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旅遊】甲午冬遊京阪2015.1.24-30(8)來日復來日,終有歸程。

  飛機的時間是早上11:00,到機場時程不論是巴士或JR都需約一小時,而通關須最晚前50分辦理,而我們有親友相託的免稅商品要在機場的免稅商店購買,因此估計最晚七點多一定要到從飯店出發了,這時段巴士無經環球影城一帶,所以只能搭JR,於是我們以早於預定七點多出發的時間,在早上六點多就到JR站相候了。

環球影城USJ與機場間的交通如下圖所示,除了利木津巴士之外的鐵路線路都在下圖可以找到,回程我們就以飯店可步行的距離到JR搭車,先從JR環球城站-西九條,再從西九條換車直達關西機場。
下圖是JR往機場行車路線圖,藍線是特急Haruka,在西九條上車後要在天王寺換車搭Haruka,橘線是西九條-機場,每站都停。我看行車時間其實二條線都差不多,考量費用,自是選擇橘線。
六點多天還是黑的。USJ的看板沒打燈還是一整個亮晶晶的好歡樂。

不想用自拍神器,整個站也沒人,就分開拍吧~


大家非常早起,神情還很愛睏


USJ-西九條,車廂很空沒什麼人

哇,又遇到哈利波特列車!



之前沒蒐集到妙麗的阿彰也來合照了

爸爸也是

嘿美!

嘿美飛吧,帶我們回台灣!

哈利波特這張表情很欠揍(?)


再見了,哈利波特!

同月台隔壁的一般車,看起來就非常平淡無奇哪!

接著觀察哪班車要開往機場

此時月台又來一班車,是HELLO KITTY!

也是USJ的專車,倒是這幾天首見!

我們的車來囉!

咦不對,這是HARUKA
坐到機場的一般快車,其實不像HARUKA那樣空空如也,而是擠滿了人!由於太擁擠了,所以就不拍照了,我們拖著行李搭JR站了一小時到機場,好累阿~!
機場JR站出口。
在這裡就有行李推車可用了,趕緊搬幾台來!

出JR後右轉,往機場接駁車方向前進


由於樂桃都是在第二航廈起降,因此我們須從第一航廈搭機場的接駁車到第二航廈。

在接駁車上
 很明顯看得出誰還沒醒XD
接駁車上
  很明顯看得出誰還沒醒XD
可愛的雅雅!精神超好!

還會自己拖行李哩!

走進第二航廈

check in注意事項

在我們之前有三個班次

先來秤秤我的行李
 去程約不到10公斤的行李,回程只增加了五公斤。欸!難道買太少了嗎?
二航廈的7-11
自去了日本後才發現日本的小七不像台灣那樣到處都是,要遇到要碰運氣的哩!(倒是LAWSON(羅森)超商還較常見。所以就決定早餐吃小七拉!
看不懂日文沒關係,知道要選什麼就好

包子看起來好吃
 但是我最後沒選包子也,而是上一張圖的左上角炸得很好吃的雞肉串。


然後再買一罐紅茶花傳的奶茶,這也是超商都有賣,我滿愛這種像台灣早期鋁罐裝奶茶口味的飲料(不過應該有很多化學成份,保存期限滿長的,哎呀金逼哀,在台灣被毒習慣了出國了還以為這是家鄉味!明明就是假味奶茶,囧)

樂桃航空是自己去自動櫃台CHECK IN的,使用下面這張圖箭頭右邊的電腦,將列印下來的條碼輸出後取得機票,但是!我把紙本弄丟拉!所以只好再去翻信箱把當初的信件找出,讓條碼機刷手機上的條碼,有點困難,但最後有成功!

 所謂有點困難就是孩子們的條碼都刷不到,所以就來登機櫃台這裡處理順便寄行李。

正常取得的機票
欸~機票居然是一張熱感印紙,這樣過一段時間上面的字就模糊了保存不易呀!

在一陣混亂的瘋狂免稅商品大採購後,大家就趕緊登機了,回程時大阪大雨,本來很擔心手邊的長傘會被海關沒收結果沒有,到了登機才發現樂桃很貼心地準備了大傘給每個旅客撐所以沒有帶傘也沒差,由於登機也很混亂,我們就是最後登機的人客(幸好我沒重演當年在馬尼拉機場被廣播上機的囧境),所以這一段的照片=0,登機後大家突然覺得很餓,應該是血拚後體力不支,想說來買個機上餐好了,孰料我們在免稅商店想說把日幣花光結果現在沒錢付餐費!只好一路假想快到家了,就像宏任這樣戴著在日本買的蒸氣眼罩睡到回國吧!

接近台灣時天氣超晴朗

登登!到拉!非常準時!

台灣不只晴朗,而是超熱!
回程的行李塞滿了車廂
我們到高雄拉!終於結束了這七天六夜的日本大阪行,回到台灣,我們只想趕快吃到滷肉飯!

這趟甲午年冬天帶著娘家人去日本京阪自由行,儘管行程沒那麼完善,也許還多花了旅費買經驗,好歹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旅途中實在有我們想像不到的事情發生,事前的調查完備絕對可以降低突發事件帶來的不悅感,而帶著全心信任我的家人出門去玩,超有使命感的,回來之後也出現了超滿的成就感!旅途難免有小遺憾,不知道誰說的,就是有遺憾才會再去嘛!嘿嘿!

甲午冬遊京阪,有小遺憾的結束是下一次旅程的開始!

TEH END。

回顧七天六夜大阪行:甲午冬遊京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