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紀錄】九月無大事。

國曆九月大約是農曆八月,也算是中秋時節了,台灣的氣溫還是居高不下,各地都有創高溫的紀錄出現;牽牽特怕熱,但這個月家有病號,以致於同房的爸媽都覺得晚上沒過30度也就不開冷氣了,奇異的是,往年27度以上若沒開冷氣,牽牽肯定長痱子,但今年居然沒有,而且熱了就跟牽媽要水喝,有效降低燥熱感,看來也在慢慢適應環境了這孩子。

希望真的會冷的冬天趕快來!來看看九月成長紀錄:

09.01感謝慈悲!愛去佛堂的小孩

【愛去佛堂】牽牽超愛跟阿嬤去佛堂,每次聽到要去佛堂就趕快去穿鞋子。有好一陣子她指定要牽媽幫她洗澡,誰都不行。昨天她聽說阿嬤晚上要去佛堂,傍晚就願意讓阿嬤洗,結果因為場合不適合,不能去,哭得很傷心。今天傍晚也天真的說要讓阿嬤洗澡,期待要去佛堂,阿嬤說今天沒有要去哦~牽馬上反口,不要讓阿嬤洗…怪哉XDD2y9m+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9月1日


09.03讓人融化的孩子

昨晚牽媽先上樓休息,我們父女在樓下玩好友送的巧虎積木,玩畢,牽牽說想上去看一下馬迷,原本她跟阿嬤說晚上可以回去跟馬迷睡了,因為馬迷有比較好了,上去看看之後,說馬迷還是有一點生病,不能夠照顧她,她還是跟阿嬤睡好了。今天睡醒就說要去看一下馬迷,她還是有點擔心。(已融化)有女如此,母復何求!2y9m+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9月2日

當了媽之後很怕生病,總會擔心孩子,但這一刻,真的覺得牽牽長大了!(該說大慰老懷嗎XD)


09.06烤餅乾會。

這一天約了冰友去小貝家學烤餅乾,大家各自帶著孩子前往,大人忙小孩也忙,會後也因為有玩伴大家都玩瘋了!超耗體力的一天哪~果然牽牽回家就睡了!


這張照片每個小孩都各有表情,超有戲~!

孩子!現在還不能吃,嘴巴可以不用張開拉

第一批要送進烤箱的餅乾
認真使用刮刀

明明模具很多,但只想用小兔子(小女孩的堅持)

手也是很好的創作工具!我們也會做「手工」餅乾!


鏘鏘!餅乾出爐囉!手作的真的有一種獨特感,而且好有成就感欸!說真的比想像中簡單!
謝謝小貝的教學,簡單易懂,大家一起做餅乾好好玩!
好吃的舉手!
牽牽沒舉手又一臉很奇怪的表情是...?

再一次快樂合照!
500g的麵粉就可以烤三盤餅乾還人人有份,超讚!

會後向小貝領取上次留在她家晾乾的相框作品:


牽牽不會做造型,但已會堆疊,成品也算有模有樣!

餅乾會成功!還有500g麵粉,期待下次再約囉!


09.09真正的Open將+牽拔【爬山記】:


【歐盆】剛剛帶牽從牽外婆家離開時,面對著紅色的大門,牽牽很認真的說:大門歐盆!牽外婆:伊咧工蝦毀?牽拔(驚喜):她在說open!牽牽說:open 就是把門打開…Dora在圖書館門要關上前,喊:open…從小外人不懂阿爸說什麼,也叫我翻譯,現在女兒天馬行空學說話,還好我也都聽得懂^^2y9m+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9月9日


與牽拔在外婆家...牽拔跟牽媽的際遇真的完全不同....(掩嘴笑)


【絕招】剛剛在牽外婆家,她指著小沙發+一些枕頭、抱枕…說:把鼻你去爬山吧!牛(表情勉強):可以不要嗎?牽(拍手+誠懇眼神):把鼻加油、把鼻加油!牛勉為其難爬上枕頭山(覺得有點蠢),博取女兒天真的笑容,呵呵呵2y9m+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9月9日


09.12不僅融化媽媽也融化爸爸...


回到家,女兒開口第一句話:把鼻,我好想你!(已融化)2y9m+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9月12日


09.13在家捏黏土&家事練習成就感:
二、三個月前買的玩具今天終於派上用場,只因為可以陪牽牽的休假日幾乎都是外出,所以這幾盒黏土英雄無用武之地,這款黏土號稱無毒超輕而且可混色,所以當時是買白色+三原色,這樣就可以創出不少顏色的黏土出來囉!(一組四色NT144/購於B&Q特力屋,後來發現台糖也有售,不過一組多了20元。)

各色蓋子有模型可用來壓模,算是不錯的設計。

另附有說明書
大組的(大約6-8色(我有看到裡面附更多工具,不過這次買黏土是小試一下水溫,而且我主觀認為黏土還是用手捏比較有感覺,那是一種觸感,與用工具創作是不同的層次。

應牽牽要求做的彩虹/牽媽作品

牽拔的側記:


認真作黏土!(2y9m+)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9月12日

適逢牽牽的大姨婆來訪,大人小孩一起同樂:


大阿姨跟表哥來訪,沒想到她們也喜歡玩黏土。阿姨也有顆少女心^^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9月12日


午餐時間到囉!今天牽牽有幫忙「盤彩」,在往後也幾乎可以去控制力道,而且遇到比較盪手的菜,她也會中途停下來放在地上,休息一下再上路,這項簡單的家事其實很有用處,是訓練小孩的手眼協調力+遇到挫折如何解決的一項小工作,各位爸媽不妨放心試試:)


剛剛讓牽牽幫忙擦桌子,她好認真。然後讓她幫忙端菜跟飯上桌,其實有點擔心她摔破,亦步亦趨的跟著,最後她完成了,她很開心,覺得自己幫得上忙,也有被信任的感覺^^孩子,長大了!(不只說話貼心,也願意分攤家事)2y9m+愛妳!!!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9月12日

也有冰友推薦使用小掃把,也是不錯的選項哩!牽拔另有回應如下:

不急著買小掃把,是因為除了我,家裡也沒人會放手讓孩子試著作家事,都覺得自己作比較快,隨時作機會教育,不用專程買道具來訓練作家事^^ 
每一件當下她發自內心想作的,順勢鼓勵她,幫忙看頭看尾,讓她真心覺得自己是個有用的小幫手,越作越歡喜,就夠了^^


我們家的牽拔,真的是愛女兒但不過份寵愛的實踐家!

09.14無情的考驗:通關密語。

今天回到家,迎面而來的第一句話是:牽:通關密語?牛:牽牽豬的小肚子(故意講反話)牽:不係哪,係把拔豬的大肚子!牛:牽牽豬的小肚子!牽:不係哪,係把拔豬的大肚子!!!(堅持不開門)牛:把拔豬的大肚子!牽:大聲一點!牛:把拔...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9月14日


09.15出任務。(真的是看電視的後遺症)
不過牽拔有衍生出變身大野狼&小野狼的變身遊戲,其實看電視也不見得全然壞處,只是要慎用+應用!


【變身~】牽:把鼻你是波利,我是阿寶!我們要拯救馬迷!把鼻,你要跟我一起出發!然後,我們手牽手走下樓,迎接牽媽,牽牽堅持站中間,一手牽把鼻,一手牽馬迷,走上樓到我們的房間,完成了這次的任務^^2y9m+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9月15日

波利&阿寶(原音是安寶,被臭拎呆的小孩說成阿寶),是目前在電視台熱播的救援小英雄波力 Robocar Poli (FB粉絲頁),述敘擬人化的警車波力與他的夥伴們行俠仗義,呃不,是各項救援活動的一部卡通,在台灣深受大小粉絲歡迎。



09.16差別待遇。
牽拔真正的考驗來了!對媽媽是這樣:


再過五分鐘這個小孩兒就會醒來。最近的起床用語是:「馬迷早安!我烤地瓜給你吃好不好?」
Posted by 牽牛花屋 on 2015年9月15日


而對爸爸則是...


【差別待遇】我先下班回到家,看到牽牽在看平板的巧虎。牛:牽牽豬的小肚子^^牽:(撇頭過去,不以為然)牛:把拔豬的大肚子!牽:再大聲一點…牛:把拔豬的大肚子!!牽:再大聲一點,我聽不到!(誰教的啊~~)折騰幾回合後,終於進來了…剛剛牽媽一到家,正在停摩托車…牽牽狂奔門口,並說:馬迷我來幫妳開門!Why?2y9m+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9月16日



09.17與牽媽姐妹淘聚會。
牽牽跟Yuki有跟去而且選擇在親子餐廳聚會,所以也來登一下版面囉!


這間在鳳山的親子餐廳其實設備是還不錯,但餐點真的偏清淡,被我們三個無肉不歡的重殘,呃不,是重鹹人士嫌棄得很,既不是特好評,姑隱其名了。


09.18伯母生日會。
這一天秘密準備了生日蛋糕就是為了給阿姆一個驚喜,圖為牽牽的大伯正在插蠟蠋。


請牽牽的阿媽假裝要出門請阿姆來弄頭髮!(阿姆是專業的美容美髮美甲師)
話說阿媽說謊技巧實在有待加強,阿姆也很難騙!哈哈~~~

蛋糕此時已隨大伯隱身簾後,等下要「盤」出來給阿姆一個驚喜!
臉上還貼著敷面膏(?)


許願!
來看看終極影片版:




09.19中嘉一日遊。
牽拔是個奇才,不僅患有迷路豢有糜鹿,現在居然連參加活動也可以記錯,只好將錯就錯,門是要出的,只是轉個彎!


我記錯台中扶青團團慶的時間了…是晚上…只好將錯就錯,一路北上,隨性遊玩^^第一站來台南找牽牽的表哥、表姐!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9月18日



牽拔在此一役展現他可以應付三個小孩的實力!

下午去附近的繪本館小待一下:


台南的繪本館,充滿著玩具、繪本…以小孩人數計費,每位小朋友可享2位大人免費,非會員90/小時,會員70/小時牽牽自得其樂,大人趁機休息^^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9月18日

下午再開一小時的車到綠盈牧場,這地方雖不大,但小而美而精緻,帶牽牽小逛一下:


大人50元入場,5歲小孩免費,帶小孩來放鬆的好地方,很多可愛的小動物^^順便回憶一下跟社團來的回憶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9月19日

這是牽拔跟牽媽第二次來綠盈牧場了,第一次是跟著嘉北扶青團來的,當時還沒有牽牽呢,轉眼間牽牽都快三歲了,真是歲月催人老哪!
賽鵝場前的小火車


有兔兔!

會咩咩叫的羊,牽牽之後一路學羊叫

怎麼可以少了兒童遊樂器材呢!

溜滑梯真是百玩不膩!

還有盪秋千也是新寵!

在草地上奔跑的小孩

牛...車?


雖然因趕著參加台中團30週年授證而提早離開,但我們還會再來的!(握拳)

接下來晚上就是參加友團的活動了:

與本團合照

台中團25屆嚴長美嘉!好久不見!

牽牽今天這麼開心~不隨便讓人抱的她居然特喜歡美嘉~

Gina也是好久不見哪!

小歪,我女兒跟我們一樣看到你好開心!

在台中團就是可以遇到許久不見較北方的友團!像是桃園團的韻慈~還有抓到世偉大哥一起來合照!


士森大哥!

飯店玩設施


回溫暖的家囉~!今天好充實!
大合照,席開30桌的大團!

09.20爬山記。(這次是去爬真的山!)


一路上走沒幾步就討抱,一邊鼓勵,看著牽邊爬邊哭,阿嬤數度忍不住要抱,事實上,只要相信她做的到,她就做的到^^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9月19日



祖孫情,因為虎爸感情更好了…雖然我相信牽牽做的到,但是難擋阿嬤惜孫^^只能說…孩子,妳要記得阿嬤以後走不動了,妳也要牽著、扶著、抱著、背著阿嬤走完這段路!2y9m+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9月19日



09.21女人永遠善變,不管她是大人還是小孩。


【本宮乏了】今天下班,仍然得經過“通關密語”在我正確說完+大門歐噴+大聲一點*2得到的是:把鼻你自己開門吧…因為等馬迷回來,我要幫馬迷開門。(默默拿鑰匙自己開門)我真是猜不透妳啊~~~(之前是一定要她幫忙開門,不然會把我們推出門外,重來…囧)2y9m+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9月21日


09.24出差回來牽拔見到的是...?


【小別勝新婚?】一到家,在門口我就喊著:是牽牽豬的小肚子~阿母在廚房回:摩營啦~客廳沒人…不久有個小蘿蔔頭跑來說:把鼻我來幫你開門(邊開門邊說:是把拔豬的大肚子啦)開門進房後,定睛一看:妳怎麼沒有穿褲子?牽:因為我要洗澡啦~(語畢,快速回浴室找牽媽)2y9m+(回家有人等待的感覺,真好!)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9月24日

09.25-27中秋連假。

這是一個女大不中留的概念...


【矛盾】今天牽的姑姑一家南下,晚上安排去跟好姐妹聚餐,順便幫好友的小孩慶生,我提議讓她們帶牽牽一起出門,讓牽牽去認識新朋友,我們夫妻也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閒,沒想到牽牽很爽快的答應了,出門到現在一點兒也不會哭鬧要找爸媽。孩子長大了…牽媽笑著說“女大不中留”呵呵呵(矛盾的苦笑)2y9m+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9月25日

之後去電給牽牽,牽拔收到這句:「把鼻,你不要擔心!

9.26開始就是不停的烤肉活動了:









一個喜歡當媽媽,一個喜歡當小寶寶,兩個簡直天作之合!
Posted by 牽牛花屋 on 2015年9月26日

當天有趕另一攤到洛洛家,只能說中秋節真的好忙呀!


好奇特的仙女棒!只有火光沒有火花欸!


09.30諜對諜。



剛剛我跟老婆說想先上樓休息,沒有想到牽牽隨後就跟上來了…好玩的是,由於我在房間內,牽牽想進來找我,她自己喊:是牽牽豬的小肚子!我去開門後說:妳少了大門歐噴!結果她真的照作,關上門再來一次+大門歐噴!(真可愛)後來,我問牽:馬迷呢...
Posted by 劉俊宏 on 2015年9月30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