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牽上學趣】105學年度(1)初入學


會選定了這所離家近的學園,
一是接送方便,
二是深受吸引,
想必有不少家長跟牽媽一樣,
在為孩子選擇就讀的學校時,
一定是多方打聽+現場參訪,
小+幼班混齡時
這所學園人數規模不大,
屬小班教學,
牽牽的一班大概就十人上下,
雖有混齡教學的時段,
但混齡時最多也不過三十幾人上下,
相信這樣的人數是滿適合老師掌握學生的個別情況的;
再來是教學內容,
雖然學園標榜蒙特梭利的教學,
但實際了解後其實並沒有完全是,
大約一天之中會有主要時段是蒙氏的教具操作,
其他上課內容會配合主題式教學、戶外教學等;
蒙氏的另一特點就是對生活常規的養成,讓孩子有獨立能力,
不過第一天入學,還是由老師及熱心的同學(?)協助囉

由於學園腹地較狹,難免會有場地不夠遊樂之嫌,
不過一來學生人數不多,
二來學園門口正對面就是社區公園,
老師們也會視狀況帶孩子們去公園玩,
如果能讓我送孩子去幼兒園的初衷--
有同儕的相處、別整天在家看電視--這二樣有達成就好,
至於學校是不是純正的蒙氏教學、校園腹地大小都覺得無妨,
更令我驚艷的是,在參訪時,
幼兒園的小朋友看見我,會主動跟我問好欸!
不怕生、又具有秩序感,
就覺得這所學園有符合我跟牽爸對孩子的期許,
在跟園長聊過教學理念後,
決定先讓牽牽在學年開始前來試讀,
時間議定7/26-27這二天。



上二圖根據牽牽的回憶,
說是陳小喬同學來跟她玩,
還會在上完廁所後幫她擦屁股呢!
哇塞,第一天見面就這樣熱情,
果然跟我的第一印象很符合,
這裡的孩子都很友善熱情,
看著學年終了老師傳來的照片,
牽牽竟然在試讀期間表現得不錯,
既沒哭鬧、也沒依依不捨,
到校時跟我說聲掰掰就逕自走入了,
後來我再跟牽牽回憶這段,
牽牽才小聲說「我有想妳阿但我要上學」
「而且我有在睡覺的時候蒙著被子偷偷哭一下拉
回想當時她才三歲不到,
要鼓起多大勇氣,才能自己待在陌生的地方呢?

這真是好的開始,
謝謝牽牽給媽媽很大的勇氣覺得為妳做了對的選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