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紀錄】新年!一月報到!(1/5-1/31)


元旦連休真的是過太開心拉!(詳見:【成長紀錄】元旦連休的快樂假期(上)1/1-1/3。【成長紀錄】元旦連休的快樂假期(下)1/4嘉義一日遊。 ) 接下來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更有趣拉,我們牽牽又有什麼花招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以下這一篇正反意見都有,真的非常謝謝各位親友對牽牽的關愛!我們會再更注意:




2015.1.9之前訂的拼圖到貨了,拼圖曾經是牽媽的最愛休閒,也因此跟有相同嗜好的牽牽的乾爹小明有著同學之外的同好交流,雖然牽媽至今還只是 1000片的初手,但是當年對拼圖的熱情真的是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牽拔常笑我會把我個人的興趣加在孩子身上,哎~這樣沒什麼不對吧?牽媽從小就是愛讀 書、愛玩拼圖,長大了愛3C、搞攝影,雖然是宅了點不像牽拔那樣外向有人緣,但是呀~這都算是正當娛樂吧,像拼圖可以打發時間、又可以激盪腦力,完成時超有成就感的哩!(乾爹快來點頭說是!)所以牽媽給牽牽訂了10組小拼圖來玩,都是寶寶會喜歡的動物款,還可以多識鳥獸草木之名哩~(亂引用,哈)



拼到一半腳癢?








雖然牽拔很肯定牽媽的用心,不過牽媽為什麼左看右看,都覺得牽拔是在說牽媽買太多了呢?(心虛)

(補充:2015.02.01拼圖愈來愈順手了歐!)


1.10牽拔帶了牽媽及牽牽來到楠梓一家【七年一班】的特色餐廳,由於是朋友小馬提供的餐券,就開新文另篇專述囉!詳請見:

【食記】楠梓七年一班懷舊餐廳


1.11其實牽拔為了今天牽媽的生日煞費苦心,只是牽媽真的天性不愛熱鬧,所以生日這天非常悠閒過了,早上款好再出門找牽拔,牽拔帶了阿公及牽牽到都會公園運動:

到都會公園,一開始想用心電感應找人(?!)無奈實在太大,牽媽又是個不耐走的,於是打給牽拔問路,結果不諳報路的牽拔傳了張路標指示牌給牽媽,一看整個昏頭:

這種標示牌在都會公園有成千上萬支,不如靠心電感應算了!(丟筆)

所幸,後來還是真的找到了,在遍地落葉中,孩子直奔媽媽懷裡的景象實在令人感動呀!(拭淚)

牽牽大喊:麻罵!麻罵!

牽:「媽你找到我們了耶!」

 剛好附近有一區小朋友遊樂場,來這兒玩一下:




 看到畫面,就想起家裡一本不錯的繪本:Higher! Higher!(再度感謝如郁同學!總是變出適齡的神奇繪本給牽牽!你一定是孩子王!)
 秋千可以盪多高呢!看完這本繪本真的覺得孩子想像力無窮哪!從平地一路高過長頸鹿、大樓、高山、離開地球還看到火箭,甚至還出現外星人Say Hello!WoooooW!!

牽媽剛看這本書時一度覺得頗無聊,但是多唸了幾次之後,整個想像力也跟著書裡的描述漫延,而這本書也是硬頁書,很適合1.5Y-2Y左右的baby閱讀唷!
這裡有專文介紹:《厚紙書》鞦韆可以盪多高?

牽牽個兒較小,都會公園的階距顯然對她而言較大。
不過還是很努力爬上去唷!
自己決定要哪個溜滑梯!


我溜~

咻~!

接著看到好玩的噴泉:




咦?想做什麼?
看噴泉需要脫鞋嗎(媽媽不解中)
繼續往前走,都會公園的景緻真的很不錯哩!

還有人在樹下練聲樂!

準備要離開囉!牽牽跟阿公玩玩

踩影子?

踩鞋子?

踩完收工!回家囉!

這一天晚上,牽牽又進化了,讓牽拔跟牽媽非常驚訝~




1.15語言快速學習期:牽牽這個時間點開始模彷人講話,有時候也不是馬上就現學現賣,而是尋個時機讓大家開心:




同天晚上,一起到楠梓土庫路的一家桌遊店參加東北團的爐邊會,這一家的桌遊種類繁多,重點是老闆對兒童超友善!本來想說都是大人的場合,應該沒有寶寶可以玩的遊戲吧,但老闆就真的找來有趣的躲貓貓遊戲給牽牽,現場的所有桌遊都可以自由取用,用畢再放回原位即可,非常Free,稍晚些Kelly也帶了Yuki過來一起同樂,我們二個媽媽都覺得楠梓多了一家兒童親善餐廳真的不錯!(不過呢,還是比較多大學生來玩,因此玩到熱烈時感覺屋頂都快掀開了,所以如果要帶小朋友過去玩桌遊,可能就要慎選時段,或乾脆揪多些人包場,不然現場人來人往,屬開放式的空間,小孩也是不受控制的,真的滿怕孩子被踩到。)

另一個桌遊,工具被我們拿來疊疊樂!



永遠玩不膩的扮家家酒

接下來煮什麼好呢?

大廚很忙!

要顧爐子阿!

看~牽牽煮出來的成品(誤)
桌遊店也是有供食,不過店家好像沒有準備飯食,以至於點了飯類卻被告知需等待半小時,因為飯現在是生米...因煮好了即端上桌,所以米心有熟但沒完全熟透。

桌遊店,是玩遊戲的,不是吃飯的地方,也算是來此的另一項體悟。哈~


即將散會,與東北團的冰友們一起合照

特親切的外藉老闆,中文有通哩。

也有開班one by one的conversation,歡迎洽老闆報名!
店家資訊:tobey's-楠梓店
楠梓店:高雄市楠梓區土庫三路285號 07-3538507
營業時間:14:00~23:00 (週末12:00~23:00,週三公休)
網友介紹可詳此篇:tobey's-楠梓店



1.16早上賴床紀錄:(眉批:巧虎乃是寶寶界之神!)




1.18參加牽拔大學社團家聚:
牽拔年輕時(遠目),曾參加康輔社團,畢業後一直跟學長、姐,學弟、妹保持不錯的聯繫,而所屬的家族更是感情緊密,一年當中最少有一、二次以上的聚會,今天我們就是來參加牽拔所屬的【海洋康家198家聚】。

在路上看到198的標誌很興奮來拍一下!
198家族當年是因為本家族的師兄姐喜歡198吃到飽(無誤)所創立的家族名稱,所以家族成員都非常魁梧!穩重!讓人非常有安全感!就跟牽拔的形象一致!既然家族名是與飲食有關,辦聚會當然以吃的為主拉,而且呢~根本也來不及讓你拍食物,這些吃的就自然不見了!所以最後我們來看會後照吧~!

非常熱絡的聊天中

牽牽發現可畫畫的白板,奔向畫板中

這一頭正在玩遊戲

二個小朋友來雙挑牽拔!

跑到一半的牽牽又折回來看熱鬧

美麗漂亮的師姐們

戰況結束,馬上覷個空檔來畫畫

媽~你看我畫的!

超認真!

畫完記得板擦擦掉

又馬上到戶外玩搖搖車

特大溜冰場可以無限奔跑/超不愛穿鞋的牽


哥哥好棒!一直注意牽牽不要讓她逛出去

但這種門豈能關住小小孩兒XD

沒一會牽拔抓小孩回來餵奶聊天

慈父阿!

會後來個大合照!!

特愛學爸爸開車的牽牽

來看影片檔:

最後來看牽拔對本次活動的註解:




1.19牽拔今天起要去花東出差四天,早上貼出了這一張還沒出門就在「心悶」的佈告:



牽牽其實有很想念拉,把拔別掛念!


1.23 Kelly姨偕Yuki妹妹來訪,牽牽與妹妹一起來四手聯彈唷!

不過這是什麼表情阿?

妹妹很認真,牽牽哈欠?
結果妹妹把背心遺落在我們家,牽牽就每天看著背心喊「莓妹、莓妹」,直到背心歸還。既然這麼喜歡妹妹,下次人家來玩,就不要擺一張傲嬌臉了拉,呵!

1.21又進化了,哪一天真變超級賽亞人(?)





1.24這一天是牽媽與外公、外婆、阿姨、姨丈、表哥、表姐及舅舅要出發去日本的日子,牽牽還小,此時日本正是嚴冬之際,因此考量再三,讓牽牽跟把拔在家培養感情吧!




這一天牽牽當然也沒閒著,多好的假日!就來參加東北扶輪社舉辦的捐血活動吧!




牽媽好久沒見到東北社的uncle們了,甚是想念,希望各位uncle都能平安健康、呷百二!明年我會參加捐血活動的!(握拳)




同天活動後的下午,看水舞的牽牽:





1.25隔天又是個美好假日!牽拔帶牽牽去台南參加台南扶青團的第26屆授證,台南團的授證典禮在該區可是萬般矚目的,不參加怎麼對得起自己呢(呃,牽媽連二次都沒參加到真的是有苦衷的拉,真的很不好意思!)


來到會場一定要先打卡拍一張的呀!

傳說中的海大南部幫?
與會東北團員

全體大合照!

下午回高雄時,牽拔貼出了令人驚異的對話:





晚上這一幕,只能說孩子長大了:




今晚由牽拔的二堂姐、二堂嫂帶著孩子們來幫牽拔提早慶生:





1.27-28牽牽思念媽媽:恩...馬麻很快就會回來囉!





一月就又這麼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如白駒過隙般匆匆地離我們而去,最後這個月令人開心的是小姑姑瓊琳有回高雄來度假好幾天,讓全家都高興不已,而小姑姑還帶來牽牽的生日禮物:HELLO KITTY的鞋子耶!牽牽謝謝小姑姑!!!!


咱們二月見!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