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旅遊】甲午冬遊京阪2015.1.24-30(4)大阪周遊第二日:大阪天守閣。

大阪周遊第二日原訂行程為【大阪天守閣-水上巴士遊大阪-浪速溫泉-大阪生活今昔館-梅田展望台】,有成行的只有紅字標示的天守閣,只因今日的天氣實在太差,一開始就影響出門意願,而老爸昨晚據說睡覺落枕不太舒服,其他人有因睡眠不佳或昨日逛街鐵腿,看著下雨,出門的時間也就一延再延,連早餐都是芷寧跟健名出門買回來的。


先行出門買早餐的芷寧

回程相中日本飯糰

尋訪早餐店作為明天伙食參考!

簡單的飯糰外包裝

內容也跟包裝一樣簡單,就..海苔鹹飯糰
後來想說待在飯店不是辦法,買了票券還是有用才划算,大家才著好衣裝,慢慢出門去。

一團人浩浩湯湯出行,由於有了昨日搭地鐵及JR的經驗,買票都很快速,後來想起我們一直沒買ICOCA,於是有問了大家要不要買,但ICOCA除了不用準備零錢買票這件事方便之外,似乎沒有更吸引我們購買的意願(尤其現在買票都很上手的情況下,我還沒說退卡還要扣手續費哩,大家一定更不會想買吧!)

還有一件事也一直頗後悔,就是大阪周遊卡限制了交通工具,由於我們是住環球影城附近,出入是JR較方便,所以去到市區如果為了讓周遊卡最大效益化,交通方面就會選擇地鐵,以要到天守閣附近的站點為例,JR就有直達了(換車而已不必出站),但我們就必須搭JR到弁天町,出站後再到地鐵站搭車,這個部份原先看地圖都覺得還好,但實際坐一趟下來,就會覺得坐車好累,頻繁換站很瑣碎,這也是原先排定的行程不能貫徹的重要因素之一,人困馬乏,行程就很難跑了,用說的不清楚,有圖為證:

紅色線是JR/綠色線是JR轉地鐵
結論就是:搭紅線省錢快速,如果像我們是搭綠色線的車班,只能安慰自己:「有好好利用周遊卡也不錯拉」(笑)



前方就是JR,飯店在左後方
在西九條站看到對面民居上的小神社
每個車站都會有神鴿守護(是嗎?)
JR上的優先座席
今天星期一,地鐵站出現一般上班族了
在弁天町站搭地鐵
到森丿之宮站(Morinomiya)
地鐵站的感覺很像火車站
標示超清楚,不怕找不到路

佈告欄除了通緝犯跟柯南之外也會有電影廣告
我現在真的相信柯南常常遇到殺人事件了,每個站所貼的通緝犯都不同人,而且有的還為數不少,毛利小五郎以前生意不好應該要檢討。

每個路標都有阿彰在旁說明,他才是識路大師
 阿彰真是看地圖的天才,顛覆了我對水瓶座總會迷路的刻板印象。

大阪城~我們來了!

地鐵森丿宮站前

一出地鐵站寒風立即襲來,現在似乎比早上還更冷,辨明了路線,看來要穿過一個小公園,但一往前走就被眼前飛來的鳥驚到,是...烏鴉?!我此生第一次見到烏鴉,真的是全身黑又有著難聽的叫聲,一直阿阿阿阿的,很像人的嘶喊哭叫聲,但在日本,烏鴉反而是神鳥,是立國時的神獸之一,這在世界盃足球賽時,日本足球隊球衣上繡著八咫烏(三足烏鴉)可見一般。

飛行中的烏鴉
但先別管烏鴉了,趕緊找到天守閣吧!

根據地圖達人阿彰的預示,由現在所在地(大阪城公園),我們在地圖的左下角紅色三角處,要到中間的大阪城,還要20分鐘!

就開始走吧!

這是...?
日本人居然把高麗菜當花種在門口@@a

在台灣很少看到電話亭了

要經過長長的樓梯

有無盡頭?





加油,快到了!

看到迎客松了!

嚴冬什麼桃花梅林櫻木全都沒開花

這光禿禿的樹就是櫻木

終於到了,門口的裝飾也是烏鴉

看到城牆先來一張合照

阿彰辛苦了!其實我的自拍神器一點也不好用!

大阪城上個月才剛度過400週年慶



健名側拍我們(爸也超愛自拍?)

走阿走走到外城牆入口了(離主建築還遠得很)

對面的豐國神社
豐國神社(ほうこくじんじゃ)是位在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的神社(即大阪城公園內)此為京都豐國神社在大阪的分社,主祭神是豐臣秀吉。

豐臣秀吉何許人也? 我本來想這麼大名鼎鼎的人物大家應該都知道,孰料得到的答案是:「他是日本人!」

恩,也對拉。看來需要再教育。
「豐臣秀吉是日本有名的將軍,他完成了日本統一的大業後,四百年前(指著剛剛看到的旗杆)建立了這座天守閣,不過不幸的是父老子幼,事業有成沒多久就葛屁了,兒子秀賴還小,家裡的產業連同將軍的位置就被德川家康全部接收,也就是上面寫的大坂之陣,經由二次大坂之陣,豐臣家族完全消失於歷史舞台上。」

以上是白話總結大阪城故事,講落落長也沒人聽,哈哈!

(這段歷史比世間情還精采,有興趣的人建議可以找找網路資料了解先!)

大阪城真的很漂亮,即使是重修的!

下雨天遊客也不少
 進城後又繞了一段路才終於到內城。
舊大阪歷史博物館

我們一直以為沒開放,其實是不會再開放了
新的歷史博物館雖然也在左近,但我不想再去相信地圖那小小的距離,可能會造成我們大大的交通時間,就入口處跟很有歷史感的博物館拍個合照就好拉!

阿彰說:「阿姐!這個博物館很適合拍金田一還是柯南欸!」(恩真的,我也認同!)

終於走到漂亮的天守閣前,卻一直沒法喬好拍照位置

有拍到人就拍不到建築物

大家的表情都僵了
就在這個摸們特!我們發現有吃的!有攤位在賣吃的!好不容易爬上城,一定要讓我們先飽食一頓才對得起我們的肚皮呀!先來覓食,等等再上天守閣!
好吃肉包,但不俗。折合台幣約65元。

站在攤位前方欣賞天守閣的美
此時已從小雨轉成大雨了,但金碧輝煌的天守閣依然屹立一方,絲毫不受影響,即使沒有藍天白雲相襯,它就是獨樹一格!漂亮!!
鏡頭再繼續回來吃的(這反差也太大了),在這裡我第一次吃到日本泡麵,雖然有耳聞第一天晚上來就有人款好泡麵以備不時之需,但因為很好吃很快就吃完了,還曾懷疑到底是有多好吃,真正吃過才曉得,日本人真的很懂得吃,尤其是來到美食之都大阪,隨便一碗泡麵都讓我回台灣後魂牽夢縈。
真材實料與照片相符的日本泡麵

吃飽上城!城牆前的「殘念石」
 看不懂日文,於是看看就走了,接下來大家持大阪周遊卡免購票參觀天守閣。

一路來到頂樓遠眺,漂亮的金鯉守護著大阪城。

正在展示的小學生大阪城繪畫比賽

好像是第二名

總覺得這幅才真的是小學生畫的
離開天守閣後,我們真的就這麼無情地離開了!因為一直下大雨,連跟它來個道別合照也沒,大家一致決定找個溫暖的地方窩著好好吃頓飯食!於是勉力抬起已經快生根的腳繼續走到地鐵站,天阿~~~~~大阪城真的不管到哪個站都好遠,強烈建議沒有好的腳力千萬不要挑戰這裡!
古蹟再見,我們還是比較喜歡城市。(大姐默)

來到這個地方突然有點興奮

大阪府警察本部!這麼氣派的警察局欸!(對面就是NHK,我們也驚嘆了一下),這可不是什麼鄉下地方的烏龍派出所,而是打擊犯罪的總部欸!目暮警官會不會從這棟大樓走出來阿?(正解:不會,因為他去幫毛利小五郎了XD)

歐好拉,我真的漫畫毒中很深,但是警總大樓是真的滿氣派的就是。

從谷町四丁目站搭到三條地鐵交界的本町站,一行人先坐著休息並且決定不要用碰運氣的方式來覓食,於是連上網路,搜尋附近一帶美食,找了很多家都說要預約,後來決定到本町的一家叫七輪的居酒屋。
本町站非常大,是三條地鐵線交界的出口站。
往出口1-10的方向走,很快就找到了這家我們一直以為是燒肉店的居酒屋,事實上居酒屋更偏向台灣的熱炒店的感覺,店裡也是有火鍋,店家安排我們坐在電視前。

阿彰背後的是包廂

看到菜單一整個茫了,攏看嘸

趕緊叫人來問

整個店裡粗通英文的帥氣年輕人
不過即使粗通英文還是有疑難無解,我們語言不通還敢自由行闖來日本,我只能說真的膽識過人!所以最後是有這樣的溝通之道:



好不易點完餐,就花了半小時!

來一張成功的合照!
接下來看食物照!
 這一餐我們吃得超開心的,而且也完全不看價錢就先點了再說!這種感覺真爽快!

大阪燒

另一盤不同口味的大阪燒,左上的前一盤已被清空

壽司

整治得之漂亮的

令人食指大動!

這一盤忘記叫什麼了!

我們唯一會說的日文:咪索!

畫圖問了老半天的魚,是金槍魚!

清爽好吃的炒麵

牛肉

在日本就是要這樣吃麵

雅雅一邊吃一邊度估

居然馬上就睡了

小小的店門

離開前與店長大姐合照,大阪人情厚,結帳時看到外面大雨,大姐竟說要送傘給我們!揪甘心ㄟ!(其實我們在大阪城時看雨勢大,就在附近買好傘了,不過真的非常感謝!)

這家除了店面稍窄,其餘價位、服務都非常好,而且讓我們感受到濃濃的關西人情味,在此推薦:(店長大姐說不知道台灣在哪耶,真是太可惜拉,大家有機會可以來這家唷!)

七輪居酒屋イザカヤヒチリン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本町3-4-8 みずほBK-B1(本町站3號出口)
在查這間居酒的資料時,意外發現附近有一家也叫七輪的燒肉屋0.0,所以...其實!我們是走錯家的欸!阿~有沒有去日本誤打誤撞吃錯家還是很好吃的八卦阿?!(謎之聲:其實日本到處都好好食,看泡麵就知道了!)

難怪這家七輪的地點是隱身在小巷子裡的一棟大樓的地下一樓,歐怎麼會這樣呢怎麼會這樣呢......

好了,讓我們先遠離樓上還在震驚的那位姐姐,繼續回來我們的主題:吃完飯後的活動。

由於身在本町,讓失心瘋的大姐又想找阿卡將了,這家在媽媽界無人不曉(芷寧不曉除外)的婦嬰用品店, 但一路往心齋橋前進雖然找到阿卡將的別館,在誤信網路介紹別館只賣推車的說法而沒有進入一逛,一心以為本館還在別處的大姐,就這樣直接miss掉去阿卡將的機會,這件事情還有後續,在此先按下不表。

話說阿卡將只是大姐的行程,其他各人倒是各有所好,紛紛把上回漏斯掉的藥妝補齊,只是數量已難湊免稅額了,那也就算了,其實藥妝-除了某幾種藥稍貴之外,小包裝藥妝價格都很親切,也因此就不特別覺得免稅很要緊了,在此我們還買了洗衣粉回去打算洗衣服用。

這一團老幼團不要以為吃飽喝足就很有動力,同樣從本町到心齋橋就又投降了,這大約是一個捷運站的長度只能差不多剛好走完,所以循昨日原路,從【地鐵心齋橋-大正】,再從JR大正到西九條換車到環球城站回飯店。

結果到西九條站時真是大驚奇!出現網路傳說你得搭一百次JR才會見到一班(<=完全是我自己編的)的哈利波特專車欸!


快快快,來跟妙麗合照

完全沒有人想理隔壁的榮恩



每個妙麗造型都不一樣耶

另一面的妙麗

嘿美彷彿快要飛走了!

那天晚上實在太累了,突然看到哈利波特專車又太興奮,所以在臉書發了篇文如下:




今天有跟哈利波特列車拍照,真的是超期待明天的環球影城之行!回飯店洗洗睡拉~!

*延申閱讀:

【家族旅遊】甲午冬遊京阪2015.1.24-30(1)出發。

【家族旅遊】甲午冬遊京阪2015.1.24-30(2)抵達。

【家族旅遊】甲午冬遊京阪2015.1.24-30(3)大阪周遊第一日:海遊館、天保山摩天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