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旅遊】甲午冬遊京阪2015.1.24-30(7)晴日,道頓崛心齋橋筋本町閒逛。

本日天氣概況
住大阪港灣區滿心曠神怡的,而且海風吹起來也不黏膩,日本的空氣屬乾冷,即使近零度,也差不多是台灣寒流來襲13、4度的體感,早上趁大家還在睡時拍拍港灣起床的樣子:






飯店後方船長號搭乘處


今天已是在日本的倒數第二天,所以決定要把前幾日沒吃到的一併解決,是的,我們晚餐要吃燒肉(握拳),因此往道頓崛一帶前進。

等等,那早上在幹麻?
幾乎所有人都很開心睡到自然醒耶!雖然之前嫌棄過飯店的早餐,但我們後來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發現時近中午推出的午餐(早午餐?)還是不錯吃的,在到道頓崛之前,來看看飯店的早餐好了:


飯店二樓的餐廳(午、晚餐)

外觀是半開放式的書櫃裝潢

從書櫃縫中往內看
 由於二樓要中午11:30才開放,所以我們又轉至樓下:
午餐菜單
一樓的午餐是11:00開始,我們約10:50到,可以接受預點(只是時間到才會出菜)。
早上外面似乎有下過下雨,地板將乾未乾

很舒服的椅子!

等餐中
 雖然有昨日買的麵包先吃了,不過孩子真的是比較不經餓。
等等等~

乾一杯!(先拜託服務生來個去冰的冷水)


一樓餐廳的裝潢

吊在天花板上的恐龍

儲思盆...?
兒童餐,看起來好好吃欸!

看到吃的來了表情轉換很快的雅雅

雅雅的..兒童餐?

前菜沙拉+熱濃湯

我點的locomoco(至今不明白是何義)
 這個很好吃,可惜看不懂什麼是locomoco,簡單來說是有著肉醬+烤洋蔥條的餐點。
芷寧跟健名點的定食

好吃蛋包飯

蛋包飯醬汁及飯

飯後甜點


飲料所加的糖,唔,有黑糖還不錯。
飲料是紅茶就滿soso,話說日本人的紅茶不叫Black tea而直接稱Tea,是比較不一樣的說法。

飯後來到飯店大廳兒童遊戲區,這裡還滿好玩的,難怪大廳總是常常有人在這裡玩:




看圖不過癮,來看影片:
出發吧!
 一樣從JR環球城站出發,今日不趕時間,還可以很悠閒看一下車站設施。上圖為日本隨處可見的販賣機。
車站內鮮明的環球影城看板


離開這裡都是在一月台搭車

下月台前的精算(補票)機

回頭一望,居然有環球影城全年入場卷!

大概一年來個三趟就回本了欸!
不過呀,自2015年2月起,USJ環球影城的票價調漲了,所以消息可能不大準了,我們應該是漲價前的最後幾天的舊票價遊客!

說個題外話,我們發現飯店不知道是環球影城的特約飯店還是怎樣,居然專程有一個電視頻道只播「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這一集(英文原音日文字幕),看了幾天下來都會背了,本來期待會繼續播後面幾集,結果直到退房依然是同一集,原因不明,但完全不想問不大會講英文的飯店櫃台。(不過USJ的哈利波特魔法園區比較多造景是第二集大量出現的,這是去過之後再來看影集對照出來的結論)
時間還早,現在就在說情人節快樂。
看到日期寫2015/1/29,驀然想起遠在台灣的老公,今天是他的國曆生日,這是第一次我們沒有一起過生日。(悵)
西九條站

清楚標示路線圖
車內就沒照相了,膩了!(茶)
我們轉至今宮站後再轉難波下車,將出難波站就看到這整面牆都是螃蟹!WoooooW!這是要逼死誰呀!

人生地不熟,看地圖才有未來。
 研究了一下,立馬決定往前走(從A19-B12)
很有文青氣息的地下街書店

這張圖好像是高中美術課有看過@@a

道頓崛在B26,我們要去的燒肉店在B12-B13中間區域
一路穿街走巷,經過法善寺,看到這家元祖串燒,跟門口長相奇特(?)的歐吉桑公仔合照。



隔壁則是橫綱串燒

終於發現目的地!
 由於五點半才營業,我們決定附近閒逛。
人超多的道頓崛

天氣冷來杯咖啡!
接下來再去附近敗了點藥妝,這裡的藥妝偏貴了,還是心齋橋的價格親切,此時我又想起沒找到的阿卡將超想去(謎之聲:這女人怎麼這麼固執?!)不過依然只有小宏任願意陪大姨去冒險,調出地圖來看,似乎在不遠處,目前時間下午5:20,預計六點半以前回來應該來得及吃飯!於是帶著決心+一個孩子闖盪江湖去也!

道頓崛的招牌都很有意思

走走走~

是...魚招牌?

在日本不多見的小七
 行經7-11,有打聽到小七必敗物,進去買了罐洗臉用品。
超市

郵局也進去逛

可以很確定地說,哈利波特明信片真的只有環球影城有賣!

接近阿卡將所在的本町

街屋店舖

將將~阿卡將..的結帳區
是的,徒步走到阿卡將,已將近六點半,我們居然走了一小時的路,也就是說回程一定趕不及吃飯了(掩面泣),阿卡將是七點休息,幸好我要買的東西就在一樓結帳區,買完東西還去兌會員卡,明明時間就來不及了(尖叫),最後帶著宏任直奔地鐵,下次我再也不相信google地圖了,什麼20分鐘抵達!

這家牛角燒肉店是吃到飽的,由於晚到,因此跟宏任重開一桌,菜單就隨意點了。


很新鮮,不是冷凍肉!

先觀摩先輩點的,不是肉就是蝦






跟著爸媽習慣吃好料的宏任非常熟練地烤肉


油花滿漂亮滴


兄妹倆

右下寫黑糖歐殺茲趴達,看到限定就點了
點了就後悔了,原來是台灣常見的蕃薯條,不過應該只有我這麼想,因為現場有另一桌陸客一直問我們那是什麼,這...大陸沒蕃薯嗎(?)

這家在道頓崛的牛角燒肉店因為有個會講中文的店員,我們點餐時順利多了,不過他一樣也沒辦法跟我們解釋什麼是黑糖xxx,因為明顯的口音知道是中國人,難怪另桌陸客是跟我們問菜名而不是找店員問。

先吃完飯在店外等候的健名一家人(又出現戰利品了!)

飯後差不多也是近八點半了,考量到要回去整理行李,一路搭車回飯店的時間,我們也沒多逛,根據健名的情報,到附近的戎橋筋入口處買個機上行李箱後,就走馬回程!

回程地下街遇到的超便宜藥妝店!可是沒時間也沒空間再買了!真是可惜呀~

哇,回程又遇到哈利波特列車也!這次是哈利波特!

瞧宏任笑得多開心!

目前時間九點半多

大家都超累,只有孩子還有體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