪社社友PLASTIC,感謝PLASTIC UNCLE提供我們這次的職業參觀,現場還備有點心餅乾招待(SOLO UNCLE貼心提醒:吃完甜食記得刷牙!),除了漂亮專業小護士CINDY姐姐、DORA姐姐,更捐出帥哥兒子來變魔術,讓少女們心花朵朵開,感恩感恩!

        這一天到了傍晚,牽牛花家族向少女們告辭先回家去,隔日的行程因為臨時參加娘家的飯局(我老媽難得親自下廚!),結果又遇上牽牛花姐姐(就是我拉),因為好久沒吃娘的飯而大吃大喝沒節制導制拉肚子最後沒跟上下午的金園飯店的參觀,真是可惜!不過晚上的授證就一定要到拉!今年是團的第21屆授證,更難得是與社區活動結合,可謂創舉!想到一個授證就可以忙到天翻地覆,遑論還加了二天一夜的社區服務!真的有感受到團長MELODY與團隊們的用心,相信東北團在大家的努力之下,一定會愈來愈好的!

特別感謝高雄圓山社社友鄭鴻生HOTEL UNCLE(金園大飯店總經理)無償提供了本次少女城來訪時的住宿,還讓小朋友體驗飯店的實際經營及房務管理,感謝有您!謝謝金園飯店的接待!

        時間會過去,孩子會長大,我們會老,可是一次又一次的交會與互動是人與人之間情誼的表現,扶輪秉持「有出席、有友誼」正是這種精神的體現,我們不知道孩子們過了多年後還記不記得我們,但是把握當下可以與她們一起相處的機會,就是最好的付出!

        最後放一段牽牽在少女城的姐姐們表演「感恩的心」時一起唱一小段的影片!姐姐們!牽牽也愛你們唷
     
        國際扶輪高雄東北扶輪青年服務團授證二十一週年團慶暨微笑少女訪高雄社區服務圓滿成功!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