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②⓪①⑧㋉13-14日👣台南嘉義輕旅行

 ☀㋉㏬天氣晴,下午到台南海安

🌟會想去嘉南旅行起於月初收到牽拔的學弟振寬寄來的「台南限定」零食

東西好不好吃是其次,重點是「限定」,感覺台南這幾年文創觀光行銷做得挺不錯der~~剛好牽拔公司的福委「提醒」年底快到了,建議本月底前要記得「出門旅遊」➡可以核銷員工福利,趕緊找了住宿(核銷條件),因此第一站就來到台南一家親子民宿:

🏡海安竺居二館

📍海安竺居二館: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282巷2號
⏰𝟚𝟘𝟙𝟠-㋉-㏬住一晚
㊕親子民宿🈶溜滑梯房型

房間不大,主要是放了個溜滑梯就佔了一半空間,牽牽來這裡就一直溜~溜~溜~不停,這次住宿這麼能消耗小孩體能,給它五顆星⭐⭐⭐⭐⭐

🌟牽拔也給五顆星:「浴室有我家公司的產品!」👈這業務是不是職業病太嚴重

🍪愛夏子あいさつ廣島燒大阪燒文字燒專賣店海安店

來台南當然要跟娘家聚聚,住海安路這裡也很好逛,從多年前海安路「藍曬圖」爆紅後,附近的神農老街也是重現風貌(是說這次沒進神農街有點可惜),找了一家日式居酒屋坐著小聊,這裡掌廚的可愛妹妹對小朋友非常友善,還手把手教孩子們煎大阪燒。

📍愛夏子あいさつ廣島燒大阪燒文字燒專賣店海安店
(2022年㋃起暫停營業,用餐請另至樹林店訂位)
㊕告白文字燒💓

用餐後就一路走海安路逛回民宿:

牽拔:

海安路吃大阪燒,剛剛牽先讓阿姨姨丈載走,我們夫妻倆牽手漫步從民宿去餐廳。
好久好久沒有這麼悠閒散步囉~開心!
今晚夜晚的溫度相當舒爽。

牽牽原先在海安路還跟我們走了一段路,後來Rita再載著她回民宿,小孩子不勝腳力哪(太少出來逛街了嗎)
🌟非常喜歡下面這張牽牽跳舞的隨性自在💃

晚點回到民宿準備就寢了,牽牽還說想睡在溜滑梯上(並不行),不過這裡真的不錯,離海安路滿近的但沒有大街的喧囂,睡前爸爸紀錄了這一段旅趣:

在飯店跟牽開玩笑,在牽的面前放屁。
結果聽到牽媽喊著:孩子妳應該摀住鼻子,怎麼會遮耳朵!
😂😂😂😂😂

💤台南,晚安!今天感謝妹妹Rita一家做東相陪!(隔天繼續北行到嘉義)

☀㋉㏭天氣大大大晴!出遊好日💖

早上就近找了劉家粽,我想這一定是給觀光客吃的,聽說正港台南人都不是吃這家,但沒差辣!民宿附的早餐,感覺有誠意,反正我們就是觀光客咩😅

早餐後沿路走回民宿,還途經【🎶安平追想曲🎶】作者許石大師故居,不過沒看到開放。是說安平追想曲年代好遙遠了呀!大概是我阿公這一輩的時代人物了吧😇

餐後散步回來後打包行李,又在這邊消磨一下時光,民宿很好拍,小房間就可以當偽網美:

悠閒步調等離開民宿直奔嘉義而去,轉眼間就午餐時間了!想起三年前跟著嘉北團的祺凱有去過的嘉義好所在,選定了到東石吃海鮮👉我們終於有跟上在地人的路線辣😁😁😁就是👇👇👇

🌟嘉義東石阿春鮮蚵

📍嘉義東石阿春鮮蚵:嘉義縣東石鄉206附7(05-3731186)
㊕蚵仔料理花樣特多➡蚵仔跟手掌一樣大➡多到吃撐的份量😋

牽拔這圖在FB上波出後,原籍嘉義人的臺北我同學胖虎馬上留言說當年大一時揪團南遊嘉南,在東石吃了太多蚵仔大家心中都有陰影,問我怎麼還敢去……不是吧同學,我真正有陰影的是那幾天都跟著簡x慶同學(他現在是知名學者了,姑隱其名)在台南無止盡地逛廟、廟、廟、最少有一百多間的廟!

台南的廟我直到十幾年後的現在在台南讀研究所,才跟著民俗專題的老師去過上帝爺公廟一次、也就一次!

好了不要激動(跳一下回來),總之來看照片回顧比較實在:【2015.01.04與嘉北團嘉義一日遊】那時候熱愛拍美食,現在只想好料趕緊下肚😂😂😂

😊本日最終目的地:故宮南院😊

故宮南院歷經波折終於在②⓪①⑤年底試營運,迄今已屆❸年了,就我的認知這種新建博物館沒變成蚊子館就是大有可觀,恰好看到新聞正宣傳乾隆文物展,雖然我對蓋章boy沒特別喜愛,不過也是聽到不錯的推薦,因此這次扶老(?)攜幼去瞧瞧!

一來到戶外展區,那二個老小就被黏住了!裝置藝術很有意思!

進到館內大廳發現熱鬧的氣氛,載歌載舞好愉悅❤️(飲酒歌)

其實蓋章Boy的展略略看了一下而已,主要是牽牽還不諳欣賞,架子上的文物又不能玩對她實在毫無吸引力,一聽到館方廣播說氣墊城堡已經開始了,牽牽馬上要求去玩!

我說這個、這個會不會太浪費門票了!千里迢迢跑來故宮,然後玩氣墊城堡🤷‍♀️不行不行,媽媽我堅持要再進去看看別的展,剛好現在正展:

【2018故宮亞洲藝術節-新加坡月】

牽拔多年前有隨扶青團參加過APRRC去過新加坡,當即表示一起去看看,就拖著玩到一半很不甘心離開的牽牽再度進館😂

其實這個展覽還滿有趣欸!可以換裝新加坡的傳統服飾(也有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的各類服飾),現場還有食物小體驗,重點還有牽牽最愛的【集章】!果然有心儀的事項馬上忘記氣墊城堡😂

來觀展的民眾也可以獲得換裝網美照乙張👇👇👇

這是牽拔用手機翻拍的,原稿現貼在家裡牆上,每次看到都很想念那時候有趣的展覽,還好我有堅持要再進去瞧瞧😎

故宮南院我們一直待到晚上看了一回光雕秀,也是一整個驚艷!不過手機實在拍不出那麼美的現場,就略略看一下囉:

這次在嘉南有很棒的輕旅行,真的到最後是依依不捨回家!

再見,嘉義!我們會再來😍😍😍

|訪諸羅縣集

留言