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家月常】106年2月

二月的開始,依然籠罩在過年假期中,帶著全家到處玩:









而且非常適合參加同學會!


牽爸跟牽媽以前是國中隔壁同學,所以隔壁班我也是混得很熟的哩!
牽牛花家與壽星柱哥合照!

感謝主辦人熱情邀請,每次同學會人數更創新高,
而且有吃又有拿,氣氛超讚~

引用主辦人翁志潔:「老朋友的相聚一年比一年難約,能相聚就是難得,至於沒辦法來的,不管有哪些種種原因,希望下次在約時,能盡量撥出時間,人生無常啊~~人生來一遭,兒時友情,不該遺忘啊…....
舉辦聚會,實在非常樂意,也不辭辛勞,單純只想保留那僅剩的國中回憶。
大家吃飽,喝的好,玩的開心就是對我最好的回饋。
感謝高雄市愛種樹協會所提供的生態環境,讓小朋友大朋友親子玩的很盡興。」
這也是大家的心聲,盡興、開心、相聚一刻!友情永存!

話說有個後遺症,就是-
牽牽這陣子就每天帶著牽拔同學會收到的盆栽四處跑!

連去公園也是!

不過這年紀的孩子行為令人難以理解也是常事,
譬如:堅持戴著安全帽在公園裡玩!
又或是-「竹篙倒菜刀」(台語)隨便亂接話:

再次語重心長強調:孩子,中文很難,好好學!
不過後來再看到這篇,我也只能說原來是像爸爸!


0208叫我姐姐。

0209雞年元宵提燈

0211參加告別式
雖說是過年期間,但我們收到了悲傷的消息,牽拔好友買同學的媽媽回歸主懷了,
儘管不是教友,但牽拔也是參加了買媽媽的告別式,竟也有巧遇!


0212台南夜市逛逛
話說牽媽小時候對火鍋的印象就是石頭火鍋了!
但這幾年石頭火鍋勢微到少見得很,
猶記得年節時常跟媽媽回娘家時都會在楠梓吃「漢城」火鍋,
(現址為大同電器)
後來則是可利亞,在大社與楠梓興楠路交界處,
當然後來也是沒了,現址為自助餐。
石頭火鍋呢,只能往夜市裡找了,
我的童年回憶呀~~
這次來到台南,也是夜市裡吃著記憶中的石頭火鍋,
這種火鍋的特色就是先用洋蔥在鍋裡爆香再加入高湯再煮料,
那個香氣味道口感阿~加上記憶熬入釜底,真的是無敵了!!!


回程也是走路散步,悠閒!

0214牽拔的戒夜尿策略


感謝很多育兒前輩,給了我們無比的信心繼續前行。


0218年後牽牛花家的大活動就是牽嬤要去東京玩囉!
據說前一次搭飛機的經驗是N年前去澎湖,
所以這算是第一次出國哩~



0219想媽媽
媽媽只是出門一天辦事阿~


【牽媽活動】
之.追求夢想

所以報名了一間以為是當導覽員的學校考試,至於結果~下回揭曉!

之.所謂逼人的教養文哪~


之.沒什麼大事只是電腦掛惹😢😢😢

沒關係的,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心微痛而已)


之.生涯學習
牽媽腦波超弱,看到有貓就點,哈!
但結局非常感人!
願二月的凜冽寒冬中看到的人都能感到溫暖!


【牽拔紀事】
牽拔如果生在古代,應該就類似白居易無事不寫詩的詩人,
事無大小,全部上奏臉書大神,牽拔這個月的紀事依然不少,
身為史官系畢業的牽媽決定把臉書回顧的省略,能識別裁方可省些篇幅(=省銀子,畢竟相片書的印刷不便宜😜)

之.活動
0204走春訪親:牽拔的外婆「走阿媽」已經九十多歲囉!
今年換了家安養中心,環境也較好,阿媽看到我們也很高興,
不過仍維持她老人家一貫的習慣,覺得沒啥事了就叫我們離開~
我們說呢~「現在是過年,不用工作的時間拉!」
哈哈,阿媽真的是很可愛!

今天也是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的好日子,不過,有人嫌作法事的太吵XD


過年嘛,當然不要忘記喝春酒這件事!
0204高雄中山高中校友會春酒聯誼會@楠梓家樂福品田牧場



0206老婆真不錯
溫尪真的很有自知之明,人帥之外重點眼光不錯且不吝給真心的稱讚!

可能是因為這樣,出門也常被搭訕(誤)

而且不只一次:

要說到怎麼追到老婆這件事…我只能說其實不是人帥,而是溫尪個性溫厚醇正,讓人如沐春風,只是偶爾像牛一樣固執,其他的,知道太多也不是什麼好事(大笑)

某一天牽拔在看電視時忽然發現:

是說…我覺得林小樓轉型滿成功的也,只是難免感嘆我們都老了!

以下這篇看完內文後,再對照現狀,真的覺得抽菸的人無所不在,這是個人喜好我也不加評論,但亂丟菸蒂真的讓人很煩(其實最煩的是強迫別人吸二手菸!


0214情人節禮物?

不要以為這樣可以蒙混過去,我的情人節禮物勒?(伸)

0217這個月的不知道第幾次出門遇故舊了(?)



之.教養文分享區
☄如何有智慧讓孩子自然向人打招呼?
摘要:最重要的關鍵是尊重,最有效的方法是示範與引導。

☄別讓孩子的友誼是「換」來的

☄你,也是苦主嗎?
「囝仔攏嘸在教」又或者是「伊哪會阿捏,哩係攏教伊啥毀」的迷思,讓我們二代的關係陷入責備與被責備的輪迴中,真的沒有一個父母會以「我就是要溺愛孩子」為教育目標吧!真希望長輩是以站在協助而不是責備的立場來對待我們。
這也是人生課題,也是修行,好好習得如何有智慧化解代溝吧!

☄「面對孩子的無理取鬧,千萬別刀子口豆腐心」
讓孩子為他們無理的行為負後果吧,不然永遠不知道你的苦心也就罷了,還容易養成慣小孩。

☄孩子總是講不聽?



☄不一定要孩子更優秀,但這麼做親子關係會更好!
《節錄內文》正向溝通,直接給指令。
1.我相信你
2.你很強,不要放棄
3.你今天學(玩)得怎麼樣?
4.我一直在你左右
5.我為你驕傲
6.一切都會好的
7.謝謝你幫我
8.你以後會作什麼?
9.我愛你

☄幼兒園時期的孩童人際關係?家長該介入嗎?


☄呂麗絲專欄:既生瑜,何生亮?
呂麗絲除了回答眾多女性煩憂的婆媳、婚姻、怎麼解決豬隊友的難題外,
目前正式跨足兒童與青少年界的各項疑難雜症!
摘要:你要跟我一樣,證明一件事,
一個資質平凡的人,也可以讓許多人幸福,這就是你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目標。


--
回來後的228,牽拔去看牙醫了。(應該是吃太豪華了!)

而牽媽則是認真過二二八紀念日:


新的一年到來,二月最終極活動來個專篇!(牽牛花家史上最冷的一次露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