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紀錄】神奇的預防針,打完會自己走路了!

  今天是表定要打日本腦炎第二劑的日子,晚上迅速吃完飯後,帶了牽牽前往大社王裕郎小兒科(順便推薦一下,醫生真的很有耐心人超好!),牽牽還很開心自己穿好外套跟我們出門,以為把拔馬麻要帶她出去玩玩。

  話是這麼說,結果牽牽在路上就睡著了,本想說讓她一路睡過去地不知不覺挨針,結果推針的痛還是讓她醒來唉唉叫。回家的路上哭累了就一直沈默,我想以後她應該不會這麼期待出門了吧!

  回來我跑去洗碗,時間來到九點,突然阿牛在客廳大聲喳呼,要我過去,居然是我那學步的女兒自己在那裡走來走去的!不用人扶、不用特別鼓勵,據說剛自己走時是突然大喝一聲雙手舉高(除了我之外,大家都目擊),然後就突然會走了,呃,這難道就是老一輩說的:如果週歲不會走,那就是「節四」(一歲四個月會走),再來就是「節七八」(一歲七或八個會走),哇有沒有這麼神奇,完全應驗耶,牽牽隔天就滿農曆的一歲四個月!

  不過牽牽拔說:「其實是神奇的預防針,讓牽牽會走路拉!」(呃,真是什麼都可以牽拖,哈!)

  不管是什麼,會自己走路算是個里程碑,來紀錄一下:請看VCR!(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