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紀錄】陽春三月好時節。

三月的第一天就是來參加婚禮!事實上今天算是228連假的延續,時節乃春,天氣已乍暖還寒又乍寒還暖往復了幾次,以致於在幫牽牽挑可出席婚禮的衣服時著實傷腦筋,後來選定一件白色短袖洋裝再加一件針織外套才覺得比較OK(洋蔥式穿法總是比較好穿搭),來看看參加婚禮的牽牽吧!

牽牛花家族的簽名
 在此感謝KELLY姨帶我們過去婚宴會場~(沒帶YUKI來牽牽一直掛念哪!)
把拔:YUKI妹妹為什麼沒來呢?
 今天最開心的是見到許久不見的扶輪社UNCLE們!


抓緊時間跟新娘子合照!


站在椅上看新人二次入場

 
乾杯!

阿牛真的是好把拔,牽牽大小事幾乎全包!

牽:我愛爸爸~

找到洛洛姨家的妞妞姐姐,二個超嗨的!

與許久不見的NANCY合影。

與送客中的新娘合影~~恭囍!

被YOYO叔叔強抱的牽牽快哭惹
 YOYO趕快生一個就有拉~一直抱人家幼齒的也不是辦法XDDD
跟新娘子的媽媽-薛媽媽合照~薛媽人超好的,女兒跟您超像der!
不過牽牽是愛睏了嗎,怎麼眼睛閉起來?
婚禮的照片某張被我用做日本女兒節的故事封面,也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之外要趕快早生貴子囉!


2015.3.3女兒節打預防針,晚上醫院探阿公


牽媽晚上由於去看醫生,因此牽拔想說父女倆無事就去醫院探探阿公、阿媽,畢竟二老也有二天沒看到牽牽了!實在想念!(牽拔說:欸!為什麼都沒想兒子我勒?)


晚上牽牽回來喝完睡前奶時突然大吐奶,以往除了有次車行車一喝奶暈車大吐之外從沒有這樣過,牽拔說今早去打了五合一之後牽牽的食慾較差(是沒偵測到發燒,但體溫摸起來比平常高一點),可能沒怎麼吃就大喝,腸胃一下受不了吧!這二天也要特別注意是否有發燒等症狀。牽牽去年一整年只有一次感冒紀錄,就這樣頭好壯壯度過了三季,至今打完一針五合一就出現不良症狀,阿牛也說幸好去年疫苗大缺貨,才延至今去施打,不然現在已經比預定接種時程過了一年還會這樣,不知道如果是去年接種會是怎樣...總之希望是沒事拉!活動力看起來是還不錯,暫時放下心來。

2015.03.04阿估不要唱!
這天牽牽的外婆帶著牽牽去台南找宏任表哥,在上課的哥哥有沒有見到不曉得,倒是在阿舅店裡聽到洗腦神曲「小蘋果」時牽牽居然自動跳起舞來!還叫阿估不要唱哩!來看看影片:


2015.03.04爸爸不要玩手機、爸爸去罰站。



3C用品之於我家,恐怕是孩子不愛它多於大人,拼圖、積木、家家酒、繪本、玩偶、小車子才是小朋友的最愛吧!想起沒有3C的牽媽小時候,還會自製家家酒用具,譬如拿條橡皮筋將瓶蓋及一根筷子紮在一起,就是調羹...而大一點進入閱讀的世界,看故事書就是我人生最大的樂趣了!其實也不怪牽爸會不時使用手機,他這個人從來也不跟流行,所謂的online遊戲也不玩,更沒什麼特別嗜好,卻獨鍾臉書及Line,只因這是牽連起他在日復一日重複工作、家庭重擔間唯一的對外管道,沒有社群,他可能會很寂寞吧,牽媽覺得人不可無興趣,只是不要太over,3C不是原罪,只是對還很小的牽牽而言,因為手機而不能陪她玩的把拔,自是「有罪」,是該罰站。

恩,罰站也好,別說大人都不會錯,有錯(玩手機不陪小孩)也是該認,哈。

而話說回來,有時候只是我們不懂孩子的邏輯,但並非是毫無理由的亂玩,像是某天我發現牽牽手持利剪,連忙告誡她不可,而且讓離牽牽較近的牽拔處理,牽拔一向不跟孩子「搶物」(除非有立即危險),因此觀察她為什麼去找了平常根本也不愛玩的剪刀,只見牽牽一直將剪刀對準腳趾,模仿我們剪指甲的動作,這....?仔細一看,原來是腳趾有一塊指甲小小嵌入肉裡,所以孩子想自己剪指甲,但不會講,而以行動代替!

下次罵孩子前,先了解她的動機,也許會有讓人意外的發現。(筆記)

2015.03.07 參加牽拔公司春酒+下午媽媽團聚會@高應大
中午時分,一家三口隨牽拔去老董的家裡參加春酒,偌大的草坪變成牽牽的最愛! 
 父女倆的散步天堂。

下午跟翠華阿姨、諭諭姐姐出發前往高應大校園會見小貝阿姨及品菇、小梅二位姐姐,隨後也見到了Kelly阿姨及Yuki妹妹。我們這一團【楠大媽媽媽團】由於大家都各自忙碌,好久才能聚一次,且不見得能全員到齊,此次已是成員最多一次的聚會了。



















2015.03.08參加婚禮
這個月非常多婚禮欸!真神奇,我們每一場都去參加了,三月的第一天是社團的冰友,後二場其中一位是牽拔的高中同窗歐同學,職業似乎是回高中母校任教的樣子,因此牽拔在這場婚禮中遇到很久沒見的老師同學們,可說是龍心大悅得很,歐同學還設置了讓客人可以跟新人的婚紗照來個合成照的專人拍照,讓大家都非常滿意,牽媽一家就跟新娘子歐同學的共三款不同款的婚紗照合照:

而且還是馬上洗出來的立可拍哩!照片就不特別一張張翻拍出來了,帶回家放櫃子裡好好收藏!
 
2015.03.11洗頭小妹

【洗頭?抓頭蝨?】繼擦玻璃小童工後最新力作!小牽牽現在專職洗頭工哩~有興趣的快來預約唷!(2015.03.11 2Y3M13D)
Posted by 牽牛花貓的世界 on 2015年3月13日

2015.03.14公園追泡泡+大貝湖半日遊

公園裡追逐泡泡的小女孩兒+復健的老人!扶老攜幼享天倫~家裡附近有公園,是幸福的^^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3月13日


【大貝湖】就是現在澄清湖的舊稱,這天下午偕同回娘家的小姑姑及姑爹,全家人中午至大貝湖附近的【囍院】用餐,下午就在澄清湖散步走走,目前澄清湖只要是高雄市民出示身份證件即可免費入園(如有開車則另收停車費,鳥松當地則費用全免),算是假日天氣晴朗可考慮的好去處。


先來看看囍院吧,這間懷舊式餐廳曾是我跟牽拔結婚前有考慮過的宴會地點,不過當時剛開幕,一位難求,此後多年都忘了它再沒去過,不過這次去倒是一點都不會難訂位了,在正中午去顯然只有我們跟另間包廂有人,頗冷清哪,心裡OS難道它是地雷店?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不然還能奪門而出嗎,看到我們的包廂名也還頗有趣的:【員外】,腦袋中不知為何浮現老爺來抓我呀!這麼奇怪的畫面。

但餐點......也不能說不好吃,只是每道菜都要加個辣椒,實在讓我無從下箸,就在我從眾多菜裡尋尋覓覓著可食物時,時間就這麼過去了,東西都吃完了,沒有食物照~呵呵。
就來看看大家的照片吧~









臨行前在餐廳大門口合照一張,用了腳架果然大家全入鏡(感謝姑爹提供!)。

接著來到大貝湖,這趟出門帶了輪椅出門,想說公公走累了可以就坐休息,不過老爸看來一點都不想坐,反而是推著平日辛苦照顧他的「牽手」坐著輪椅走了好一段路,角色互換體會箇中滋味,更顯鶼鰈情深。

拉住完全被路邊高大馬兒迷住的牽牽兒, 出發吧!
 



2015.03.15牽牽歌唱記事+牽嬤歡樂慶生會。

早上帶牽牽跟妹妹、妹婿散步去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回程牽牽自己唱起了一閃一閃亮晶晶(當然,這還是需要有智慧的爸爸才能聽懂XD)剛剛看老爸狀況還不錯,帶著牽陪老爸上樓去拜拜,牽牽自己拿香,自己說:菩薩保佑阿公好起ㄋㄞˊ~牽爸表示欣慰^^(2Y3M+)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3月14日


牽牽是個有人緣的孩子^^剛剛路上遇到一位阿姨,很熱情的分享手上的孔雀餅乾給牽牽,後來遇上媽祖廟的陣頭,我讓牽牽徒手合十向神轎行禮,抬轎的阿貝也很熱情的拿了一瓶舒跑,說是要給她保平安!南部人就是這麼可愛^^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3月14日

中午來到KTV過生日,仁武大八卦不僅娘家覺得不錯,這次提早幫牽嬤慶生的唱歌行也選在此地:


大八卦休閒美食館-仁武店/07-372-2897
地址:高雄市仁武區京吉一路292號

來看看牽爸本日打卡:

提前幫阿母慶生,也祝福阿爸身體健康!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3月15日

晚上當然不會忘了要切蛋糕:

羊年當然就要選羊咩咩造型的蛋糕!
慶祝之前,理當由牽牽為阿嬤盡孝一下,來看阿伯帶著牽牽向辛苦的阿嬤敬禮:
阿伯:準備好了沒?
敬禮!
立-正!
躲在旁邊的牽拔笑到翻過去!
 好囉~準備就緒,先來合照:

來唱生日歌許願囉!(牽牽亂入XD)





牽牽:阿貝搞笑!

阿貝:「我三眼二郎神娛親!」
 歡樂生日會,圓滿落幕!



2015.03.16扮黑臉的代價。

扮完黑臉,聽到孩子說:不愛爸爸!心好難受…只是個兩歲三個多月大的孩子…邊說還會邊笑,應該是為了捉弄我我認真了~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3月16日

其實阿牛真的是好把拔,女兒的大小事幾乎全包了(偶爾玩手機還要被女兒「罰站」),是說牽媽本身沒什麼威嚴,這等扮黑臉的難事只好委託牽爸,真是辛苦他了!

2015.03.17牽拔出公差到花東幾天,回家後是這樣:


一回家看到桌上的玩偶,很開心的跟牽牽說是珮珮豬耶!(企圖想要拉近父女關係)牽:不是!牛:?(怎麼會??牽:是…喬紀!牛:哦,對是喬治(珮珮豬的弟弟)感謝牽的姨婆疼愛,難怪牽牽很愛跟外婆去姨婆家^^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3月19日
珮珮豬是英國很紅的一隻卡通豬,在國外的孩子心目中的地位就跟巧虎大神一樣,牽牽現在居然對巧虎已經不怎麼愛了,轉向具有女孩子氣質的珮珮豬,而這隻可愛的珮珮豬的弟弟(喬治)玩偶,就是寵愛牽牽的姨婆贈與的,真的非常感心,長輩們對孩子這麼疼愛!

2015.03.19會說話至今,牽拔終於開始製作牽牽語錄了,只不過是...「白目語錄」!


【白目牽牽語錄】當著爸爸的面:不愛爸爸…當著媽媽的面叫爸爸:腦公~女兒,後者是很危險滴…話說我下班時牽牽對著我狂奔,我大喜。牽:爸爸三百!牛:三百(假裝給牽:(假裝收)快步轉身跑向阿貝(給三百)阿貝:(竊笑)阿貝解釋:原本牽看到我車回來停下,大喊不要爸爸進來,阿公要幫忙開門,也被牽阻止…阿貝跟牽說跟爸爸拿三百,阿貝帶妳去買梅子…口亨~臭牽牽!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3月19日

2015.03.21晚上參加牽拔高中同學土鈞婚禮。
出發時牽牽是跟媽媽搭捷運去的:
婚宴

開心!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3月21日
婚宴中途溜出去抱大熊合照
大合照~
2015.03.22東北團22屆團慶:
早上先去仁武公托玩耍:

來玩耍!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3月21日

下午出發參加東北扶青團第22屆授證典禮,而牽牽的紫琳乾媽也來一起共襄盛舉,閤家歡!



牽拔也為這段難的緣份下了好註解:

難得的緣份,民90年參加基隆長庚志工認識的好友,在牽牽出生前就自願要當孩子的乾媽,也常常搭車從基隆來高雄探望牽牽,對孩子疼愛有加!牽牽真是個有福氣的孩子^^開心!!祝福 紫色牽牛花 友誼長存!!!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3月22日


2015.03.28-29參加海洋康家大露營+牽牽腸胃炎急診。
第一天下午抵達時還算有活力參加遊戲,圖為牽拔扮演怪獸
其實這二天牽媽都沒有拿相機出來拍照,只因為牽牽在抵達沒多久,就出現了疲倦少食一直黏著媽媽的症狀,判斷是前晚睡前有小吐+一路顛簸之故,但想不到晚上喝了睡前奶後竟馬上狂吐又拉肚子,總覺不甚尋常,於是跟牽拔半夜帶了孩子往附近的醫院掛急診,醫生一看症狀確診為急性腸胃炎,開了藥後吩咐了飲食要點,就放我們回去,隔天我們也無法待到活動結束就匆匆打道回府了,阿牛滿心期待這麼久的活動就此打住實在不忍,但照顧生病的孩子還是第一要務,只能期待下次的活動。

這次活動謝謝亮亮學姐有替整場活動作了相當完整的紀錄,雖然沒全程參加完,但看完全文也有了參與感,真是太感動了!活動紀錄詳此篇:

2015春季自強活動:母校好溫暖~海大育樂館前搭起帳篷



在學校露營欸,聽起來就一整個很炫,而且還是素有海大的鄧不利多校長核可的,感覺就一整個優哪~!

回程時牽牽漸漸恢復,中途牽拔因精神不繼,停留湖口休息區,這休息區居然還有個駕駛人休息室,寢室、淋浴間、茶水一應俱全,實用度很高,疲勞駕駛畢竟危險,有這麼個休息區域可以好好躺著休息真的有差。

避免疲勞駕駛的好設施!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3月28日

而牽媽跟牽牽也去了哺乳室,這裡牽牽也很愛:

假寐。

超好躺的,嬰兒床評價第一!

睡到翻過去(無誤)

嬰兒床對面的尿布台跟飲水機

媽媽的休息區(媽媽也好想有床可以躺...)

從嬰兒床的角度拍哺乳室全景

牽媽的留言。

這裡很棒,可惜蚊子稍多(牽媽有徒手抓到5隻,其中2隻逃逸),夏天到囉!建議放捕蚊燈或床頂加裂蚊帳,加油!

之後回程順利,牽牽服藥後+飲食控制後也恢復正常,順便機會教育:「牽牽愛喝洗澡水,所以肚子痛痛!」(不過事實證明只有肚子痛時才記得,腸胃炎好了沒多久就又趁機喝洗澡水,因此之後幾乎就不讓牽牽在澡盆裡洗澡了。)

2015.03.30月底到了,偽文青一下。

在外婆家自行揹了雅雅表姐以前幼兒園的書包,說要上學去!這卡書包她還硬要揹回家,幸好牽媽有成功阻止,不然一定連睡覺也要揹著睡就傷腦筋了!

三月記事結束,期待四月來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