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家月記】107年6月├遷。與六月唯一的節日五日節。

搬新家親友來訪
這蝸居小歸小,但別有一番寧馨,難得的是阿牛上月波出遷居的消息後,親友很給面子,給波文不少讚,讓阿牛集到上臉書以來的第20萬讚:
FB還貼心列出了其他較多讚數的貼文,仔細一看已是牽牽出生時(2012)的事了!20萬讚真的是好兆頭:加倍的十萬分讚!💓💕💖💘💗💙💚💛💜💝💞💟😇😎😌
👪小姑姑偕姐妹淘來訪👪

根據牽爸的留言這已是第三團(?!)天阿還好他有紀錄
2018/06/16
謝謝妹妹一家以及姐妹淘一家來走踏,希望承大家貴言,起家厝,旺旺旺。
之前扶青團友人來訪,聊得太開心,都忘記拍照了。
託訪客的福,今天去借用公設來唱歌,100元/小時,好久沒唱歌了,爽!
兒歌牽牽唱得很賣力,後來也有去嘗試使用健身房的跑步機。很有新鮮感。
今年牽牽要從幼兒園畢業了,牽爸幫她徵筆友(2018.06.02)
前幾天開始,每天讓牽牽用注音寫一兩個句子,每天進步一點點,很快就可以寫信囉,
徵筆友(限注音)
#5y6m+
很快的牽牽最要好的粉絲紫琳乾媽就來應徵,不僅如此,還在月底時大駕光臨:
紫琳乾媽還贊助了超讚的多機合一的P牌蒸氣烘烤爐,讓我這小小的屋子可以直接一機KO多樣廚房業務,在此特別誌謝💕💕💕
遷居的事項差不多結束了,來聊聊牽拔本月最重要的成就解鎖:成為🌟🌟🌟戶長🌟🌟🌟。(江湖上努力了這麼多年,終於也掙來了個「長」,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在某種程度上,也趕上了最近流行的「斜槓青年」(?)牽拔似乎與生俱來忙不停的生活與…事件,先是在郵局遇到疑似詐騙:
2018/06/12
剛剛去領錢,正在數錢時有個男生突然開口說有事要請教。
原本以為是提款機操作有問題,突然間他伸出手來跟我握手,然後出示自己身份證,表明他是正常人(?)有請人匯款給他,還沒入帳,目前等著去付醫院的掛號費……要跟我結緣,作個朋友。
我連忙搖頭,並帶著牽牽迅速離開(深怕他追上來)
回想起來,當時他的眼眶泛紅,真的很著急,也許真的是個可憐人(?)
路上趕緊去超商先把信用卡帳單先繳了,然後回家後,跟老婆結清各項家用,沒想到……瞬間薪水就乾了。
該文結尾,應該是要強調薪水乾了吧😎😎😎
不過同樣在郵局還有另一個不同的結局-遇到好友的快活人生

且本月開始幫正在競選里長的二姑姑從事服務工作

這一次的志工,也是讓牽拔頗有體驗
今天作物資發放,來領的有兩種人,一種人領完會說謝謝,另一種讓人覺得領得很理所當然(反正我符合低收……)
  人生百味,最近牽拔高中校友會理事長鬧出財務不明的狀況,牽拔與多位理事協調不成(對方不理不踩、已讀不回甚至將line整組翻群),後來牽拔接任後續理事長任期,就一直以校友會負責人身份處理相關法律案件,小小一個上班族還為了公眾事務請假跑法院,真是忍不住替他掬一把眼淚。
牽拔自己倒是看得開,引用扶青團常用的一句話來開釋:
凡事的發生必有其目的,並且有助於我。
(按:此案件經多次法院調解、審理,整整三年多才落幕。)

當然,牽拔在校友會擔任理事長,又是另一波參加活動的開始,容後再敘。

間來到六月中,雖然梅雨季已過,不過卻常有大豪雨發生:

這圖要是給牽牽見到,肯定會說是催狂魔來惹😆😆😆
氣象預報是準的,可惜隔天帶牽牽上課時雨衣只有一件……
只一件雨衣自然是給孩子用了,
送牽牽到校後雨轉小,
坐在早餐店邊吃早餐邊看風景,
體會一下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意境。
#其實是喧囂馬路邊
#心境對了意境就對了
想不到這帖文小姑姑來回應:
想到國三晚自習
有晚阿爸來接我
下雨
阿爸把正常的雨衣給我
他穿我們國小時短小的雨衣
每每記憶猶新
#想阿爸
#還是阿爸只是穿錯懶得換
不管如何,公公對小姑的愛是很強大的無誤呀~溫尪回憶說他都是自己走路回家的哪有什麼老爸拿雨衣來接送……欸欸欸人家是女鵝欸,這兒子真是玻璃心哪。

看到風雨催狂魔,想起最近正給牽牽唸哈利波特,某天有個事件正好拿來應用:
載著牽牽外出,看見臨路邊有宮廟在幫小孩收驚,趕緊叫牽牽看。
當牽牽問這是什麼時,靈機一動跟她說:
「有小孩被類似催狂魔靠近&影響,所以廟裡的人拿香施魔法讓他恢復正常。那個香就是東方的魔法棒囉!」
媽媽講著講著突然回憶起,小時候常受驚也常收驚,
在回鄉下時祖父都會幫我收驚,如今老人家已到天堂許久了...
不知以後牽牽會不會記得我曾跟她分享過的這些事。
#床邊故事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start
#還好麻瓜媽媽會最厲害的魔法
#臉書回顧滿有用處的繼續蒐集成書中
我相信,牽牽以後不一定記得媽媽為她講故事、擋風雨,都忘記了也沒關係,我們給她的愛,會永遠刻在她心中。
2018.06.01@台糖量販店宜得利
🔰🔰🔰🔰🔰🔰🔰🔰🔰🔰🔰🔰🔰🔰🔰🔰🔰🔰🔰🔰
  本月最大的節日自然是五日節,也是搬家後第一次在新家過節,說是過節,仍然是回阿媽家拜拜、吃粽子,新家這邊就來玩玩立蛋兼測試地板有沒有坑洞(誤)
孩紙,這就是傳說中的【別人手上的蛋總是不教妳失望阿】。
蛋立不立得起來沒關係,發揮創意也是不錯der~
過完每日吃肉重的日子,除了要厲行減肥(有嗎)(只是隨便說說應該沒有人當真吧),總之,孩子也要帶去檢查是不是有黏牙的問題(不是)(是例行檢查


6/30回診與李醫師合影
謝謝長松診所的李醫師每次都超有耐心+愛心,讓牽牽安心治療蛀牙,而且診療後總是細心製作小兔子氣球送牽牽
可是才剛過一天兔子不小心破了!
牽牽哭著控訴坐在隔壁的牽爸是兇手⋯⋯
遂安慰牽牽沒關係下週會再去。
#可憐的爸爸躺著也中槍
至於醫生說父母要去負責七歲以前孩子的牙齒保健,我覺得會去要緊的小孩自己就會在意、留意、小心愛護牙齒啦!就像下面的事件,很多事情孩子都很有主意了:
牽拔覺得約同學算早熟嗎🤔🤔🤔
➡️她還會自己搭配服儀出門哩
(是說爸媽視角真是大不同):
(哪張是爸爸拍的就不多說惹…)
臨出門前還要跟老媽鬥智一番:
母女鬥智
牽媽訓練牽牽回家自己洗帶去學校用餐的碗。
牽媽:妳先自己洗,有需要幫忙再跟我說。
牽牽:那留一個碗讓妳幫忙。
牽媽:……
#5y7m+
  六月也算集眾多好日子,最後恭祝鹽水區飯店里麻油寮慶華宮戊戌年入火安座大典圓滿成功!
還有,牽拔花了點銀兩買了個經驗!(2018.06.29)
我印象中自己變換車道會打方向燈呀!
(怎麼會……)
行車紀錄器的幾張相片,3000元就飛了…
(看著照片頭都暈了)

:沒關係的真的沒關係的,我還把機車鑰匙插在車上十幾個小時,搭火車去台南上課回來才發現原來鑰匙在車上呀難怪找不到😆😆😆
而且……還很囂張的貼上臉書告訴大家打狗城是友善城市。

有冰友建議還是寫高雄比較能有宣傳效果,古地名可能少有人識。(疑,我以為大家都知道高雄古地名是打狗),不過最近上課讀了一些論文,討論到一個點【論名稱對觀光的影響】
這堂課大家聽說台南很多區都合併改名了,例如:麻豆區➡六甲區。本所學生覺得真失望。
小的於是建議:何不改叫「麻六甲區」?
大家覺得有梗不過政府應該不可能改成這樣;
另堂課師問「老爺酒店是高級飯店如何吸引較年輕客群?
個人覺得叫#少爺酒店不錯阿
各位覺得如何呢? 
🔰🔰🔰🔰🔰🔰🔰🔰🔰🔰🔰🔰🔰🔰🔰🔰🔰🔰🔰🔰
本月另一專篇為牽牽第一次參加遶境活動,紀錄由此去➡️
牽牽第一次遶境紀錄 (107.06.09@臺北芝山巖 5Y6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