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紀錄】七月炎夏

07.02回台南老家。
這一天牽拔請假一天帶著家人回台南老家,除了幫公公「繳房租」,也去探望在安養院的阿媽(牽牽的外阿祖),阿媽精神頗好,真是可喜可賀!今次也是鼻寶與阿祖第一次相見歡,來看看相見歡的照片:


順道來看看阿嬤!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7月2日


07.03對把拔抱小寶寶的反應。
瓊琳姑姑跟姑爹在家小住一陣子,有了鼻寶的生活更精采!牽牽對於爸爸抱小寶寶的反應是很吃醋的,因為「鼻寶是我的,不是把鼻的!」爸爸不能抱小寶寶的原因是因為她自己想抱!來看牽拔悲情告白:


跟牽一樣喜歡我的肩膀,小鼻寶要平安長大^^我是哩咕哩咕的二舅!話說…牽牽看到我抱鼻寶的反應是…:把鼻你不要抱鼻寶,是我要抱鼻寶才對…那是我鼻寶…鼻寶是姑姑兒子…(完全不是吃醋我沒抱她)最近我從爸爸豬晉升為把鼻了XDD這才對嘛~怎麼會媽媽變馬迷,爸爸是把拔豬咧(2y7m+)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7月3日

說到稱謂,自從牽牽變成珮珮豬的粉絲後,除自我要求叫爸媽為「把拔豬、馬迷」(爸爸如上所言,過了一陣子才變成把鼻),也要求牽媽要自稱「馬迷」,剛開始還真是有點不習慣,不過聽著牽牽那軟軟的童音,叫「馬迷」似乎更好聽更「塞奶」,也就慢慢適應了。


07.04與品菇姐姐、小梅姐姐相見歡。
跟二位姐姐又有一陣子沒見了,每次見到品菇,她都會問我為什麼小牽牽都沒有跟我出來(因為阿姨我在上班呀),終於一償三位小朋友的宿願了(?)


這會場的場佈全都是品菇及小梅的媽媽設計的,有沒有超厲害!!



跟著姐姐跑來跑去的牽牽,這年紀正是愛跟的時候阿(茶)






07.05公園逛逛

牽牽跟牽拔好友「熊家的姐姐」(基於隱私,姑隱其名)一同在住家附近的公園逛逛,真的是兩小無猜!看著真是超萌der~~~~

07.08牽牽語錄。
最近新台詞是「啪、趴趴」:


牽牽最近很愛自己添加語尾詞 “帕、帕、帕”,無意義就像豬太郎的“噗”一樣^^晚上用餐完牽牽繼續要玩之前玩的拼圖,發現少2片,就嚷嚷少2片,然後在我過去後就放給我自己找…接著在我身邊顧左右而言它+帕趴趴…結果就被我罰站了罰站期間(5分...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7月8日


07.09出差後的慰勞。
牽拔結束台東當日來回的出差回家,受到牽牽熱烈歡迎:


剛剛回家看到女兒迎面奔來,開口第一句話是“把鼻歡迎你回來” ,第二句是…“你有不有好餓”XDD感覺很溫馨(已融化)話說…後來有漏餡是牽媽授意…但是“有不有…?”確實是是牽牽最近的搞怪語法之一(堅持用自己的話說)XDD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7月9日


有女無此,是不是一生無憾!
補個當日家居照一張:



07.10托腮美人。(不解釋)


07.11週末活動滿檔。
之前報名的全家小小店長活動即將在今天下午登場,牽牽超期待的!雖然如此,早上牽拔還是按照假日有空就去公園運動的習慣,帶著牽牽一路散步過去。不料天有不測風雲,出門還天色明亮,轉眼間竟烏雲密佈,於是緊急摳了牽媽帶著雨具來支援,想不到給牽拔拍到這個有趣畫面:


感謝牽媽專程送傘來,牽牽堅持要自己拿她的“紅色”雨傘XD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7月10日


中午時分全家到環球百貨的「浣花草堂」來聚餐,這家好吃又平價的素食餐廳自去年夏天光顧後,婆婆就對它讚不絕口,這之後也陸續去了幾趟(介紹詳:103/7/13環球百貨一日遊),而每次去我都跑去跟服務台借推車,因為牽牽很少坐推車,每次看到推車都覺得那是玩具,今天玩的「遊戲」就是只要每次想尿尿,就叫媽媽推著她去廁所!(一小時要上好幾次,有沒有這麼愛尿尿的小孩?)

吃飯的空檔一直搞笑的小孩

認真一點嘛

今天穿的是最喜歡的珮珮豬衣服

用「望遠鏡」看世界

起士!

飲茶

大家歡聚一堂,乾!

這邊也在乾!
  來個全家合照!(這次牽牽醒著了)

跟阿貝、阿嗯還有小鼻寶合照

回程途中發現新玩具

船長你要去哪兒?

從左營回來時間小趕,我們直接往全家奔去,幸好才剛在點名,這一段當全家小小店長的歷程真的非常好玩,因為牽牽就一整個期待「當老闆」,為免她突然見到很多人怕生,家裡所有人員沒事就跟牽牽洗腦:「要去當老闆囉!會有很多人跟你買東西!」來看看這個牽牽當全家小小店長的專篇


07.12高雄東北團第500次例會(首敲)
想當年阿牛卸任團長時剛好最後一次例會就是400次例會,想不到時間這麼快就到了500次例會了!今年的團長是致慶,祝望新年度新氣象,再推東北團新高峰!

由於預算的關係,友團都是真的辣妹上場勁歌熱舞,但東北團都是由男團員客串人妖,連現任團長當年也是拋開偶像包袱來個反串,可謂用心良苦,既能製造話題又能節省團費,只能說:這年頭經營社團真是一整個不容易哪!(有想來我們團反串人妖的認識一下的歡迎留言給我!)

這一天晚上由於尿布用罄,再度到藥局買尿布,牽拔情商店長讓我們再過一次小小店長的癮,牽牽也很有禮貌向人家說謝謝,所以得到了一次「嗶!」條碼的機會,真的是超認真的拉!



不過這包尿布才剛買沒多久,牽牽就完成戒夜尿了!英雄無用武之地拉!(牽牽戒尿布記


07.14【牽牽服裝秀】旗袍。這張照片出乎意料大獲好評!這年頭氣質也是很重要的無誤!


[][][]牽牽服裝秀[][][]走文青風。New dress...nice look❤️
Posted by 張秋萍 on 2015年7月21日



07.16懂事。


今天聽阿母說,牽牽要看珮珮豬之前,先跟牽嬤問說阿公的照片在哪裡…牽嬤一臉疑惑還是拿出一張阿爸的照片,然後牽牽對著照片說:阿公您的平板借我看珮珮豬…(牽嬤在一旁看得很感動,覺得牽牽很懂事^^)(2y7m+)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7月16日



07.18與雅雅姐姐到仁武公托玩。
仁武公托這次把各學齡別劃分更細,像家家酒區就是2歲的區域。





這個人臉裝扮壁掛頗有趣,是公托的新玩具,用魔鬼粘把各種器官表情隨意讓孩子擺佈,不僅可以認識臉部各部位,也可以讓孩子分辨出「喜、怒、哀、樂、睏...等等各種有趣的表情。


07.19台南團首敲。
其實自OB後就很少參加友團的活動了,這次應台南團ISA之邀,還是攜了二個孩子(雅雅回高雄度週末,今天就由我們帶回台南)參加活動,非常謝謝ISA的盛情,居然還送了牽牽一組蠟筆塗鴉工具,就由我們雅雅姐姐先示範一下吧:

海大幫
就在參加完台南團首敲,晚上回家發生了一件神奇之事:


洗碗到一半,牽牽進廚房跟我說「馬迷:東、北、扶、青、團」,心裡覺得驚訝因為我並沒教過她這個詞,再問也不是爸爸教的⋯「牽牽,東北扶青團是什麼你知道嗎?」孩子馬上自信滿滿的跟我說:「是今天吃飯的餐廳!」有沒有人能用小孩聽得懂的話解釋東北扶青團?求解:)
Posted by 張秋萍 on 2015年7月19日


怕說沒影沒真相,後來錄了這一段:



07.20傻媽媽,看到好文有感:


牽牽有時候很愛媽媽幫她做些什麼事,有時候只是裝個水拿個畫筆諸如此類的小事,有次實在受不了問她:「為什麼馬迷就一定要幫你?」孩子想了一下,說出一句「因為我愛你。」這句話雖然並不會13億人都震驚,但細細想去,回味無窮。這麼細微的說法出自一個...
Posted by 張秋萍 on 2015年7月19日



07.21大野狼VS小野狼:


【大野狼&小野狼】Part1 .牛:我是大野狼,我要把妳吃掉!牽:啊~你不要吃掉我~(跑給我追)Part2.牛:我是大野狼,我要把妳吃掉!牽:我才是大野狼,你是珮珮豬的阿嬤,我要把你吃掉…(跑來追我!Part3.牛:我是大野狼…牽:我是小野狼…我們一起把馬迷吃掉!(一起追牽媽)XDD2y7m+每天這個追來追去的遊戲,百玩不膩不需要昂貴的玩具,爸爸是最好的大玩偶XDD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7月21日


07.23戒尿布後再學自己上廁所:

親眼看到小小孩自己完成拿小椅子到馬桶邊+脫褲子+橫跨整個馬桶(扶著臉盆邊緣)獨自完全整個如廁的程序…好開心!雖然擦屁股+穿回褲子還需要幫忙,這樣已經很棒了!而且昨晚已經可以不用包尿布,半夜自己說要尿尿了,恭喜牽牽邁入新的里程盃!(2y7m+)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7月23日



07.24小小護衛。


【馬迷護衛隊-牽牽】背景:牽媽在煮菜。牽爸從冰箱裡拿出一杯飲料。牽:把鼻這個是什麼?牛:紅茶豆漿^^牽:這是馬迷最愛的紅茶豆~(雙手環報飲料,迅速遠離我)牛:給把鼻喝一下…而且馬迷也同意“分享”牽:不可以!這是馬迷最愛喝的紅茶豆~(抱去藏起來)而且還說:不可以被你發現!牛:……(2y7m+)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7月24日


07.26玩伴。
這一天回台南老家時,同時二伯公家的東東、小胖及宥婕也在,三個小孩玩在一起就難免吵架(不外乎搶玩具),但小人們的爭執其實他們自有解決之道,大約一下子就找到平衡點了:

一直鴨霸著自己家裡也有的三輪車,平常在家也沒看她怎麼愛,果然玩具要有人搶才好玩哪(茶)

難得把小朋友都轉向正面拍照(真的太難控制拉)

全部喬好之後,終於和平相處。


07.29收工後的驚喜。


平安從花東收工回家!剛進門,牽牽就抱著我的大腿,我邊走邊拖著她,她就一直說:我最愛把鼻的大腿、我最愛把鼻的大腿…彷彿要把昨天沒抱到份抱回來XDD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7月29日


07.31「馬迷,你真的很過份...」
一早看牽牽睡得正香,於是上樓盥洗,不料近房間時就聽到驚天動地的嚎哭聲,又發現房門反鎖,心裡著慌,卻也馬上冷靜下來,請牽牽先開門,一進門看到哭成淚人兒的孩子投向懷抱,心也軟了,問她怎麼在哭(雖然知道為什麼),不料牽牽居然說:

「馬迷你好過份,居然沒有找我跟你一起去,你以後不可以這樣子。」

牽媽當下只好賭咒罰誓,保證以後決不再犯,不過等牽牽平復後還是跟她說:「馬迷永遠不會拋棄你,剛剛只是暫時離開,很快就會回來的。而且你還有多多陪著你,你看你哭得這樣,多多都跑來陪你,你是不是應該跟多多說謝謝?(牽牽於是向多多說謝謝)還有...馬迷跟你說,我們離開房間是不是多多都是一隻貓在這裡,為什麼牠不會哭呢?多多小時候也是會哭,但是後來牠知道馬迷還是會再回來,所以現在都可以自己在房間裡曬太陽、上廁所、睡覺、抓蟑螂(誤)。牽牽要不要跟多多好好學習呢?下次要不要試試自己先玩拼圖、到書櫃找書來看呢?」

孩子雖然淚眼汪汪,但跟我說好,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又完成一件獨立訓練,但就像牽拔說的:「如果相信孩子辦得到,那她就可以辦到,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身為父母,要學的課題真的太多了。

晚上牽拔回家就遇到難題:


【沒有秘密機密】今天回家,牽牽擋住紗門不讓我進去。牽:為什麼你一個人回ㄋㄞˊ?要等馬迷一起…牛:為什麼…?牽:因為…要等馬迷回ㄋㄞˊ才可以(牛自己拿鑰匙開門)牽(著急大叫):沒有秘密機密、沒有密密機密…(牛進到房裡不久又被牽...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7月31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