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家月記】106年11月├逛橋頭糖廠├仁武公托├東北團職業參觀├生日活動├牽牛花物語├貓物語

├月初,粗乃玩😁

⍚11.4橋頭糖廠與品菇、小梅姐姐相見歡(隱+2)

⍚11.5土庫歐兔吃早餐、公托玩耍;下午逛花生廠(with高雄東北扶青團)

是說……突然發現門牙有小蛀牙惹😣😣😣
最近台糖量販店後方土庫這一帶開了不少家店,這裡自十多年前附近的創新路一帶造鎮開始,早午餐店就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鄰近文教區(楠小、楠中),生活機能愈來愈好,是不是該考慮搬到這裡來了呢(摸下巴)

假日遛小孩是沒辦法在早午餐店待一整天的,吃完早餐再轉往這幾年最愛的室內親子場地:高雄市仁武公共托嬰中心及育兒資源中心,下簡稱資源中心。
公托及資源中心有二個功能:一是二歲前的幼兒托育,這個我們已用不著了,主要就是使用資源中心,因為是有規劃過的,場地非常安全,教具也都每日消毒、定時更新,主要提供學齡(六歲)前兒童使用,牽牽從小小孩時期一直到現在五歲了,就快要不能入場了,趁還有最後一年把握時間行踏吧!
坐在最角落拍明亮舒適的資源中心全景,由於不定時更新教具,只要一陣子沒來,就又有煥然一新感,是說非常可惜早年的球池收起來後就再沒出現過了。🙍🙍🙍
有好多彩色球球的幼兒館時期:【分享】高雄市仁武公托中心&幼兒遊戲館(103年起更名為育兒資源中心)

對照小時候去資源中心的遊記,真的覺得孩子長大得好快呀!
高雄市仁武公共托嬰中心及育兒資源中心
372-1884
高雄市仁武區中正路94號3樓
育兒資源中心使用規定
1. 服務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30。
*每週一及國定例假日休館。
2. 免費提供0至6歲學齡前幼兒之會員親子進入使用
3. 陪同大人須穿著襪子
4. 報名活動及講座可以電話或親至中心現場報名。
5.館內禁止飲食。
下午媽媽在家休息,牽拔帶著牽牽參加社團活動:職業參觀一家在左營的製花生糖廠:【永豐花生
雖然媽媽沒參加,不過看牽拔傳回來的照片,顯然又是個有吃又有拿又好玩的體驗活動!感謝高雄東北團相揪!活動圓滿成功!
這個月也有學校的粗乃玩(戶外教學):
恩,停電到高鐵左營站逛逛也算戶外教學…吧(?)
這個學期的真.戶外教學主要是去壽山動物園(11.09):
都11月了,日頭還是很毒,我家小孩大汗淋漓,有趣的是回到幼兒園還可以繼續本學期的【動物溫泉】主題,來學怎麼泡溫泉,今天有動物(園)又有溫泉,超符合主題的呢!
☆║.............║☆☆║.............║☆

├月中,粗乃工作😁

與牽牽到處粗企玩不同,牽爸牽媽則是在本月都到了臺東一趟:出差
牽拔也就算了,臺東有客戶在,拜訪客戶是理所當然;牽媽則是參加了上級單位舉辦的研習會,搭上遊覽車赫然發現我…應該是裡面最年輕的( •̀_•́ ),好沒關係,肖年也有好處拉,就是只需要多聽、多看、多學習,不用太有個人發揮-即使現場很多婆婆媽媽級的長輩都很想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年輕會想從事這一行」讓我開始懷疑起我的人生,我也只是笑笑說「就剛好應徵上這工作就來做了」(事實也是如此)(但為何能繼續工作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是說主辦單位也是頗用心,每年都要辦一次這樣的研習會,還得變著地點讓會員單位不會覺得膩,像我對臺東本地的小米粽就很有興趣,一邊吃異地美食,一邊聽著大受歡迎的「午休不睡死得早」這種養生話題,本來以往面對客戶需要少年老成的我,突然覺得我真的好年輕呢。💐💐💐
更幸運的是主辦單位安排同寢的姐姐只比我大幾歲,不會去問我結婚沒?生了沒?生男生女?為什麼只生一個?這種話題,而是交流會務,她雖然也覺得我年輕,但聽她說「我也是從20幾歲就開始在這一行了。」頓時使我覺得德不孤阿,這個鄰居真好!!!
睡前來跟女鵝視訊一下



住宿這家飯店房間是面中庭,早起開窗一看這密密麻麻感讓我整個密集恐懼「牙」起來,還好很快就離開了,這二年陸客少了,飯店業一整個寒冬感,沿途發現倒了不少家,真正是門前冷落車馬稀。
不過我看牽拔出門倒頗開心,當業務總是比較自由:


《牛記》終於回到家了....
主管下午四點多還特地打電話提醒我,天色黑得比較早。
天黑+很黑的隔熱貼紙+山路,開起來真的很可怕,這次有一段還起霧!
跟在一台卡車後面,謹守老二原則,跟著彎,跟著超車。很刺激。
#向在夜間開山路的司機致敬
#賺錢不容易
臺東一日來回,爸爸辛苦了!我雖然是不樂之旅,但起碼不用這麼趕!

├牽牽生日月禮物收,都收😁

小妮子自開始有意識地過生日後,立刻很精明察覺生日這個時節會收到「生日禮」,月初早早就來問今年有什麼生日禮?媽媽我總是要不厭其煩的一再申告:「不是每一年都會有人送禮,沒有是正常,有的話要心懷感恩!」

小豪葛格(?)過了沒多久(12.7),到臺南拜訪好友,由於這位好友恰好是牽牽的乾爹(也是牽媽多年死忠換帖的好友),又託小豪叔(牽牽該有的正確稱呼)帶來乾爹手作所有女孩都愛的氣球,這二個男性友人,想當年都是愛花使者,上了年紀(咳)還是寶刀未老哪!(真的區區小女孩,只要弄個小玩意就被收買了,嘖)
是說小豪最怕氣球那種嘰嘰聲,居然一路捧著氣球一路忍受嘰嘰聲從臺南搭火車到高雄,只為了給孩子一個開心,這份心意真的非常感念!也再度謝謝小明乾爹的愛心氣球!

有來要有往,在家中沉睡多年的嬰兒床終於有人認養了(灑花)

有來有往PartII
今年是牽牽第一年上幼兒園,幼兒園每月都有慶生,紀錄牽牽第一次在學校慶生:
感謝老師送牽牽生日禮物:繪本書
感謝學園這麼用心,我們也在牽牽生日前後回送乖乖桶,請小朋友吃個甜甜:

媽媽的生日禮
今年給牽牽的生日禮是一本聖誕貼紙書,牽牽這孩子就有個好處,不管人家給她什麼,她都能開心收下而且能遵守我給她的規則,牽拔紀錄如下:
剛剛回家路上,接了一通女鵝的來電,因為牽媽昨天買了一本貼紙遊戲書給牽牽當生日禮物。牽牽迫不及待想玩,特地打電話請示。
#生日還沒到提早玩
#佩佩豬貼紙遊戲書CP值高/可當繪本用
#親子互動床邊故事
#4y11m+

後記:原來牽媽有設定晚上八點前用完晚餐,可以玩(兩頁)。
難怪我一到家,聽到牽牽在問牽嬤八點沒? 牽嬤說7點50 。
沒想到,為了玩,牽牽會努力達成,不拖拉。
而且爸媽不在,仍堅持遊戲規則,沒有呼嚨阿嬤,先玩了再說。值得嘉許。

├北遊:繼續慶生11.25-11.26

⍚Day1:夜衝板橋-灣島早午餐-林家花園-新北市耶誕城-湳雅夜市-(宿)福容飯店
話說每次在冬天北上拜訪住在板橋的小姑姑時,牽媽總是莫名感冒、發燒、身體諸多不適,以至於每次都在破病中度過,哪兒也不能去,尤其公共場合,不想去把病毒傳染給人哪!
這次北上終於沒病沒痛,牽拔直接夜衝板橋,早上就在小姑姑的帶領下,一路串街走巷,往林家花園前進!


在這家早餐店裡,除了有獨特的裝潢且宣傳認養不棄養、反核外,最喜歡它對親子友善,桌上就備有小塗鴉紙及色鉛筆讓小朋友可以塗塗畫畫,來這裡感覺很舒服。(是說在巷弄間,要找一下,不過轉個彎就是林家花園也算好找哦)

林家花園鼎鼎大名,就不用多介紹了,園林宅邸在臺灣它算是第一,想像住在這麼古色古香的屋子,難怪文風鼎盛,又會讀書又會賺錢,算是福地福人居的代表;今日來遇小雨,遊客不多,我們很隨意在裡面逛逛,遙想從前曲水流觴,吟詩做對的文人風流……父女倆不像我在那邊懷古,看到戲臺就演起來,也是頗自得其樂💗💗💗
出了林家花園大門,只見車水馬龍,懷古氛圍瞬間消失無蹤,時近中午,於是走進附近街肆,找到傳說中三十年老店的臭豆腐大快朵頤:
就這樣一路慢慢走回去,宅在家睡了舒服的午覺,傍晚時來到【新北市歡樂耶誕城】,今年聖誕樹的造型被說長得像「竹筍」,認真去看了一下,恩果然是竹筍😅😅😅
不管是什麼造型,在小朋友眼中都是亮晶晶的好東西,但卻還是遠不及附近可以免費玩的旋轉木馬,根本上去了就不想下來嘛!

即使要排隊排很久、只坐一下下也很心滿意足💗💗💗

今天的行程非常豐富,最後在湳雅夜市吃雞排結束這一天:

⍚Day2:九份-回程晚上住宿在福容二館,牽牽在收到小姑姑的生日禮物後愛不釋手,我們也就慢慢收拾行李,在中午前退房後,在福容二館對面吃個小火鍋,下午就往九份山城前進(一樣是陰雨天)
九份阿柑姨是我與阿牛有逛九份必食的店家,幾年沒拜訪了,再來時發現店面又再擴充,招牌也是修得布拎布拎的,給每人點了綜合芋圓,牽牽應該是第一次吃,看她之小心翼翼的,就是個小吃呀為什麼要這麼謹慎😇😇😇

吃飽喝足就來走走山城,一路往上爬到九份國小,直到今天不得不承認真的有年紀了,最早來九份時我20歲,還可以跟同學逛一整天爬上爬下找資料訪問店家,而現在-才上幾層階梯就開始懷疑人生了(嘆)


【上圖】在九份取得紀念幣。(似乎沒有集章點,找了很久沒找到)

⍚致謝辭



├牽牛花物語

(睡前練肖話)
牽媽:妳知道糖果是什麼作的嗎?
牽牽:糖(笑)
牽媽:那餅乾呢?
牽爸:餅(笑)


牽牽:那pizza呢?
牽爸: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y11m+

後記:

牽媽:那小孩呢?

牽爸:小~

(夫妻大笑,孩子跟著笑)

#大人的笑點小孩不要懂

某天牽拔在等剪頭髮聽到一個媽媽在跟3歲的鵝子講話:「你再...,我就揍你!」
然後沒多久,媽媽又說你怎麼亂打人呢?是誰教你的? #妳說呢? #孩子會跟誰學呢?


昨晚幫牽牽洗澡時聊到北投溫泉屍水事件,孩紙一直問為什麼那個人會死在溫泉裡,最後只好回答人終究都會死掉上天堂的。 好問的牽牽還是不放鬆: 「那天堂可以玩泡泡嗎?」 hmmmmmm......各位覺得呢?

某天去小萱聚餐拍到附近的教堂,教堂可以解答牽牽的問題嗎?
<牽牽成長紀錄> 
1.最近小妮子被唸幾句,會默默地跑到牽嬤的房間躲進棉被裡啜泣,直到被發現,然後大哭,抱抱後,破涕為笑,彷彿沒事。
2.被要求幫忙作事,開始會問:為什麼都是我?
牛淡定回: 妳有看到其他小朋友嗎?
牽:哦~ (似乎只是要個說法)

#4y11m+ 

#意見很多 

#女孩從小就是謎樣生物

下午,午睡後,帶著牽嬤跟牽牽去大地泳池玩水,讓牽媽唸書+休息。 晚餐由牽媽掌廚,劃下美好的句點。 幸福的一天,值得紀錄下來。

<家有小小設計師>
牽牽上週在幼兒園學習作了一個聖誕樹造型的項鍊,今天下午放學自己起意,撿拾了樹葉,請牽嬤幫忙穿洞、打繩結,牽牽自己設計、穿繩、組裝。
#自然系項鍊
#5y0m+
牽牽有幫阿嬤作項鍊,拍照作紀念。
小妞不看鏡頭,很難搞。
(爸爸拍照技術不好,只紀錄當下的感動)
#5y0m+

├喵星人地球生活

貓在冬日時最愛曬太陽跟「陪伴」,有圖可證:


就讓可愛的多多為歡樂的牽牽生日月劃下完美的句點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