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紀錄】103/7/23環球百貨一日遊。

這一天是個颱風天,高雄市政府在前晚已宣佈停班停課,孰料早上竟無甚風雨,饒是如此,還是上網跟粉絲呼籲一下:「沒事就別出門了。」


但牽拔很有事(笑),覺得沒風沒雨,待在家浪費光陰(好吧牽媽我是真的很想在家瞌睡+看書,或者去圖書館窩個半天也好...),一動一靜最後決議別去戶外,就決定了去新左營車站的環球百貨逛逛。

趕著早早出門的結果就是百貨連電梯門也上不去,揪竟十點來百貨公司能幹麻?!在台鐵車站大廳等到了11點開門,想不到慕名室內沙灘場而來,就這麼剛好今日維修中!虧我們還帶了「給西」來,想讓牽牽去玩沙!


牽牽第一次看到牛。
(雖然還是假的,但起碼較立體了)
哎,玩沙不成,就到處走走看看,早在二樓台鐵大廳時,就覺得新車站重啟規劃,頗有現代感;三樓以上規劃成shopping mall,雖跟一牆之隔的高鐵人潮無法比擬,卻多了一份悠閒感,三鐵共構唯有北高二城,但各站體唯有台鐵新左營站能讓旅人得著自由無憂感,可以放慢腳步、品味人生。

牽牽的阿公阿媽相偕「參觀」便所去,我帶著牽牽坐在三樓看著玻璃落地窗外下起濛濛細雨,有個貌似旅客的歐吉桑看我一個女人帶著幼子,找我小聊一下,當聽到我是隨家人來訪,才放心吁了口氣,揮手作別,原來我在座椅上發呆,神情倒與外出尋短的人看起來差不多,才引起了人家關照,哈哈!高雄人呀,真的是非常熱心,這就是我生長的地方,這裡的人就是這麼好!(欸不過阿伯要離開之前還不斷勸我增產報國,這就不必了,哈哈!)

接下來要來介紹中午的餐館,原先打算三樓吃火鍋的,但大家都不太合意,盛夏溽暑,冷氣再強,還是覺得如果有其他選擇的話就別火鍋了吧!想不到跟三樓某葷食餐廳一問,她特別推薦二樓的素食餐廳-「浣花草堂」,讓我們來看看吧!
門口迎賓區。裝潢就一整個古色古香,超對我胃口的!
入門的這一手好字,題孟浩然「過故人莊」。
好感度再倍增!
複合式餐飲,可單點也可合菜。

四人經濟合菜不到八百,太划算了吧!(這裡是百貨公司嗎?)
餐桌旁的小廚檯,有一個這個放家裡多好哇!
客桌配有養肝茶,喝完還可以續壺。
雖然一開始就點好合菜了,但菜單還是看看無妨。
合菜四菜一湯,不過這道是鐵板燒。

空心菜雖然菜式普通,但炒法可供我這媳婦實習一下。
辣子雞丁,家裡人不嗜辣味,下次應當換菜。
口味適中的三杯杏鮑菇。
小品湯,量少,須請餐廳人員補湯。
來一張牽牽大吃大喝(?)的照片,牽媽的表情太差就略過吧(笑)。這一餐大人小孩都吃超飽而且對於菜色相當滿意,服務也甚週到,因此過不久後的八八節聚餐也是選這家,家族成員均頗有好評!(詳:【成長紀錄】八月初-過八八節
接下來我超推環球一個不錯的服務:【推車租借】。只要備證件就可以向服務台借免費推車!由於牽媽是個揹巾控,所以在牽牽小時是揹著走,長大會走了就是個機車座椅趴趴造而已,殊不知牽牽沒坐過推車,之後見到Kelly阿姨家的yuki妹妹在用的推車,居然當成玩具來玩!還愛不釋手哩! 這次借了外面的推車來坐,都不用綁,自己坐好好的宛若模範生,說要拍照就一副興奮的樣子,牽媽真是猜不透小孩的內心世界哪!

之後逛街就是一台推車到處跑,看牽牽樂的呢!還在車上唱歌!
實在真可惜玩沙場沒開,不然應該更有樂趣,沒關係,來日方長!

最後來一張在車頭等牽拔開車來接前的趣味照,牽牽似乎不分性別、老少通吃,總能吸引友伴來做夥的磁場,跟車站偶遇的姐姐一起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