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紀錄】八月雨澇成災

八月來了個超級強颱叫蘇迪勒,這位蘇弟弟發揮強大的風雨,久居高雄已少見識強颱的牽媽也被嚇到,狂風暴雨不在話下,更糟的是颱風帶來的強烈氣流,即使警報解除也是一片風雨,再後續仍有多颱同時形成,整個台灣八月似乎無處不雨,在高雄還是頭一遭遇到晾衣無法當天乾後續收下來還有霉味的窘況。

天候不佳難免減少了戶外活動,不過也還是有不錯的室內活動,來看看牽牽的八月成長紀錄:

08.01與牽拔牽媽冰友聚餐時獨照。


08.03大社圖書館+仁武公托。


【牽牽騎斑馬】早上牽牽兩腿夾了一本書,嘴裡喊著“口嘍、口嘍” 說她在騎斑馬,拿過來一看原來是一本繪本,接著她要我唸繪本給她聽真是很佩服她的想像力XDD下午去公託的路上順便去大社圖書館將斑馬的繪本歸還,無意間在櫥窗內看見跟牽牽一模一樣的名字,覺得很有趣^^(2y8m+)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8月1日







一本可以玩很久的布書,波波熊可以拿起來,放到不同場景去“穿衣服”,“刷牙”,“穿溜冰鞋”,“盪鞦韆”…帶她玩一遍,接著自己反覆自言自語,偶爾要我配合演出,然後開始加台詞XDD(2y8m+)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8月2日



08.04有寓意的對話,一整個好忙感。


睡前牽牽跟我說「馬迷!你是裝大人的小寶寶。」(好有寓意)醒來牽牽跟我說「把鼻帶我去大社圖書館還書,有我的名字,真奇怪。」(指同名同姓的展覽作品的作者)上班之前牽牽跟我說「我要帶拼圖去xx阿姨家找xx妹妹玩。」(自己安排活動)這個小孩真的很忙!還沒成為牽牽的粉絲嗎?快來按讚+接收通知:https://www.facebook.com/mylovesweethome
Posted by 張秋萍 on 2015年8月3日



08.05到Yuki家住帳篷


08.07:我愛把鼻的大腿。(附影片檔)
事實上這是蘇迪勒颱風登陸前一天,也是雨天,Kelly帶著Yuki來我們家一起玩,可嘆牽媽家沒什麼玩具,只是現成的「給西」也可以這樣變化一下來玩,玩得盡興就好!



二個孩子就在二台風扇間不停交換,走來走去就很消耗體力(這就是遛小孩的目的呀!),不過基於隱私,yuki這段與牽牽交換風扇講話的影片就不波出囉!

晚上上演的【打掃】劇情:


太多人祝福天下的爸爸了,那我要祝福天上的爸爸,父親節快樂!高雄的颱風夜目前平靜,祝福其他各地也能平安^^今晚有好朋友帶小小孩來跟牽牽作伴,雖然偶有爭吵,但是也有許多有趣的畫面,例如:牽帶著小妹妹對著電風扇說話(這是我之前帶牽玩的小遊戲,靠近電風扇說話,聲音會改變)牽牽已經進入愛教人的姐姐階段…XDD(2y8m+)我在打字期間,她拿著大野狼跟小紅帽的繪本說:把鼻我要來“打掃”你、我們該睡覺了…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8月7日


08.08父親節在家。
八八父親節偏有颱風登陸搗亂,使得原先的慶祝活動統統延期,當天真的是狂風暴雨、風沙走石,樹木被連根拔起,電線桿也倒得亂七八糟的,也因此各地都有大大小小災情傳出,鄰近的鄉鎮據說也頗多停電,整個台灣籠罩在黑天暗地之中,牽媽家幸好沒有停電,看著臉書不斷有冰友哀嚎說回到蠟燭時代就覺得也太慘,大概是停電連手機也無法充電以致手機手電筒不能用,只是家裡還藏有備用蠟燭也滿強的就是。

這一天左右無事,老的小的都在家度日,守在家裡別有一番寧馨(如果公公還在就好了...每逢佳節倍思親!)牽拔也發明了一些小遊戲,一起來玩:


【是我自己的】颱風天,玩什麼好呢?靈機一動,用個小杯子+洗碗精+吸管來玩吹泡泡…牽牽剛開始吹不起來我想是否是吸管太長剪對半,一人一支然後…她一直在跟我交換覺得我拿著的吸管比較厲害XDD後來,換了牙線棒給她沾泡泡水有比較...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8月7日

晚上風雨居然沒停還變本加厲,據說明天才會真的離開,牽牽與牽嬤在沙發上被牽拔拍了一張合照:


祖孫情之阿嬤身上很好躺^^牽牽拿著手機一直叫我看鏡頭XD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8月8日



08.09咖琲哲學午餐

最近到instagram設定帳號,試著在此傳一些牽牽的照片,這一天剛好外食,來一張insta的貼照:




08.10傳聲筒





猜:父女倆在做什麼?
Posted by 牽牛花屋 on 2015年8月10日




08.12箱民。


{牽牽語錄}***場景ㄧ***「馬迷我是小野狼我要吃掉你!」本來預料馬迷會驚恐逃走,不料馬迷說「你現在身邊沒有大野狼(牽拔)了我不怕你!換我吃掉你,我要變身!我是中野狼我要吃掉你」牽牽小野狼大喊一聲「救命啊!」跑走。得意的媽媽繼續...
Posted by 牽牛花屋 on 2015年8月14日

箱民愛箱子愛到連飯都在裡面吃!牽牽的「出頭」愈來愈多!





算妳厲害,這樣也能吃!

08.14佛堂costco?


話說,牽牽很愛跟牽嬤去佛堂,跟她說下雨別去了,阿嬤自己去就好,硬是要擠進阿嬤的雨衣,共乘摩托車出發。聽牽嬤說,牽牽很會說感謝慈悲,也會幫忙收毛巾,看大人在擦佛燈也會想幫忙…(身為阿嬤的驕傲)XDD有趣的是,牽牽會說:我要去“喉糖”cosco(譯:去佛堂叩十叩首)XDDDD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8月14日


08.15養樂多與爸爸帥度的關係?

稍早我從冰箱拿出一罐“亞當”。牽:養樂多、養樂多…!牽媽:早上她喝了一罐囉,別讓她喝那麼多…牛:媽咪說不行,這是我的^^牽:(眼神拜託)牛:那…妳說把鼻好帥!牽(爽快回):把鼻好帥,比阿爹還帥!(自己加碼)牛:哈哈哈哈哈(狂笑)牽:把鼻這個並不好笑ㄋㄚ…牛:XDD(2y8m+)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8月15日

隔天又再度上演:


剛剛我從冰箱要拿“亞當”時,被牽牽發現。牽:是一瓶養樂多、是一瓶養樂多…(滿心期待貌)牛:是兩瓶養樂多,一瓶妳的,一瓶把鼻的^^牽:把鼻好帥、把鼻好帥、把鼻好帥…我最愛抱你的大腿~牛心大悅XDDD(2y8m+)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8月16日

浴室塗鴉蠟筆:
家裡的蠟筆不少,但可以畫在壁磚上的應該只有這一盒,而這還是台南扶青團的ISA姨送給牽牽的見面禮,由於牽媽沒有繪畫細胞,對美術概念實在淺薄,不過既有工具可以利用,也不必選在浴室,又不是只有浴室有磁磚,恰好客廳就有一片磁磚牆,來看看成果:


謝謝台南扶青老友Isa 蔡欣樺,開啟牽牽的彩繪人生!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8月15日

畫到一個段落,牽拔決定收工,當初有跟牽牽約定她願意自己擦乾淨才能畫,孩子竟也遵守諾言,很好!這樣才有下一次!


自己擦乾淨耶,太棒了!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8月15日



08.16仁武公托量身高


08.20七夕@糖廍咖啡廳。

這間在八月突然在網路上紅起來的親子餐廳位於家附近的台糖花卉園區內,有了孩子過情人節也是放心不下,於是選了這間餐廳來放風,可說是給媽媽的不錯情人節禮物。(笑)

帶大小情人過七夕^^適合有小孩的朋友們聚會的場地哦!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8月20日


這玩沙場看起來確實不錯,又由於農曆七月,夜間出來餐廳沒什麼人,於是沙場讓我們獨佔了(至於如果有不是人在場就不另談了,沒看到就算了)。

整體評價:
*玩具據說有每天消毒,不過還是建議回家要好好清洗雙手。
*餐點soso,價高於值,不過親子餐廳嘛...也就不強求。
*沙坑還是有隱藏螞蟻等生物,還是要注意一下。
*服務態度不錯,給個讚!



0820新職業:政客。


【誰最帥?】話說…昨天我在浴室洗澡時,無意聽到門外牽牽與阿貝的對話,如下:牽:阿貝…養樂多…牽貝:*¥€§¤#(聽不清楚)牽:阿貝好帥、阿貝好帥…牽貝:那是當然!牛:………(可惡)今天北上來找牽的姑姑一家,姑爹剛回來,姑姑想聽...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8月21日



0821-0823北遊。

今天下午整裝出發,到台北探鼻寶!


帶阿母來台北解解外婆思孫之情^^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8月21日


人客呀!來看看我家外表貌似女孩,內心卻是一枚男兒心的牽牽,在遇到同齡的真.淑女媗媗小姐,瞬間學人家乖乖坐椅子上吃飯,還不用撒嬌硬要老木餵!真是同儕力量大!

今天是北遊第一日,就給牽媽這種小孩乖乖的好兆頭,簡直要出運了我。


結果更精采的二人騎馬比賽不僅沒影片連照片也忘了拍,只能說太精采了。

隔天本來預計去木柵動物園,因怕颱風來襲(這次颱風叫天鵝),所以取消了,牽牽的姑爹幫我們找了個室內活動來玩,真是太感動了!

時間:08.22早上十點。
地點:板橋公托。

板橋公托其實參加活動是需要預約的,但恰巧打電話去預約時,館方說剛好有人放棄活動沒參加,所以可以幫牽牽報名指畫的活動,哇也太剛好,立馬報名!





牽牽跟老師介紹她的畫

這圖是牽拔跟牽牽合力完成的,牽媽在右上角應牽牽之邀畫了彩虹,這是因為我們在出發將抵台北時,竟在雨暫歇的時候突見橫跨大山的彩虹,對這次的彩虹經驗牽牽印象很深,後來回家都還能唸出彩虹的七種顏色。



下午跟牽牽的乾媽紫琳約在她店裡見面,坐下來飲杯蜜香奶茶,真是茶香濃淳,而感受到更厚的人情,能與許久不見的紫琳見面真是太好了!下面這張照片可是牽牽用馬迷的手機幫乾媽拍的哩!

晚上紫琳乾媽招待我們一行前往香格里拉飯店吃高級料理,牽牽這張是牽拔拍的,牽媽不知為何一路上暈車嚴重,想那詐湖線也太厲害,隨便搖一下都能讓人精神不濟!

想不到更糟的在後頭,疑似下午喝了大量鮮牛奶,有乳糖不耐症的牽媽整個晚上一瀉千里,廁所跑了二十幾趟,剛開頭牽牽看媽媽跑廁所要跟是怕我不見了,之後發現我還會回座也就放心,但過沒多久又繼續跟,期間跟牽拔說:「馬迷生病了一直去廁所,我要跟她去保護她。」

有女如此,夫復何求?

08.23黑潮雅客古董咖啡廳

三天的北遊轉眼即過了,最後一天中午要去牽媽大學同學開的咖啡廳「聞香」,早上牽牽不知為何在款行李時帶了她的「佩佩豬」一起躺在地板上玩,瞧著可愛,就拍了這幾張。



牽牽的佩佩豬不是真的佩佩豬,但一隻豬玩偶她也就很開心了!

相機既出匣,沒有空手而回的道理,就繼續多拍一些家庭合照!


這中間還穿插牽牽與鼻寶有趣的對話:


剛剛外婆在逗弄鼻寶,鼻寶大聲回應。舅媽說:這樣不可以哦!鼻寶:哇~嗚~(更大聲)舅媽:這樣要打屁股哦!牽牽走過來…在鼻寶背後…拍拍鼻寶的背牽:放心!(我媽是開玩笑的)2y8m+謎之音:誰教的呀?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8月22日


下午來到同學督圜的咖啡廳,果然美侖美奐,而且還有超強顧問朱大哥,將咖啡的歷史娓娓道來,讓人聽而忘返,來看看牽拔的貼文:


隱身在古董家俱店的咖啡店,哥喝的不只是“咖啡”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8月23日



與朱大哥合影留念

與一起來參加的同學合影
跟如郁、雅雯也大半年沒見,督、董二位也近二年沒見,這次能齊聚一堂真的非常開心!

店裡找個好景點來拍照
回到高雄一整個累,不過出去玩三天很值得!


08.25玩具收納箱
終於替牽牽的玩具找到歸處,謝謝Kelly的推薦,也謝謝如郁阿姨在這次北上時送牽牽一堆好玩玩具,讓她可以充實寶庫!

08.27爸爸的夢。


【惡夢】昨晚夢到我們一家三口去某個車站,然後一晃眼牽牽不見了…找了一整天,後來透過大哥的朋友找回來。喜極而泣的醒來,現在想來還心有餘悸!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8月26日
其實啟止牽拔如此,牽媽帶牽牽出門在外,總是特別注意別讓孩子離開視線,外弛內張,就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臉書現在有一個回顧的功能,稍晚牽拔翻到牽牽九個月大大照片,感嘆了一下:

【女大豈止十八變】
牽牽的幼女時代^^
很珍貴!
最近牽牽常會說某某東西、某某人在“烏托”或者“烏托的地方”,什麼是“烏托”呢?
就是“嗚嗚啊啊” 呀(一臉得意+理所當然樣)
莫名的會冒出 “關心千萬人”
最愛的歌是“雨傘雨傘亮晶晶…”,
最愛馬迷還有只愛把鼻的大腿…
通關密語是:把拔豬的大肚幾!
喜歡在我躺在沙發用手機時,爬上我身上坐在肚子說:我要打掃(擾)你!
喜歡跟我玩“變身大野狼、小野狼”的遊戲、拿著手電筒把樓梯關的暗暗的,上樓去“看(探)險”
我喜歡她自己研發的童言童語,那是屬於她的幼女時代,她長大應該不記得,但是對於老爸這是珍貴的回憶^^
2y9m+
***********************************

不過當天下班後又整個被牽牽整倒:


【永遠有新招】剛回到家,看到牽牽在客廳,牽爸主動說“通關密語”。牛:把拔豬的大肚子!(自以為得意)牽:答…答錯!牛:把拔豬的大肚幾!(要學她的口音)牽:大聲一點!牛:((把拔豬的大肚幾!!))牽(開門)然後說:待會有客人要來唷^^牛:客人?!牽:是馬麻客人呀^^牛:………(2y9m+)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8月27日


08.29畫畫課。

這一天請了Rita老師帶著雅雅,並邀了Kelly及Yuki一同到小貝家上畫畫課,這次上課內容就是將相框作個塗鴉:

Rita老師解說如何製作

開始將勞作傳下去

可以在作品上使用黏土及沙、貝殼裝飾

還不會塑型的牽牽就把所有黏土像積木一樣堆高

小梅一臉疑惑

在場最大的姐姐早已胸有成竹

小貝則是在做絲瓜筆筒

大小朋友努力作業中

牽牽展示她的作品

居然知道要指壓

好有漢堡的fu~~但牽牽一直強調是「佩佩豬」


再來彩繪畫框



Kelly也有作品,是手縫筆袋!
幫Rita老師打個廣告:

166號藝術教育工作室。
電話:0921927653。

08.29分享之樂。(牽拔很樂)

剛剛聽牽嬤轉述這包小餅乾的故事,覺得溫馨懂事跟大家分享^^

昨晚牽牽跟牽嬤去佛堂“收果”,一位前賢看牽牽可愛拿兩包小餅乾給她,要她回家分享給爸媽吃。
牽回:一包給把鼻、一包給馬迷
前賢:那妳就沒有啦?
牽:馬迷會分給我一半^^

牽媽:她哪來的自信,我會分她一半
XDDD
牽爸:對我真好,我可以吃一包
XDDD

2y9m+
(我女兒好懂事)


不過好景不常,之後又展現調皮的一面:


就在欣慰女兒長大了,想到餅乾要留給爸媽一起分享的喜悅,發生以下的事。牛:((咳))、((咳))、((咳))…牽:哈哈哈哈哈…把鼻,是你喝太多飲料牛:…(可惡,居然幸災樂禍…不過,被妳說對了,咳嗽中晚上還喝了冰飲)牽:把鼻,我有話跟你說牛:什麼事,你說牽:把鼻,我在笑你^^然後牽媽就帶牽牽去洗澡了……(唱):妳這樣一個女兒,讓我歡喜、讓我憂~2y9m+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8月29日

08.31貼心之舉。

這二天感冒,相對照顧孩子也較無力,昨晚逕上樓休息,過沒多久牽牽上樓來,要求蹲小馬桶尿尿,我有氣無力的幫完她後,虛弱地躺著,牽牽問我:「馬迷,阿媽去佛堂了什麼時候回來?」「恩,馬迷不知道,還是你要下樓等阿媽回來?」趁機讓孩子下樓。於是我一路睡到天亮,醒來聽老公說:「昨天牽牽說媽媽感冒,要求跟阿媽一起睡。」我一直以為牽牽還很小不懂事,孰料她用她的方法讓我見識她的懂事與成熟,真的很感動。
Posted by 張秋萍 on 2015年8月31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