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紀錄】下筆不成文的六月。

六月初,牽牽的阿公肝昏迷的頻率高了起來,在來來回回幾趟的回診中,醫生也坦言這屬癌末的現象之一,因此大家都把握時間跟阿公相處,雖然牽牽還懵懂不曉事,我們也跟牽牽說要常常跟阿公說「我愛你!」

因此雖然家中氣氛低迷,幸好還有牽牽這個天然笑料在,讓大家能夠偶有開懷之時,來看看本月成長紀錄:

2015.06.07非常適合當代言人的牽牽:

【牽言萬語】爸爸:「多多(養樂多)很冰現在不能喝。」牽:「很簡單!太陽曬不會冰。」爸爸默默拿多多去太陽底下繞一圈回來給牽牽。圖:清涼有勁、暢快到底!
Posted by 牽牛花屋 on 2015年6月6日


喝完養樂多參加把拔國中同學早餐會:

牽拔的國中同學實在超強,今年以來已不知開過多少次同學會了,現在也來揪二人成團的早餐會,這次是約土庫台糖附近的一家炭烤吐司店,店家超親切熱情的,對我們有帶兒童的家長很友善,雖然場地不是親子餐廳那一類,但是舉凡多給一杯水、烤一片吐司給孩子吃都很樂意處理,真的是大大加分!難怪網路也是一片大推~

來看看聚會照:
其實也沒特別幹麻,就一般聊聊天、敘敘近事,這樣就很療癒了!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6月6日

這天晚上牽拔找出一些紙板給牽牽蓋房子用,於是牽牽很有創意地利用家裡的傢俱再進化,只是缺點是...阻塞要道Orz







2015.06.09子申哥哥家玩積木: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說寶寶只要六種玩具就足夠,分別是:「球、積木、蠟筆、毛絨玩具、拼圖、音樂玩具。」根據牽牽的實驗數據顯示,此篇文有理,這六類玩具耐玩度非常高,六種玩具我家獨缺積木,通常都去仁武公托玩或像上面那樣找大型物品充當積木(還只能蓋房子),因此這一天晚上到子申堂哥家時,有一組積木子申分享出來給牽牽玩,當下就玩得非常開心:








 (上圖)牽牽的積木完工照,可以發現目前會把同色系的積木排放一起,堆高的概念還好,至於發揮創意,就等阿母我來敗一組回家再慢慢引導吧~

2015.06.13牽牽阿公農歷生日:

今天是阿公農歷62歲生日,約了堂伯房的二姑姑來共襄盛舉,阿公雖然精神不好,但仍開心許願吃了幾口蛋糕,這一天瓊琳姑姑也從台北趕回高雄來祝壽,另外還有牽牽的外公也來祝賀,家裡一整個熱鬧!
生日宴開始前,牽牽先蓋房子

阿公我愛妮!

唱生日快樂歌!

開心切蛋糕(臉上被劃了一道奶油)

小幫手



2015.06.15阿公你一定會好起來!
這一天中午牽媽突然接到消息,牽牽的阿公因為血便送榮總急診,趕到時正好急診室值班醫師叫號,接著開始做一連串檢查,然後安頓在急診室52床。下午回公司先上班,下班後再去榮總跟婆婆換班,晚上再由牽拔過來,牽牽也一起來看阿公,看著孩子天真地要阿公一定要好起來,阿公也因為心愛的孫女來探而打起精神,真的是令我深深感動,牽拔後來也紀錄了這一刻:


感謝老婆下班先去榮總代班,讓我能先載阿母回家盥洗,喘息一下…剛剛帶阿母、牽牽去醫院換班,牽牽要回家前特別去阿爸耳邊跟他說:阿公你一定會好起來的!童言童語,有她在病房氣氛就輕鬆多了^^難為阿母要在急診室陪阿爸過夜,撐住!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6月15日


2015.06.17病房升級。
在婆婆代為簽下放棄急救同意後,牽牽的阿公從急診病房「升級」到安寧病房,我們經歷了先人們被插管做急救後的痛苦而有了安寧照護的觀念,環顧這三人房的安寧病房,委實安靜,病房裡每位病患有各自的電視、冰箱,陪伴的床舖也舒服多了,就連護理師都顯得有笑容、有耐心,這是跟急診室完全不同的情景,出病房還有兒童遊戲室、視聽室、祈禱室、觀賞魚池等等。在這裡不作侵入式的急救,是我們的共識,舒服為最高原則。這幾天晚上就由牽拔代為守護阿公,並且-通知瓊琳姑姑回家探望阿公。

牽牽來病房探阿公~

2015.06.18視訊。

生日宴後回台北的瓊琳姑姑今天晚間再度趕回高雄,全家於是在病房團聚,回家後牽牽搶著照顧鼻寶,堅持要餵鼻寶喝奶、也堅持要跟鼻寶一起睡她心愛的床,於是小錄了這一段,打算讓牽拔播給在醫院的阿公看這二個寶貝金孫:


醫院侍寢醒來看到家裡傳來的影片,心情大好,可惜阿爸很愛睏,還看不到這影片,待會整理一下,要去門市假日值班祝福大家 端午節快樂!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6月18日


2015.06.19端午節前一天。

今天配合端午節補假連休三天,心情本來頗愉快,孰料早晨八時許Line群組傳來牽拔要我們速到病房的消息,大夥趕到時,牽牽的阿公已溘然長逝!瞬間諸端心情蜂湧而上,不停回憶起與他老人家相處的點滴,眼淚流不停,但也不敢大聲哭怕阿公無法安心走,一方面又要處理出院瑣事,暫時放牽牽在遊戲室,竟有同樓層的病患家屬告訴我們她可以代為照顧,又再度讓我感受到人情溫暖,一切事宜處理完畢,懷著悲痛的心情,看著孩子天真無邪的臉,想到該如何告訴她阿公去天堂了,不禁哽噎不成語。

2015.06.22牽牽語錄


最近牽牽妙語如珠…果然是療傷聖物!牽:我不是小牽牽,我是牽牽小公主…牽:我真不敢相信媽媽/爸爸給我罰站,受不鳥…牽:我是女生,要上女生廁所才行…牽:爸爸豬,你在作什麼?牽:馬迷,妳在作什麼?(2y6m+)感恩送花...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6月22日


2015.06.23香講在哪擬?


【牽牽語錄】昨晚,拿著餅乾“一直”說:餅乾不能被爸爸發現、會被爸爸吃掉、我藏在枕頭底下、不能被你發現…今天早上牽牽一到靈堂就急著合十跟阿公說:阿公起床、刷牙、漱口、吃飯…牽媽:妳沒有拿香講,阿公聽不到。牽:馬迷,“香講”在哪擬 ?XDD(2y6m+)感恩扶青老伙伴前來上香致意+自備經文迴向。阿彌陀佛!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6月23日


幫忙照顧鼻寶

2015.06.28牽牽阿公告別式。

治喪期間牽拔有幾次痛哭夜不成眠,到了告別式當天想到再也無法見到父親更是不能自己,悲傷的一家人,唯有牽牽與鼻寶還小,不解憂傷為何,我們終於告訴了牽牽實話,說阿公在天堂,再也見不到他了,孩子似懂非懂,重複著我說的話:「阿公去天堂了...」,隨後牽牽竟突然冒出一句:「以後只能看照片。」

生死之隔豈止千里,此後茫茫不得見,阿爸、牽牽的阿公,只要我們還記得你,你就會一直活在我們心中是不是呢?

是不是呢?

沒有回應,只有風中傳來如泣如訴般的嘆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