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諭起牽手城市小旅行:歸程Back to Kaohsiung(城市旅行+旅繪二日遊/Day2-貓美術館)

|住宿的選擇:該合住還是分房?

很多親子同遊的住宿方式,通常是住飯店或民宿的家庭房,不過我們雖然是跟親子家庭掛上邊,卻是朋友相揪同遊的成份居多,分房似乎有較好的隱私,但三個家長起起處處後決定既然大家都各自有帶小孩,不如住一起,媽媽們說不定還比較省心些。(理想狀態就是就全玩在一起,不會來吵家長講故事或什麼的,事實證明這個做法是對的!)
住宿的選擇照例由導遊我處理(為神馬又是我),選定了這一家:
【謙匯-普樂室行旅】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09號B1
(北捷象山捷運站出口走3分鐘抵達)
如上集所說,用悠閒的步調是無法3分鐘就抵達,這種速度是給背包客用的,而這一家是個Hostel,在我的認知中這種偏宿舍型的Hostel通常也是背包客居住較多,居然會出現有「內含衛浴的家庭房」就一整個不可思議,所以…我就訂來看看了!(好隨性的導遊)
以二天一夜七人家庭房租金4536,平均一人650元/晚,享有浴、廁分離的衛浴空間、小客廳有電視且隔音不錯,比起以往也曾一家八口住過臺北某Hostel,上下床舖的規格室內擁擠只有走道一晚就要500臺票/人,這間算是C/P值頗佳,阿!說到床舖,這次住宿除了閣樓式的床舖之外,最有意思的就是這個上下舖:
官網提供的床舖圖

乍看之下以為只是個普通的上下舖,但每個床位都貼心內建床頭照明燈及插座設備,更有下拉式簾幕,提供了非常好的個人隱私空間!上床後拉下簾幕,有一種地間只有我一人的美麗存在感!沒有住過的一定要來試試!(PS:床跟枕頭也好好睡哦,這一家除了在地下室沒有對外窗比較遺憾之外,真的要給滿分!)

實拍:簾幕可隨意控制長度,拉好拉滿或半遮面或三分高都任君選
圖/小貝
面牆的雙人床是小貝看過最舒適的雙人床空間,窩在裡面、拉下簾子,就變成一個人的完全空間,超舒服的,很適合角落生物^________^
床很好睡,晚上待在裡面,會有一種不想熄燈的魔力!!!
看小貝畫的平面圖跟評論有沒有覺得很讚呢━這間小旅舍推薦給到臺北玩的冰友 !


|悠閒早餐靠睡到自然醒達成

由於隔天行程鬆散,睡到自然醒,打算早餐吃完再退房就好。問了Hostel櫃檯,附近就有小七跟傳統早餐店,果然隨意過條街就看到早餐店了,不過這家早餐店點餐方式讓我們一行好混亂,尤其點什麼餐點都來完全不一樣的,到底是我們不會點餐還是店家不知道我們在說啥(?)

小貝還把這過程畫下來,應該是讓她印象頗深刻(我也是),不過店家雖然來錯餐點但還算好食,就姑隱其名吧!
從早餐店回Hostel途中慢慢逛,順便看看信義區豪宅

終於退房出門搭捷運
離開這家大家非常滿意的Hostel,雖然下次再來臺北不知何年何月,不過再來應該會再訂同一家!(這邊用力宣傳囉!千萬要撐到我們再度來住呀)(真是想太多,人家現在都是客滿狀態)
幾米月亮公車 
查了一下附近景點,決定要去幾米月亮公車,看地點在臺北101對面,離象山只一站的距離,但地址顯示跟我們的住宿隔了9號(信義路五段109號信義路五段100號),正在猶豫不決的時候,牽牽說她已經走太多路了!(傻眼貓咪!這根本還沒走什麼路吧!)
不過,總算有人可以給個答案,就決定-搭一站捷運過去!
為響應臺北市政府所推行「2016 世界設計之都」的理念,房仲企業與插畫家幾米合作,以繪本《月亮忘記了》為主題,設計出幾米月亮公車。「幾米月亮公車」由熊熊司機領航,從「遺忘站」開往「記住站」,裡頭搭載了抱著圓月的小男孩,車廂中充滿五彩繽紛的魔法書與活潑有趣的小角色,公車後方還有一顆顆反射出週遭景象的微笑星球,而車頂站著一個可愛的藍色小童,他雙手高舉著黃澄澄的微笑月亮,用溫暖撫慰了黑暗中孤寂的人心。
-臺北遊遊網|景點介紹:幾米月亮公車
臺北101跟這個月亮公車可能臺北人也看膩了,我們來時沒有遊客,就很盡情逛(是也沒多大空間拉,就一輛公車大小…)我對幾米的作品印象不深,大概最知名的就「向左走向右走」,其餘如過眼雲煙也不知為何看過就忘,大概幾米作品流行時我正食人間煙火努力過活,無甚時間欣賞吧!不過這個裝置藝術挺不錯的,月亮的主題非常療癒,車後方另闢小樹屋風格的空間,雙面鏡對照有一種在高樓看月亮的迷幻感(而且冷氣較強,是因為要營造氣氛?)
橡子共和國-吉卜力專賣  
會來這裡純粹是剛好前幾天有小貝的朋友波來這裡玩,以為是一個新的網美打卡區,來了之後發現是誤解(是說我們也不是網美所以沒差拉)
這是一間有樹屋、龍貓跟龍貓公車的吉卜力商品專賣店,所有宮崎駿的作品中,我對神隱少女尤其喜愛(居然不是龍貓,哈),牽牽一定不曉得我為什麼一定要她跟無臉男合照,倒是她對店內毛茸茸的玩偶全都想帶回家(我也想!),進到這種專賣店,很容易失心瘋想把所有東西買走!我就一直站在一幅龍貓的拼圖前看了很久~很久~最終還是沒有下手(一直煩惱家裡太小,拼好圖要擺哪裡。)還好店裡還是有一些小物件可以讓我打包回家(默默掏錢)。
橡子共和國(どんぐり共和国Donguri Republic)臉書粉專
地址:ATT 4 FUN B1(臺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B1)
中午就在附近微風用餐,今天跟牽牽一起吃海南雞飯。(也算好吃,起碼沒有送錯餐)
 |貓美術館   
終於來到這次的目的地:【貓美術館】
由於心心念念這個展,硬是拖了冰友一起來(其實是她們也很愛跟),所有的畫全部化身為貓,真的是太太太太療癒了辣!!!
展場入口與「吶喊」、「戴珍珠耳環的貓」合照


呃,然後…我強烈建議要來看展的冰友們,務必事先做好功課,稍微了解一下在展些什麼畫的原始作品,不然就會像我們一邊看一邊說「💖💖💖好可愛呀呀呀呀~~💖💖💖」然後就會…產生再多看幾眼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來的感覺,那真.的好有挫折感😭(其實我明明知道一些藝術作品但為什麼回憶喚不出來)(想想只有高中時期在高美館認真看過奧塞美術館來台展的印象派作品)(但已時隔多年真的不要太相信自己的記憶力)
幸好幸好,展場最後有一些我們絕不會錯認的場景可供拍照留念,就是梵谷的這間「臥室」,還有稻草堆可以搬演「拾穗」。
就這樣在貓美術館逛了一個下午,而且也在紀念品區買了一堆像是明信片、鑰匙圈等戰利品(我的左手又再度阻止右手去買拼圖,理由是這樣對龍貓不公平!)推薦入手小磁鐵,好看又實用。(然後我買了應該用不到的滑鼠墊,只因為上面有克林姆的「吻」,哎呀就純收藏也很開心!)
這個【貓趣空間】非常厲害,所有人進來會變成貓!
其實館方非常用心,除了展出畫作之外,還特闢區域宣傳愛護動物的影片,宣導「以認養代替購買」、「愛牠,不棄養」的觀念,看完畫作休息一下,了解動保議題,也希望TNR這條路能更推廣出去,而不是看到流浪動物就通通送收容所。(「十二夜」上映時我就不敢去看)
館方開放繪圖區
我們一直待到閉館了當最後一個離開的客人,一出門發現有夕陽,可惜很快就落日,只見到一點餘暉,貓美術館出來就是圓山捷運站前的「有趣市集」,華燈初上卻已湧入大批遊客,但攤商賣的食物卻大多是異國風味,或是酒類商品,是還不至於兒童不宜,但能選擇的有限(看牽牽吃的表情就曉得),公共餐桌也無法久待,小貝跟小朋友畫個手繪圖也被攤商暗示「這裡是吃東西的不適合畫畫」。雖然知道人家是做生意的沒說錯,但感覺不太舒服也,是我太敏感了嗎?恩,我就定義這裡不太適合我們吧!

小孩自己走不必揹真的太好了(拭淚)
走逛了二天,終於又回到最初抵達的高鐵站,怎麼覺得恍如隔世(一定是太累了),最離奇的是原先預期小孩都在車上睡著,結果卻個個活力充沛(還可以跟鄰座不認識的乘客交流聊天係安抓),反倒是媽媽都累撐著,終於在搭了2個半小時的車程後回到熱死人溫暖的高雄,結束這趟獨自帶小孩跟朋友出遊的夢幻之旅。

(回顧上集├臻❤️諭起牽手城市小旅行:Go to Taipei(城市旅行二日遊/旅繪City tour & paint

最後要來黑特一下貓美術館,當初館方信誓旦旦說只在臺北展,所以我才不遠千里從南部專程過來,結果才剛回來一個月,就公告說要來高雄駁二展,讓老娘我一整個火大到不行!(早知道這樣我就去別的地方逛)(算了吧要不是貓展我根本不會特別去臺北)(我決定要去紀念品區多轉幾個扭蛋)(不然拼圖也是可以…)
火大歸火大,但貓是無罪的,貓是可愛的,還是要來推薦一下新的展區:
貓美術館臉書粉專
時間:2019/12/19-2020/03/15
展場:高雄駁二蓬萊B3、B4倉庫
售票資訊(預售票199元):11/4 UDN售票網、11/8 ibon、 全家、博客來、gomaji、17LIFE

|後記  
回到家的我深悔自己的美學素養不太夠,趕緊找了書惡補,也推薦給大家:《西洋美術鑑賞術》(博客來)
同行的二位家長也紛紛一起跟進買書,如果你也像我(們)一樣(或者大家都有同樣)的狀況:
例如我自己就是那種半調子,儘管服膺真善美,但每次參觀畫展或美術館,腦子怎麼轉都只能講出一些「嗯我覺得很漂亮呀」(醜的話人家幹嘛辦展)、「這幅好像很有名耶」(不然怎麼叫名畫)的評論,空虛到極點。這種訴諸感性的鑑賞其實也沒有錯,但如果只有這樣,那就稍嫌可惜了(搖食指)。-方舟文化編輯
那我推薦這本書就一定可以有效填補這個心靈空缺,如果沒有…就算了。(繼續講「恩我覺得好漂亮呀」也不會怎樣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