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家月記】107年4月:愚人節、兒童節、清明節、母親節。

👆標題顯示了節日眾多,全家都很忙的狀態😂

不是,是要感謝眾親友百忙之餘還能想到我們,揪個聚餐、或者拜拜、或者露營,又或者什麼什麼的:

❤️黃老師之泰好吃全部吃光光小聚❤️

  愚人節揪呷飯最好了,就算被放焚鳥也可以自己開吃。(喂)

  只有全體合照,本團聚餐怎可能有機會拍到食物照😂😂😂

泰好吃泰緬小館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92號
🤔婚紗公司舉辦的兒童節活動🤔(2018.04.07)
  現在婚紗公司除了招攬新人結婚照之外,還另闢蹊徑,置放斜槓收入-讓父母為孩兒一擲千金拍個兒童寫真在這幾年也大行其道,像某次結婚週年我跟阿牛去拍週年照,就不小心變成了牽牽的個人寫真照,愛女成痴的牽拔不惜花了點摳摳捧回幾年後泛黃捲曲的寫真書,所以這種場合真的要慎入。
  不過人在江湖,親友要顧,因朋友任職的婚紗公司辦活動,所以我們當然就要去當「柱仔跤」湊個人場;聽說會有ELSA登場,為此牽牽也準備了同套蚊帳禮服,而牽媽這次也翻出買了好幾年但不常用到的Nikon1J4微單眼準備來殺底片(這數位相機哪來的底片),咳總之這次拍了不少人像照回來:
牽爸已被我嚴重關切絕不可手滑再下單兒童寫真,不然家法伺候!

有汽球有鐫刻花梯有蕾絲禮服,就是夢幻場景,適合打卡拍照。
跟ELSA還有米妮合照,呃牽牽遠看很喜歡近看很害怕的毛病發作了,表情整個呆滯😳。
雖然有點害怕大偶,但仍鼓起勇氣合照👍。
之後跟著大家玩遊戲:

❤️我最滿意這一張:放在臉書當封面久久不撤(2020.11補記)

延伸不專業相機開箱:【閒聊】Nikon 1 J4微單眼。
⛺️今年開始一個月露營二次粉正常之--
第13露:0404-0406@柳營運動靶場
第14露:0414-15@臺南星光田園區
抵達園區後居然發現我家的族花(?),咳,我們就是牽牛花家族咩~來個特寫後準備晚餐!(這時候要唱「世上只有媽媽好」)

《牛記》2018/04/04-06柳營靶場露營,第一天
下午三點正式出發,四點半到營區。
這次出門,第一次使用天幕帳,整個搭好將近又兩個小時過去(手忙腳亂),而且依然保持每次露營都會少帶至少一樣物品的紀錄,還好總有貴人相助。
很開心這次有佳蓉師姐家兩個小姐姐同行,可以跟牽牽作伴。
#5y4m+
  恩,這次是煮飯的傢俬:卡式爐沒帶😭
  我跟阿牛是搭帳人員,小朋友則是自動玩在一起,這裡有個牆可以爬上爬下,很有玩漆彈場地的fu~
這面牆除了爬上爬下、躲貓貓之外,還可以玩手影遊戲😄
《牛記》2018/04/04-06露營第二天早上:大自然的聲音相當豐富,各式蟲鳴鳥叫。昨晚不知是否因為喝了紅茶的關係,竟然輾轉難眠,夜裡的聲音也很精彩,聽見個熟悉的聲音,上次人家說是貓頭鷹,但無法求證。天亮後,動物們也交接了。
等營區活動開始後,這裡即將槍聲隆隆,因為附近是個靶場(這露營之前也是靶場),在此住宿每帳可以體驗8發射擊,期待。
  打靶之前先來玩營區的設施,大家瞬間變西部牛仔。
🎯《牛記》2018/4/4-6第二天上午活動
打羽球+打靶。每帳露營一夜可體驗5發,我們這次過兩夜,可以打10發。體驗打的是定點靶,另有飛靶再額外付費。
以前在軍中都打臥射的65K2,這次算是第一次打立射的散彈槍。
阿母也嘗試第一次開槍。
牽牽拿著假槍也跟哥哥玩得很開心。
  本次露營感謝康家哲毓學長與佳蓉學姐相揪,以往北部如此遙遙的露營都參加了,這次在臺南這麼近一定要來跟團的呀~三組成團,康家露營(是嗎?)再次圓滿成功!

《牛記》2018/04/04-06柳營露營第三天
看來,今天又是收乾帳的好日子。
今年清明,在南部露營,真舒服,不冷不熱。
這趟旅程學會玩“拉密”,是個不錯玩的桌遊。

昨晚謝謝愷均哥哥(國中生願意陪小小孩,不容易),蔡家小姐姐們一起跟著牽牽玩大風吹。
這次牽牽比較可以接受自己“當鬼”的事實,之前幾次由於牽跑得較慢,又自尊過高(?)輪到要當鬼,就會生氣跑走,或者有人要讓她。昨晚牽牽有幾次輪到要當鬼,跑到我面前,一副要哭的前兆,後來只是來討個抱抱,就繼續“大風吹”了。

今天早上聽見老婆跟阿母在討論露營用品,看著她們婆媳在聊天的畫面,一時有種感動的感覺,常常一同外出,旁人都覺得秋萍是女兒,而我是女婿,哈哈哈哈。拍照技術不好,這樣的畫面僅能留在腦海,文字紀錄當下的感動。
#5y4m+
#柳營露營

回程時間還早,就近在柳營上次露營的德元埤荷蘭村逛逛:
來回顧一下上二個月去德元埤荷蘭村露營:

【牽牛花家月記】107年02月├揪露營├同學會├過春節全家出門玩

德元埤荷蘭村(園區介紹及線上預訂
臺南市柳營區神農里新厝100號  
  ⛺️然後隔一週又繼續來露營!這次是跟牽牛花娘家一起,也是選臺南~(我真愛臺南又近又好玩)
臺南星光田園露營區(露營樂營區介紹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四段120巷81號
  這個園區離我娘家超近,開車大約十分鐘,據說離臺史博也是十分鐘,最重要的是附近就有全聯!這表示我不必搬食材上車🎉🎉🎉
  還有還有,營區有現成的桌椅,這可以少搬很多裝備欸!這種簡單方便的露營區超適合輕裝出門,當然也相當適合我抓來第一露的諭諭家:這次揪到我國小同學翠華帶同女兒諭諭一起來嘗試露營……希望讓她入坑喜歡露營之後,以後就可以常常揪出團露!(握拳)

  這次的露營因為我與Rita都各自有約冰友來,二天一夜的行程,決定晚餐各家出2-3道菜,感覺也是很豐湃!晚餐後就天南地北聊天,大人小孩各自一桌,各有去處,真的是翹腳拈嘴鬚的悠閒夜晚!
完全顯現是一家人的風格,饋咖就是要醬
  隔天打包回程時由於才中午時分,牽拔這次因為回台中總公司出差,今早才來與我們會合,於是提議去表哥、姐就讀的億載國小漁光分校走走,小學校被小孩玩鬧打破寍靜,我們離開後,時光又繼續回來定格;最後去漁光島的海邊踩踩水,結束這二天休閒的行程。

《牛記》
2018/04/15早上到露營區與秋牽會合,與孩子們玩些遊戲(輪流藏著皮球,尋寶)。
撤帳後在營區內跟丈人泡個茶吃茶點,下午來億載國小的漁光分校走走。
在秋茂園蚵仔煎用餐,路邊的樹上,發現特別的豆子,一顆豆子紅黑兩色,有誰知道是什麼嗎?
#星光田園露營
  神通廣大臉友回覆:此果實為「雞母珠」。
幼兒園之母親節活動(2018.04.21)
  牽牽在小種籽幼兒園今年已是第二年,對學園所舉辦的活動已不陌生,對比去年,今年更能自信表達自己:
  今年場地擴大到外面的公園舉辦,每個小朋友都拿到一張闖關卡,一起闖關去囉!(感謝小二的雅雅姐姐也一起相陪)
  完成闖關後,收到的小禮物是搭配繪本程《企鵝🐧買冷氣》:環保不鏽鋼吸管。牽拔很開心,覺得環保意識,從小扎根!
媽媽FB紀錄《牽牽幼兒園母親節活動》
感謝老師們的辛苦策劃,也感謝阿媽們、宏任哥哥、雅雅姊姊共襄盛舉!
#牽牽一邊跳舞一邊呵欠就不波了😂
北遊(2018.04.27-04.29)
  這趟來台北除了拜訪姑姑之外,也參加牽拔的大學康家社團期聚。由於牽媽趕報告中,這次沒跟出門,遊記全由牽拔操刀囉:
🔮新月橋上賞月景(04.27)
🔮晚上回板橋姑姑家安歇
🔮桃園拜訪洪阿北家(04.28)
🔮康家期聚(04.29)
北上參加難得的康舞衣期聚,顧講話,沒有太多照片,牽也因昨天玩太累,提早沒電。

準園休閒農場(官網)
新北市五股區新五路二段70號
  🔮回程順道拜訪牽拔住臺中的小阿姨:
牽牽紀事

《牛記》(04.07)
衛視電影台現正播映:神隱少女。牽牽第一次從頭開始看,千尋剛跟著父母來到陌生的地方,牽跟著千尋的心情忐忑不安,看著父母變豬,牽跟千都驚呆了!一直覺得是不是恐怖片,想轉台……
#5y4m+
《牽媽記》(04.13)
上幼兒園二年了,也交到了好朋友,不過最近這小妮子很愛跟人家私約……
《牛記》(04.16)
今天牽牽下午四點多上車後就睡著了,
直到晚上十點左右醒來,下來客廳找我,
此時我正無意間轉到
“紅衣小女孩2”不久。

很怕她看到嚇到,一直催促牽牽上樓睡覺,她卻沒有意願,賴在我身邊,不想離開。
看了一段後,進廣告了,我問牽牽“可怕嗎?”
牽:有一點可怕。爸比,那我可以看一下我的卡通嗎?(原來是睡太久,晚上沒有看到卡通)

內容後面其實還滿感人的,我還要解釋劇情給牽牽聽,其實“鬼”不可怕,會變成魔鬼是有原因的,小孩子如果覺得媽咪不要她了,那是多大的悲傷啊~ 牽牽似懂非懂,上樓後回我們房間,抱抱牽媽,然後下樓跟牽嬤睡(因為今天輪到跟阿嬤睡)。

然後,我自己閉上眼睛,出現各式各樣的鬼臉,嚇死我自己……(希望牽牽別作惡夢)
#5y4m+
#牽第一次看恐怖電影
#紅衣小女孩2
《牛記》小偷(?)事件(04.20)
女鵝晚上跟牽媽說了一個秘密,不知道哪一天,她跟著牽媽去文具店,她看上了一個粉紅色鈴鐺,然後放在手中,沒有結帳,帶回家了。

然後牽牽很焦急,一副快哭的樣子,說老師說這樣子是小偷。
那,東西呢?牽也忘記放在哪裡了。
就這樣沒頭沒腦的自首,也沒贓物, 也沒證人。

牽媽努力想安慰她,要陪著牽牽去跟老闆道歉,才安撫了牽的心。
#5y4m+
#謎
【圖文不符】牽牽學園生活,這時期回家都是「老師說」。
《牛記》牽言牽語-擱置/窩(04.21)
早上牽牛花邊賴床邊聊天,牽媽講到某件事可以先擱置。
牽牽:什麼是“擱置”?
牛:擱置,就是手和身體連接的地方就是“胳肢窩”呀 。(然後開始搔牽媽的癢)
牽牽:我覺得搔胳肢窩(牽搔自己),好好玩哦,我有笑哦!
語畢,牽爸牽媽覺得也太可愛。
#5y4m+
《牛記》旗山孔廟當旅蛙(04.22)
  說到旅蛙這款APP也是突然流行起來,牽拔是很少玩遊戲的人,也下載沉迷了一陣子,不過就那一、二個月,後來也跟人家退流行。(默)(我自己沒有特別喜歡我的蛙,整天不是睡覺就是床上看書)(旅蛙跟主人行為一致😂😂😂)
媽媽工作日誌
  這個月一直在寫「作文」,工作上常遇到形形色色的客戶,雖然事務繁雜,但比起業務上要跟上級機關往來,還算是輕鬆的了,每次收到公文都滿頭痛,雖然公務機關這十幾年已經化繁為簡,寫來的公文不會虛詞太多,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案件太複雜還是要填補版面,最近的來文都是一大篇,搞得我想簡單回還要考慮會不會太簡化,只好伏案「努力寫作」,認真擠一點東西出來…… 
延宕年餘的本人死亡給付案件終於塵埃落定,由法院判決勝訴的家屬前來申請,只要再附上我投保單位的說明,正常來說應該就可以了。希望一切順利拉...這二個月以來我已寫了4篇作文交給勞保局了,希望這是最後一件。(抓頭)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積勞成疾
  雖說辛苦,想到朋友留言說「人在公門好積德」,累也就一時,還是盡力承辦吧!
【圖文不符】牽牽在學園上音樂課。

  最後分享一則牽拔的記事(2018.04.02):
分享一個女性友人的故事:我與友人一同開車出遊,路邊有位候選人的名字叫作鄭安秝,本想考考她知道“秝”怎麼唸
結果她充滿自信地回答:我知道她是郭安秝
原來她是分不清楚鄭跟郭,哈哈)

  我絕不會承認這個女性友人就是我,口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