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久僧的一晚謎聽☞臺南家屋食魚記(2022年更名:微笑家廚餐坊)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2016年入學的我,到寫這篇紀錄已是2021年底,論文再不寫完,真的要擔心會不會被教授打趴在地變瀝青惹!(一樣是「青」,人生成就大不同)

話說一個研久僧aka研究生,過得是如僧入定、如止水般的生活,所以久久才生出一段研究內文來也是正常der(大誤),而且今年疫情這麼嚴重,學校都停課拉!乾脆休學在家寫論文(結果並沒有)

看這樣下去可能沒完沒了,家師一世英名可能毀於我等廢柴佞學之手,於是偉哉吾師發出飛鴿傳喚,不但配合學生的時間(這年頭老師好難當),還約在學生家附近(到底誰是老師)一間沒去過的……餐飲店(嗎?)

👇👇👇這是人家裝潢不錯的居家吧?!


要在這裡聚餐討論論文恐怕不適合吧(搖手指)

一起來的同夥同學也就是阮小妹搭著我肩(好拉我矮很多)說:「既來之、則安之。網路評價說不錯。」(所以其實她也沒來過欸)

🏠鄉村居家風格果然夠安心🏠

華燈初上,我倆相偕來到這家【家屋】,望裡面一看發現來客不少,不過很幸運門口剛好有停車位,我從高雄搭火車,老妹再接我過來,一路趁空檔就先線上看看介紹文,但因為網路波文多是白天拍的照,跟我現在夜間視覺感完全不一樣:

門口扛棒露著閃亮微笑看著我,Maison de Su……?這看起來是法文,嘸識捏!不過後來看menu上就有解答了(在此先跳過),門口的庭園意象真是挺不錯的,有一種隨意中有序的清爽自然風格:
網友們一致說鄉村風格的裝潢很吸引人,但我入門是先聞到飯菜香味!!!平常又不是吃貨,怎可能聞著聞著就餓起來惹!

入門櫃檯帥哥招呼「有訂位嗎?是〇先生嗎?」,「我是〇"小姐"」……我承認感冒剛痊癒聲喉較低+頭髪全梳起+臉又曬黑最近也吃得壯了點,但有這麼男性化了嗎(沉思)

帥哥櫃檯很能察言觀色馬上轉移話題,讓我們選定了內包廂區的隱密座位,等候帶位時順道環視周遭環境,果然網路說的是對的,裝潢整個法國鄉村風格,連我沒去過法國都能感受到那種恬適感(也許標題應該改為【免隔離、免檢疫,到臺南感受法國濃濃鄉村風味】之類的觀光泡泡話😂)
中間的杯子稍嫌新了點😂
肚子很餓,再貼個二張看一下就好:
看了手癢想摸摸肯定是…眼睛有問題,就再看清楚一點:這架古董打字機百多歲了,經不起有人手殘亂摸,請訪客自重哦!(喜歡類似款的話像我當文員的工作買個打字機型鍵盤就可以每天聽kikikiakia的打字聲了哦~)
接著一路走進小包廂內,迎面看到壁爐:
 壁爐前等候主人回來的椅子(?)

這裝飾很符合【家屋】的形象,是說法國人家裡真的都長這樣嘛?

在臺灣炎熱的南部其實根本不會有用到壁爐的時候,這種椅子常常是物盡其用掛/堆/披滿衣物、雜物(還好這個椅子還沒被同化😃)

就座後過不久家師也前來,我們三人都覺得天氣冷吃火鍋而且不用去想菜色非常適合,結果卻全都點了套餐😺😺😺

實是套餐聽起來比較可口貌:
樹子蒸鱈魚、菲力牛拌飯、胡椒紅酒牛小排、椰香牛小排、現烤鮭魚頭,看起來就很有點意思(以上我全都想點來試試),不過最後還是點了蒸鱈魚而已,那是因為近來有個冰友說她三餐只吃魚就瘦了不少,我想我也應該來食魚。
不過最後是家師點的先到了:

近看一下:

現在我又覺得照燒雞腿也是不錯!(標準的吃碗內看碗外)(但我的餐點其實還沒來只好繼續看menu)
看著menu也發現小亮點,素食餐點可選擇的比一般餐廳多
一般鍋可選四種、牛奶鍋一種,還有石鍋飯、焗烤飯及義大利麵共八項可選。(通常我們的經驗是有三種可以選就算很「素食親善」了)

而這裡也看到menu上說的Maison de Su介紹:

Since 2005
我看見一個會對我微笑的家屋
Maison de Su
取自法文
用築夢的心情
打造屬於我們的家屋
回歸田園回歸心靈的故鄉
邀約您 與我們共享
溫馨自在的家屋
趁等餐時再來拍一下裝潢:
阿,要拍裝潢,我妹妹怎麼入鏡來了呢?😂😂😂
我喜歡後面那片毛玻璃跟窗花(很臺灣鐵窗的元素)
我也很喜歡的嵌在桌面四角的小花磚:
桌角花磚
熊熊想起溫尪以前待過建材業,傳個圖問問他,秒回:「這看起來是10*10的花磚,大部份是義大利或西班牙會做這種樣式當裝飾磚。」

我真愛這種手感風格,配合木桌呈現出質樸溫厚的色澤,真真適合配飯觀賞,心情會變得更好唷💗💗💗
❁❁❁❁❁❁❁❁❁❁
我的鱈魚終於來拉:
雖然這看起來是扁鱈,不過比起一般薄切扁鱈,這個厚度及份量以這樣的價格也覺得很可以了,清蒸魚沾點薄醬非常清爽可口,我這感冒初癒的患者覺得非常受用哪~~

இдஇ
不過!要建議店家清蒸盤下的酒精膏要慎選,套餐一上來就薰得大家眼睛直流,我相信絕不是上面有加洋蔥的關係。(熄火後就一切正常了)

感謝服務人員聽到我們的需求後馬上熄火(原本魚就是已在廚房蒸好的了)。

🌟Meeting @家屋🌟

主餐食完,就邊用茶點邊謎聽Meeting了,以下就用照片代替謎聽的內容吧:
天冷喝杯桔茶不錯,酸酸甜甜很像今天跟老師「聊聊論文進度」的港覺……只有即將寫完論文的強者我同學老妹興緻盎然的喝奶茶。

阿~還好這次我交了一萬字出來,堪堪低空飛過。老師勉勵我們:「要每天看一下論文,就會很有靈感哦!
🙈🙈🙈🙈🙈
青山常在、綠水常流,今天來到一個好所在與久未見面的同儕師友會面,非常愉快!這就告辭了!臨走前發現這張牌:
雖然看起來是快到期了,但是應該還是會繼續申請吧!低碳飲食行動餐廳的概念是選用當季在地食材,減少食材運送里程,進而達到減碳的目標,給這家有家的感覺的【家屋】再一個讚!
🚩微笑家廚餐坊(原為家屋Maison de Su 安南店)臉書粉專】【2023新menu
🏠地址:臺南市安南區安中路三段303號
☎電話:06-2554189
⏰時間:11:00-14:00、17:00-21:00(平)11:00-21:00(假)
👉特色:法式鄉村裝潢網美打卡點、低碳飲食行動認證餐廳
真的好一陣子沒到臺南了,趁疫情解封,大家一起來臺南走揣好食好玩的所在吧!
牽牽說:「歡迎留言介紹給我們,我喜翻搭火車趴趴走!景點有豆花店佳!😁」

沒看錯,我女牽牽今天也跟著媽媽來臺南到阿姨家找表姐玩,據阿媽描述,這二個小孩在浴室洗了一個多小時的澡,而據小女供稱,是因為在玩角色扮演、編編故事扮一下主角演一下買賣商品的遊戲,「有空」再「洗一下澡……」

牽牽:「奇怪,怎麼時間過這麼快呢?

🙈🙈🙈天哪這孩子真犀利瞬間引發共感:轉眼間我這研久僧也屆畢業年限了。(哭倒)

後記:
2021年底在與老師聚餐Meeting完後,妹妹於學期結束2022年1月完成論文畢業;我在下學期的2022年7月完成論文畢業,雙雙取得碩士學位,感謝皇天不負我辛苦的老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