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客文章備份【閒聊】當學生時的體適能…?

        昨天看到一則資訊,說小孩的體適能只要在校期間都會有所紀錄,好奇之下來到查詢的頁面:教育部健康體育護照,照著說明順利登入,果然看到牽牽的身高、體重:


  然後……然後……就沒了,什麼運動、跑步、游泳都無法呈現,哎,原來是我們才國小低年級,資料登錄得不多,而且也是學校統一量測,家長就是上去看個大概,事實上小孩的聯絡簿老師也都有寫來通知,牽拔當時還紀錄了與牽牽的有趣對話一則:
體適能 紀錄 教育部健康體育護照 體育分析

0.3公斤不是3公斤拉

  牽的個人頁雖然紀錄不多,不過既然來了就順便逛逛,想不到也是有可以個人自評的項目:

體適能 紀錄 教育部健康體育護照 體育分析

第一步驟就這麼密密麻麻,完全不想繼續下面步驟

  這種密密麻麻的表格讓我的密集恐懼發作,趕緊關掉網頁喝口水平復一下心情。
  後來要再回去看時,發現網路上有人分享自己從國小到高中的這份報告,畫面就好看多了,忽然想起我也可以試試!結果從大學學號再回溯高中學號再回溯國中學號再回溯國小的學號……
系統都說查無此帳號拉(哭)
  看來跟我的學號一點關係也沒,我的身份證就是沒在系統裡!我想應該是因為它96學年度才上線,以前的資料還沒有完全回溯,絕不是因為我太老惹!(握拳)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教育部健康體育護照,登入方式:
1.帳號:身分證字號
2.密碼:最近一次就學紀錄之學號或座號

有資料後就可以到《體適能常模表》參考全國平均數值。(可一一點入看身高、體重、仰臥起坐、坐姿體前彎、立定跳遠、心肺耐力、身體質量等平均值)

  是說……即使系統能回溯到我的資料,我根本也不想看了,往事不堪回首阿!歲月絕對是把_____刀。
【補記】 老公對照去年的資料,牽牽這一年來長高7公分,持續這個幅度成長,國一上學期就大概是155公分左右。
(紀錄一下,留到5年後回顧/驗證。)#7y11m+
【媽媽補記】查了一下教育部體育署的體適能身高常模表,牽牽的的身高這二年落在10th-15th的位置,繼續發展到國一(五年後12歲)差不多應該是142-143cm。(一樣紀錄留待之後回顧/驗證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