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家月記】107年01月├很多婚禮├嚴冬露營├戶外教學├移動樂園├很多生日

【回家鄉拜拜+探牽牽阿祖】1.5@學甲、佳里
一 
愛要及時,相聚一刻,一期一會!牽牽與阿媽的綠份我相信應該還可以很深遠,嬤孫二個也滿有話題可聊的;還是很感恩有電視這樣的媒介:
牽拔特紀:

剛剛看「樂珮」時,客廳裡有個畫面,來不及拍照,用文字來留下紀錄。
牽牽爬上阿嬤的身上,坐在阿嬤腿上,雙手環抱跟阿嬤撒嬌。

嬤說:阿嬤累了,想睡了。
牽:人家還想阿嬤多陪幾年嘛。

牽嬤:穿這樣會冷嗎?
牽:阿嬤老是擔心我會不會冷。

#阿嬤不會陪妳一輩子
#5y1m+
#記得曾經有人這麼愛妳

至於牽拔跟牽嬤的綠份,平常倒是很會拌嘴,但都還會相揪看電影,算是很有娛樂性:

雖然…好像選錯檔👻

牽拔也是個很惜情份的人,隔天又再度有感而發:

今早帶牽牽到家附近的公園玩耍,九點多還是一堆女孩(比較早起?)不見小男生。10點左右小孩變多了,跟幾個孩子玩起「土地公」,偶爾跑跑,保持赤子之心。

記得小時候的我跑不快,當鬼後常抓不到,然後就憤而放棄。當年一起玩「土地公」、「捉迷藏」的兒時玩伴,如今也都失去聯絡。

現在朋友聚會也多是吃吃喝喝、聊聊往事、時事,懷念從前放學休假在家,有人在外面登高一呼,孩子們就聚集,自然而然的玩在一起。現在的孩子要不是宅在家,就是家長安排出遊。因為誰都不放心自己孩子在外跑來跑去。

未來如果有場同學會,能讓將近40歲的老同學們在一起「土地公」、「捉迷藏」開心的跑、叫、笑⋯一定很有意思。呵呵。

👩Hmmm......個人意見:把握當下,永不後悔。

【婚禮】1.13@左營,東風新意蔬食餐廳
上月光是親友的婚禮就參加了不下三場,反正看人歡喜入坑,就覺得也多了人生戰友,一起體驗那婚姻真諦,故而收到喜帖來者不拒-雖然這次是稱得上是素不相識的婆婆佛堂道親娶媳婦的喜宴。

素喜宴也是很「素喜」的,而且花樣變化也不少,這家東風堪稱新式了,不僅菜式變化多,連裝潢佈置也很不錯,樂得牽牽跟拔拔流連忘返:

女孩兒就是好妝扮,父女倆裝腔作勢一番,還真有仙度瑞拉的Fu,只是給公主穿鞋的不是王子而是父親大人,不過我想如果牽牽願意,她老爸應該會一輩子給寶貝女兒做牛做馬都很樂意😁😁😁
婚禮組圖(其實都只我一家-尤其都是牽牽在線👪

然後同一天晚上再去參加另一場牽拔朋友的婚禮,沒看錯,一天之內參加二場喜宴,真的來者不拒的喜宴,牽牽把拔的就是這樣養成的。
(@南北樓餐廳)
一樣再來個婚禮組圖

1.16冬日最好的活動... 
……一定就是在冷冷的天好好賴床呀 !

真是和樂融融的一家三口呀!(咦 )
(我老公在後面很火的看著我們😠😠😠💢💢💢)
阿~來看看可愛der牽牽唷~(招手)
01.06自製頭冠@仁武公托

咳跳回來,來說說別的事好了,難得有在一月有個露營的活動,由於不敢在寒日出門,所以這次我就不跟了(順便在家寫研究所的作業),這是牽牛家沒有花的第11次露營,地點在苗栗的銃庫營地。(1.20-1.21 with 小姑姑及保淳家)
很冷的一月露營
因為怕冷而沒參加露營的我,在家整整幾天除了覓食,就是窩在被窩裡打開電腦找資料寫期末報告,稱得上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寫到一半覺得實在不開心,決定上網唉一下:

史方就是當年讀歷史系時必修課「史學方法」,這門課可說是重中之重,授課的鄭樑生老師為了我們這群佞學生,除了安排固。定。座。位。每。堂。點。名外,還開在早上八點第一堂課,以鍛鍊學生向學的心志(當然,早餐是不許堂上食的,服儀也須端正,決不可出現吊嗄拖鞋),為了能順利過關取得學分,不遲到早退對已經大三的學生來說已是令人痛苦不堪,其後要繳交的期末報告更是讓眾生未老先衰,鄭師言明自尋題目後自製內容,但他不管內容寫得多好多爛,總之要符合格式,標點、段落是基本款,連註釋怎麼寫也須講究,一切照格式來,上面講這麼多,重點來了,格式清清楚楚擺在那裡也不會跑,但內容去哪生?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某天班版就出現了一篇令人莫名的貼文:
雖然滿肚子疑問,但是「輕鬆完成史方作業」這句咒語一下,大家都著魔了,紛紛留下個資(?)等待公告:

是的,我們這一群「用功」的學生就組了個老鼠讀書會,有著清楚的分工,誰誰去圖書館找什麼書,只要跟歷史沾上邊的通通搜羅;另一批人負責將蒐集來的書籍內容一頁一頁掃描後的圖片檔使用丹青軟體轉製成文字檔,如此這般,參與「讀書會」的同學就可得到所有可複製貼上的原稿,當然是絕不可通篇照抄,但基於「學術研究」卻是可「酌予引用」的,而該怎麼引用也得照格式拉 !一邊趕作業的同時,大家一起在線上「同舟共濟」,發起了改暱稱活動:
就這樣,這群老鼠…呃不,是用功的學生,每個都功成身退,沒人重修,阿彌陀佛,每次想起來就覺得毛骨悚然,想不到畢業多年後,我居然又再遇到類似的功課,老師雖然不是鄭師等級的嚴格,但派下來的作業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而現在我已沒有當年可以一起組老鼠讀書會的好同學了,雖說內容現在估狗是滿坑滿谷不像當年需要徒手搏鬥,但現在不只重格式更需要具原創的內容,真的不是毛骨悚然可以形容!

還好發發牢騷,同屆及上下二屆的學長姐、學弟妹都趕來一起回憶(兼哀悼我的不幸),也算是有所安慰拉!

小雯同學真的很貼心,看來當時還不會自動存檔的word+隨時當機的電腦,真的讓學生們印象深刻!

這次露營沒跟到,所幸報告即時繳出,學分get!😎
而大冷天不怕天寒地凍的露營衝組也很開心,皆大歡喜🥰

跟保淳家合照一張

雖然氣溫較低,但天空尚晴朗
不要惹手上有刀的女人(?)

營地瀰漫著冷霧
大家來手作餅乾!

好厲害的成品!


牽牽與她的作品
又再一次完成露營成就解鎖:嚴冬露營。
聽說這次露營有24帳、26個小朋友,真是陣容龐大,收帳前來個大合照:
👨牽拔小結:

2018/01/20-21苗栗銃庫營地露營,最特別的回憶是帶著牽牽玩「大風吹」。
原本只有我和牽加上頤嘉兩姐弟,後來越加越多人,連牽嬤也下來玩,鼻寶和寶爸一組也來同樂。玩了一個多小時,大家還欲罷不能,直到有家長呼喚孩子去洗澡跟看電影。

回程在車上牽牽還想玩大風吹,我跟牽嬤在車上配合演出,居然也可以耗上半小時...

孩子大了,在車上的時間,只要醒著,就會一直講話,一直講話,一直講話....然後問"要到了沒?"

今天告訴她還有20分鐘,牽居然反問我那要數到多少?
回:1200,等於1到60數20次
牽:那巴比跟阿嬤和我一起數,1人1次輪流
就這樣,我們輪流數著1到60,直到家為止。
#將近37年第一次跟媽媽玩大風吹
#數數撐場
@@孩子,唸快一點,時間不會過比較快
要早點到家,車速要快,路況要好,司機還要能專心啊~
#司機好忙
#5y1m+

👩非常開心這麼冷天不僅完成露營,也完成功課,接著來到真.年底
年底即是尾牙的時間,相對的也是很忙,大忙之中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這一篇居然還滿多冰友回應欸!看來大家應該多多少少被溫尪的火鳥煩過👻👻👻
👳其實牽拔的聲線是非常溫暖可親的,個人建議選歌部份多斟酌不要選到太激昂的歌👀

接下來要來回溯一下本月非常多的親友生日+聚餐
1.11牽媽生日
1.28家族共同慶生會(當天剛好阿彰舅舅生日哩)

1.29牽拔的生日紀錄

剛剛女兒用阿嬤的手機打Line 語音電話來特別提醒(其實前幾天陸續有交代)
牽:把鼻你要晚一點回來哦!
牛:何時才能回家呢?
牽:要比媽咪晚回家就對了!不然你自己問她~我們的大驚喜派對需要有人帶我去買邀請卡,但我不知道是誰

今年生日驚喜連連!
第一起:牽牽的預告(不可太早回家)

第二起:阿母在群組中留言,19:30要出門去佛堂。(以為暗示可以回家了)

第三起:到家,剛好阿母要出門,鐵門要放下來,牽牽跟牽媽外出了⋯⋯
(空城計?!)

第四起:飯桌上已備好阿母的愛心晚餐

第五起:一個人吃著晚餐配電視,收到牽媽通知,牽牽要給爸比驚喜,要爸比聽到車聲,先上樓,然後再下來「突然驚喜」

第六起:見到牽牽、牽媽手上什麼都沒有,以為吿ㄧ段落,便一起吃晚餐。

第七起:牽媽要我去收拾桌面+洗碗。收著收著,意外發現了冰箱裡的「蛋糕」。牽媽示意:快洗碗...別囉唆⋯⋯前面要準備!(沒有通知,不可以到客廳)

第八起:到客廳收到2份特別的「卡片」,要完成拼圖,才能得知內容。

第九起:關燈後,看到剛剛破梗的蛋糕+老婆小孩的生日快樂歌!

#謝謝媽媽37年前生下我
#謝謝老婆這麼用心慶生
#謝謝牽牽的大驚喜派對🎉


其實當天當日,牽拔最感動的應該是這個:
最後要再謝謝紫琳乾媽寄來給牽拔牽媽的生日對杯還有給牽牽的禮物💗💗💗

牽拔補紀錄:

今年收到的生日禮物🎁,來自基隆七堵的好友,在手頭也不寬裕的狀況下,還是替我們夫妻準備了賀禮,過幾天又送來牽牽的禮物。

兩個狗年馬克杯好可愛,一張星巴巴隨行卡+一組買一送一優惠券。

牽牽收到凱蒂貓零錢包+著色月曆還有一個沐浴球。(牽牽都很喜歡)

月底來個歡樂汽球城堡:
⬇️⬇️⬇️這麼歡樂的樂園裡,雖然有人意圖破壞河蟹,但口亨口亨,我才不上當呢,應該是臉書秀逗了吧!(今天也有遇到二姑姑跟餅餅小姑姑,大家一起來玩)
中午就近在明誠路午餐,這家森八是月初跟小貝去過的,鑄鐵鍋料理這幾年開始流行,但像我這種不諳廚藝的,就到外面嚐鮮就好拉😁
很開心這家沒有雷,大家「食」分愉悅👍
🏠如果可以選擇,媽媽我寧願當個植物整天窩在家不動,想到冬天連出門去圖書館也還是有空調,真的是在家最好了(繼續窩),就讓把拔帶小孩去圖書館活動吧:
👨牽拔紀錄:
今天圖書館有活動「畫衣服」,牽牽將鈕扣黏3個在背面,旁邊的老師很納悶,為什麼這樣呢?(老師認為貼正面才看得到呀!)
牽牽則是根據自己穿過的衣服來設計的,衣服後面就是有鈕扣嘛!
圖書館的兒童閱覽室也很適合遛小孩,加上有小表姐在,信手捻來都很好玩。
#5y2m+
#小孩需要陪伴
#小表姐真棒👍
還有冷冷的晚上牽拔帶著牽牽到公園赴朋友的約:

晚餐時間,牽牽説跟同學施小雨約晚上八點在公園玩。
牽嬤直說對方應該是忘記了啦~隨後就騎著機車出門去佛堂。
牽媽有事還沒回來,家裡沒有機車。
牽爸抱著相信女兒的心,讓牽騎著小腳踏車,一路步行來公園,走到目的都已經8點半了,遍尋不著同學的身影,想說應該是回去了吧。
玩了一會兒後,居然出現一個小女孩,一直跟牽牽説抱歉抱歉抱歉⋯⋯
然後她們就很開心的玩了起來,說著她們共同的話題(爸爸不懂)。
#5y2m+
#夜遊公園
#相信小孩
#純真友誼

後記:玩著玩著就吵起來了,一個拿著呼拉圈,說是她的南瓜馬車,一個說我也要,一陣追逐⋯然後另一個就哭了,沒多久又角色互換⋯

雙方爸爸都站遠遠,冷處理。
後來時間晚了,牽爸遂先帶牽離開。

牽爸跟小雨爸要了電話,想說之後如果小孩有約,家長可以先電話聯絡確認。

走回家後,撥通電話讓牽和雨說話,牽牽整個很驚喜,但卻不知道要說什麼。
掛斷電話一陣子後,又要求再打一次,但是牽爸婉拒了。明天再說吧~
晚安💤

最後附上附冷冷天在床上看書圖:(最近流行的旅蛙)
是說…有人跟我一樣都是在床上看書,都沒在用書桌看書的嗎?

附記:月底最後一天,倆個無聊夫妻的求解夢文:
👨今天早上夢到老婆說要帶我們去吃很特別的好料,就當一切備妥,要開車時,老婆卻沒有上車。我喊著"為什麼還不上車?" "為什麼還不上車"
然後.....鬧鐘就響了!!!!
#我是吃貨
#為什麼不上車
#求解夢
👩我是夢見我在滑草場一直抓著一棵草彷彿在爬山但快掉下去了,就一直喊誰來拉我一把...結果你在另一邊只想著吃!!吃!!吃!!
我也要徵解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