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客文章備份【平行時空】如果當初

 信步走向阿公家古厝,發現已有一戶人家居住,想起媽媽說為免長年無人居住屋子頹圮,已在前年租給當地里長當辦公室。

  想起這趟任務該去拜訪里長,聊聊他對工業區降編的議題與看法,聽說其他里收了廠商好處都不大理會,只有這一里梗著脖子跟廠商、政府硬幹,里長能夠率眾堅持,真是不容易⋯⋯
       才剛剛走近就看到有人朝我揮手,這想必是里長本人吧!殊不知眼前這個人原來是… …我的國中同學:阿牛!
  回想起以前這位同學超級熱心公務,原來興趣熱情真的成就他從事「本業」,當下說明來意,遂就議題展開討論,當告一段落時他搬出茶具泡茶邀我再聊一會,聊到中途阿牛突然拿出一疊照片說:「跟你分享一下大學時期參加的活動。」他指著其中一張說:「你還記得我曾經揪妳去台中看大貓的戲劇演出嗎?」大貓是當時一個共同朋友,「記得,不過我那時睡過頭沒搭上火車,歹勢啦!害你被放鴿子!不過你不是揪了很多人 ,應該不差我一個啦!」
  他語帶哀怨但又笑瞇瞇的說:「當然差你一個啊!我本來只揪妳!去到台中還被大貓笑,說連追女生都沒人理!」我超驚訝,原來是這樣,但我也笑瞇瞇:「欸你結婚啦!跟我講這個小心里長太太在後面瞪著你!」
  他揮揮手:「神經啦!只是跟很久沒見的同學聊聊,我這樣說你不要有負擔,只是想起往事,覺得很有趣,因為我到台中去到大貓的劇場,才認識了我太太!」
  哇真是峰迴路轉!回程路上想著也許這曾是我錯過的一段姻緣,真的跟這個人一起好像也不錯,當時對這種熱情洋溢的人也頗有好感,畢竟直到現在我還是個孤僻鬼,總是獨來獨往,有互補的人一起可能會過著不一樣的人生。
  想到這裡我微笑了,慢慢往夢境深處走去,再度醒來,看著我身邊的老公小孩,繼續微笑睡去。
  我的老公名阿牛,女兒名牽牽。我自詡「牽牛花」,現在確實完全過著以前想像不到的生活,但不管什麼生活,我知道多了愛—很多很多愛。
夢境實境 夢境 平行宇宙

Photo by Henry & Co. on Unsplas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